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 馬蘇9/15大辯論總統馬英九與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辯論服務貿易協議,雙方協調代表今天確認9月15日舉行,進行方式與程序比照3年前的「雙英辯」

這篇我還沒要談馬蘇服貿辯論,而是要跟大家釐清一個基本的觀念,網路名嘴范蘭欽說『邏輯豈能靠白癡搞定?』這是他用同樣標題寫的第二篇,他上一篇寫的還不賴,我跟著寫了一篇『郭冠英一語成讖 邏輯真的不能靠白癡來搞定』,其實以上這段是廢話,主要是要帶出我這篇的主題,

邏輯,豈能靠白癡辯論搞定?

很簡單的一個邏輯就是,如果邏輯已經不能靠白癡來搞定了,那麼靠白癡辯論能搞定嗎?

接下來我只需要證明要辯論的人是個十足真金如假包換的白癡就行了。好的,底下我要用三個段落來證明,很巧,分別都跟最近熱門的苗栗與兩岸關係有關,

一、阿呆與阿瓜

有人問:「到底這個馬總統為了甚麼目地而創造的?」我回答:「為了要讓我們笑。」

『馬總統談黃花崗之役 老梗被戳破昨天是三二九青年節,馬總統接見全國優秀青年代表時,期許年輕人要多探索世界,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在學期間若有機會,也可以到國外打工度假,也許因此要花五年才能念完大學,但學到的不一定比在教室少。

馬總統昨天也現場詢問學生,知不知道黃花崗之役與台灣的關係?一名男學生很快舉手,正確答出「苗栗人羅福星有參加」,讓總統相當感動,忍不住追問「你怎麼知道?」男學生靦腆回答:「去年來(這裡)的時候,總統講過了」,惹來現場一陣哈哈大笑。

這則新聞花絮,讓我想起日前在電影台上看到,金凱瑞演的阿呆與阿瓜,兩個人的對話,有一輛巴士,滿載比基尼辣妹,要去參加比賽迷途,看到阿呆和阿瓜走在路上,就把車門打開,辣妹說:

對不起,我們迷路了,能否請兩位紳士告訴我們往哪裡走,或者上車跟我們一齊去。

阿呆說:喔,妳們往東邊走,約半哩路有個小鎮,我相信那裡有很多紳士願意陪你們去。

比基尼辣妹搖搖頭,嘆口氣,巴士就往東開了,此時,阿瓜狠狠的打了阿呆的頭,

「你怎麼那麼蠢?」兩人飛步追上辣妹巴士,辣妹開門問,還有甚麼事嗎?

阿瓜說:阿呆說錯了..小鎮是在西邊,不是在東邊。

昨天,馬英九PO文希望網友以10字來顯示台灣樣貌,卻遭網友酸爆。這個笑梗我已經寫進『今天拆王家,明天拆你家』的文章了。本來,我以為一天看到一則馬總統白目的笑梗,就能讓人心情輕鬆,精神愉快,想不到,這一會兒,竟然看到第二則,一對阿呆與阿瓜,

一個白目學生碰上白目馬總統,

我說這個學生啊,難道不知道馬總統問黃花崗之役與台灣的關係時,要裝成笨蛋,回答說不知道嗎?再不然,也是胡亂猜,看要猜是Makiyo,還是林書豪,女神卡卡的,也都好。這時,馬總統才能洋洋得意,哈,你們通通都猜錯,正確答案是

羅浮宮..(誤),羅福助..(啊,這個要被關了),是羅~~福~~星~~~

於是,當馬總統現場詢問學生,知不知道黃花崗之役與台灣的關係時,你這名男學生很快舉手是要幹嘛,搶馬總統的鎂光燈嗎?連這麼困難的問題,也能正確答出「苗栗人羅福星有參加」,真是讓馬總統太怒了,這是誰家的小屁孩,拖出去管管好嗎?馬總統強自鎮定,按下勃發的怒氣,忍不住追問「你怎麼知道?」

男學生靦腆回答:「去年來(這裡)的時候,總統講過了」

剎那間,飛沙走石,狂風大作,半空中連聲響起數個悶雷..「他馬的,笑死我了」,這真是一對阿呆與阿瓜啊,這幾天,台灣人辛苦了,給各位來點調劑,其實,這段還有第二個版本,

那是當馬總統聽到一名男學生很快舉手,正確答出「苗栗人羅福星有參加」,讓總統破梗,急的哭了,這名男學生忍不住上前安慰,

馬總統,別難過,這沒甚麼好丟人的,去年有一個人,也問過這個問題,被說出了答案。

馬總統哭得更大聲,「哇!去年那個人,也是我啊」

好了,只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會好奇,這馬總統接見全國優秀青年代表,怎麼年年都是這名男學生?如果大家能往這裡想,就會知道馬總統被破梗取笑,不是馬總統的腦袋瓜子要修,或是那一張馬臉有礙市容觀瞻要拆要廢。同理,文林苑的問題,也不是都更法條要修,欸,根本不是這法條有多麼惡,那是拿來轉移焦點,烏龍轉桌的藉口。而是出在人身上,出在建商與市府的這種行為..

