有網友最近給大家重讀左傳:【左傳的防災標準】,我要談的這一篇,不知道何時他才會讀到,這裏我就先貼出來..

陳轅頗出奔鄭,初轅頗為司徒,賦封田,以嫁公女.有餘,以為己大器,國人逐之!故出道渴.其族轅咺,進稻醴,粱糗,腶脯焉.喜曰:「何其給也?」對曰:「器成而具!」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

這 段故事很有趣,值得一提再提,它是說一開始,鏡頭先帶到往鄭國逃亡的陳國大臣轅頗身上,然後開始倒敘,這個轅頗為什麼這麼倉皇的出逃呢?原來他本來是陳國 的司徒,專門幫國君跟老百姓徵稅抽田賦的,這年他以國君要嫁女兒為名,又跟老百姓抽了很多稅,給國君嫁完女兒後,還剩下一大筆,轅頗就把這筆錢貪汙了,結 果被老百姓知道,就被趕下台,流放外國去。接著畫面回到轅頗跟他族弟轅咺的對話,這時的轅頗逃亡的又餓又渴,轅咺竟不知從哪兒弄來一大堆好料,美食美酒, 給轅頗享用,轅頗好奇的問,

ㄟ,你這些好料是怎麼來的?

大哥,實不相瞞,您在貪污國君嫁女兒的公款時,我也從您那貪了一小筆,當時我想,這筆贓款終有一天準派上用場。您貪污完國君,我也跟著貪污完您了。

奇怪耶,你那時就想到我會有今天,當時怎麼不勸勸我?

大哥,我會怕..

怕啥?

怕我要是勸您別貪,恐怕當時我就被您殺了,那就沒今天的我,給您送上好吃好料了。

所謂高手,就是摘花折葉均可傷人,楊實秋繼先前舉例阿扁,這真是阿扁這一生難得的褒獎了,按說阿扁貪污,是從市長時期就開始的,有個叫陳由豪的不是還由沈大老引薦去給阿珍送錢嗎?而阿扁後來被人提起,往往都是馬英九貪腐事蹟敗露,趕緊搬他出來,

ㄟ,人家阿扁也有貪咧。

然後就變成藍綠對決,看誰貪的比較沒有節制,最後變為歷史共業。可是這裡楊實秋竟把阿扁用出來比馬英九的貪污大巨蛋,楊實秋說:

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簽下的遠雄大巨蛋案,因為免權利金,引發各­界質疑,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更進一步指出,馬英九和郝龍斌前後2任市長談的5個­BOT案,市府向企業收取的權利金,竟然不到陳水扁任內一個BOT案的 1/3,讓他這個國民黨員感到相當可恥。

相信阿扁這時若是死了,也會感謝楊實秋的這一番話給他稍稍做個平反,讓台灣人可以開始,好懷念從前,一個BOT權利金就能收到馬郝五個BOT的三倍多喔。

除此之外,楊實秋更加碼爆料,

「於民國91年第8屆議員任期的時候,質詢當時馬英九市府。認為其應該在招標條件應給予放寬,才能吸引更多優質,甚至是國外的廠商可以來台投標。在良性競標下,大巨蛋BOT才不會淪落至台灣高鐵的下場。」

這一段,恰可跟左傳做個反證,當轅咺說當時看到老闆貪汙時,深怕有一天要逃亡,就順便從老闆那裏給自己也貪污了一點,這時才能拿出來給老闆吃飯。轅頗抱怨的問轅咺為什麼不早點說,轅咺說,我怕我在你貪污的時候這樣說,會被你宰了,所以那時不敢說。

可 是楊實秋在看到當時的老闆馬英九貪污大巨蛋時,就強烈的跟馬建議不可以這樣做,於是馬果然就跟轅咺預料的一樣,讓楊實秋選不到市議員,而是讓一堆爾俸爾 祿,全像在尸位素餐的國民黨其他人選到議員,有的現在還在幫馬瞎掰啥權利金本來就可以是零的,也有的實在臉皮沒那麼厚,不掰了,改用小人步數,說是要審查 上政論的廉委言論,這招其實是最犀利,就是直接迫害別人的言論自由,讓人OO一個字不可再提。

所以楊實秋在這裡向我們證稱,他比王鴻薇要能提供更多馬英九貪污大巨蛋的反例,王鴻薇只能提一個,楊實秋一口氣就提出來兩個..ㄜ,我比這個是要幹嘛呢?我真正要提的是..不知道大家看到沒?

故事裡的轅頗正在幹嘛?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