刑法第 328條 第1項(普通強盜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去年,馬總統在江國慶案,免訴陳肇敏時,也說是法條的問題,要靠修法解決,然後洋洋自得,說自己果然在六個月內給江家平反,找回公道。我這裡可以告訴大家,這也跟那個特偵組奉命用到不大對頭,不適合,馬總統說要研議修法,卻不知要修甚麼的法條無關。

馬總統就像個阿呆,或阿瓜,白目到極點,不知他如何當到的大國醫,走路同手頭腳,上刺刀報好時,刺刀竟會掉在鄰兵的腳拇指上。這會子他要幫國家把脈治病,動刀做手術,那個結果當然是..

手術非常成功,但是病人死了。

二、否認ECFA賣台 馬總統:我只有賣水果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李青霖、劉愛生/連線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下鄉拜票,他說,兩岸服貿協議,雖開放美容美髮業來台投資,但試問「台灣民眾會選北京的流行造型、或是巴黎的造型?」他強調,服貿能提升台灣競爭力,不像外界解讀帶來嚴重衝擊。黨代表轉述,馬總統指民進黨批評服貿協議,扭曲事實,他說,四年前已開放中藥批發,原本四個名額、兩家申請,後來也只來一家,並沒影響,反而會因競爭,讓價錢降低,這次也沒有開放中藥零售商來台。他坦言,因國民黨沒有擴大宣傳,反讓民眾誤會,扭曲服貿協議的內容。

(轉貼到此)

有關開放中藥批發的問題,我想請大家回顧「邱復生懸崖勒馬被踢(笑)」,馬總統就是這樣只顧自己說,從不聽人講的,在去年馬亂漲油電,大漲夏季電價的時候,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跟馬有這麼一番對話,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今天在中常會建議應立即暫停電價調漲,希望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能夠慎重再考慮。邱復生表示,「執政必須重視民意,避免政策引起民怨」。他說,歐債危機導致世界經濟成長趨緩,原油價格持續下跌,加上夏季電價原本就高於平時,此時調漲電價無異讓人民感受雪上加霜。

馬總統果然亞斯伯格症與藍染失智症(註)發作,馬上自說自話,發起神經來。他當場引用數據說明亂漲電價對一般家庭衝擊小。據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以全台灣的小家庭平均每個月用電350度來計算,如果不計算夏季電費,6月10日第一波漲價40%的話,每個月小家庭電費增加1元;到了12月10日第二波調漲40%,1個月增加的電費約7元。馬總統指示相關部會應該清楚反映實況,將對各個家庭的影響清楚說明。至於物價方面,與會者轉述,馬總統指示必須針對物價清楚說明,究竟哪些有漲價?哪些沒有漲價?讓民眾清楚知道。

(中間這一大段與正題無關,只好割愛,直接跳到註解)

註:藍染失智症,剛發現最可怕的一種失智症,馬英九苗栗拜票 玩藍染認不出自己作品馬英九、黃玉振、劉政鴻、邱炳坤還體驗DIY藍染,馬總統直呼神奇,4件作品成型,藍染老師謝后蘭當場考馬總統,結果唯一馬英九確定不會是他的作品,就是出自他的手。還好他沒用來殺人,要不然把全台灣人都殺光,他還會確定的說:人不是我殺的咧。

三、總統治國像傻姑,不問蒼生問小鬼?

與高中生座談 總統談陸生政策總統馬英九今天與南山高中學生有約,其中有不少學生曾參與模擬聯合國的會議,總統還現場調查學生對開放陸生的態度。

總統與青年有約活動在全台各地開跑,馬總統上午到南山高中與200多名學生互動,先以「揮灑青春夢想飛颺」為題演講10多分鐘,大談運動好處,勉勵學生規律運動。

3名學生代表與總統對談,其中曾到北京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吳旻駿和對岸學生有許多互動,他請問總統,高中生在兩岸交流互動應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總統回應時肯定南山的學生在高中就進行兩岸交流,並認為應該本著平常心,保持「不卑不亢、將心比心」的態度。總統說,兩岸有共同的文化和歷史,但畢竟相隔60多年,仍然有所不同,若能抱持上述的態度,應能達成目的。

除了學生代表外,學生不但踴躍發問,而且勇於分享自己的想法,總統的回答風趣,不時引來全場笑聲。

輪到總統發問時,馬總統提到他上任改善兩岸關係,也開放陸生來台,明年9月還將擴大開放,問學生認為政府開放陸生速度是「太快」、「太慢」或「剛剛好」?結果,認為「剛剛好」的學生有112位,超過5成,認為「太快」、「太慢」的學生分別有3位、36位。總統表示,這和其他高中、大學所做調查差不多,他認為應該列入重要參考指標。

(轉貼到此)

在神鵰俠侶,有一段描述楊過與傻姑的問答,楊過說,我們先來玩捉鬼,誰被捉到誰就當鬼,要回答人家問題,傻姑說好,於是楊過說,那我先當鬼,然後捉到傻姑:

「傻姑,你吃飯了沒?」

「喔,我吃了一個,不夠,又加一個便當。」

「好,輪你捉我」,傻姑捉到楊過,然後問說:

「我吃飽了。」

欸,傻姑,是你來問我問題,不是回答問題。傻姑懂了..

那,楊兄弟(想了半天,要問甚麼,真是考倒她了..囁嚅著說),那你吃飯了沒?

場景切回馬總統耍寶的現場,由高中生先當鬼,捉到馬總統。「總統,兩岸應該怎麼交流?」

馬總統說:「我認為,兩岸應該保持「不卑不亢、將心比心」的態度來交流。」

然後馬總統當鬼,捉到高中生,

高中生說:「好吧,馬總統,給你問問題。」

馬總統提到說他上任後改善兩岸關係,也開放陸生來台,明年9月還將擴大開放。

「欸,馬總統,是你來問高中生問題,不是回答問題。」馬總統好像也懂了..

來,大家回答看看,我這樣開放陸生速度是「太快」、「太慢」或「剛剛好」咧?

!@$@^&

我說馬總統,鬼才知道您這樣開放陸生速度是「太快」、「太慢」還是「剛剛好」,這麼問,真是太羞辱高中生的智商,你不會乾脆問:

請問大家,誰是台灣的總統,是馬英十、馬英八,還是馬英九喔?這麼說好了,「太快」或「太慢」,看是跟甚麼比,如果要比起您貪腐敗家,禍國殃民的速度,開放陸生是太慢,比起您下台的時間,開放陸生又太快。看到您治國無能,整天耍寶逗小鬼樂子,像極了天龍八部末了,慕容復發瘋演皇帝,阿碧發糖果給小鬼演大臣,模擬上朝高呼皇上英明,吾皇萬歲的畫面,英國經濟學人說這個馬根本就是個笨蛋,Ma the Bumbler!

真是剛剛好。

.

(三段證明馬總統像個白癡的轉貼到此)

馬總統昨天跟將軍座談,說要教會他們領導統御的心法,總統馬英九27日晚間主持「北部地區國軍重要幹部分區座談」,馬總統大談自己服役表現,他擔任海軍預官時很認真辦伙,一個月中菜單沒有一天是重複的,讓官兵寧願在休假時回到部隊用餐,菜單甚至還被單位作為範例,讓他贏得其他幹部尊敬。某日晚間查哨發現衛哨人員未依規定執勤,他立即到寢室要求該名人員著裝服勤,毫不輕縱。

這個時候應該要有想升上將的馬屁將軍舉手發問:

總統,能否請教您的菜單是什麼?

喔,是青菜,豆腐,蛋,還有一塊肉。

ㄚ第二天呢?

是蛋、青菜,豆腐,還有一塊肉..

ㄚ第三天呢?

是豆腐,蛋,肉,還有一些青菜。對了,別再問了,這一路下去,全都是青菜豆腐肉蛋的換來換去。我說馬總統啊,國軍本來還有一點士氣,被您這麼一教,成了只顧吃飯睡覺的部隊,那才真是完蛋。

有一個古早蘇聯的寓言說:『為了爭奪林中的地盤,獅子與豹子持續交戰。依法解決爭執的辦法,不是他們的本性所願。他們的信條,勝利即公理,強暴之徒沒有法的觀念。

然而仗卻不能老打下去。爪子會變鈍,身體會疲倦。於是,鬥士們想起了搞和緩。停止戰爭,醞釀談判條款,將要簽訂持久和平協定,直到下一次再度翻臉。有關談判 代表的人選,豹子與獅子磋商了意見。豹說:「我將派貓作為代表,貓的外貌不揚,心卻和善。勸你派出尊貴的驢子,驢子,應該說,最為幹練。你的所有侍從和謀士,抵不上驢蹄兒的一半。驢子和貓定能協商妥當,我們只管信賴協議的條件。」

獅子接受了談判建議,派出了代表,授以權力。那可不是驢子,而是狐狸。 獅子自有他自己的邏輯:「凡是敵人稱讚的人物,要靠他去辦事?肯定不會有好結果。」

這是獅子的邏輯,但是白癡的邏輯,卻竟然是派出了那一頭漢奸抓耙仔扮的驢子,而且這頭驢子說他會翻筋斗吞劍跳火圈,飛天鑽地無所不能,還說他可以先在國人面前表演一人一驢的服貿辯論咧。所以我說

邏輯不但不能靠白癡來搞定,更是不能靠人驢辯論或白癡辯論來搞定,決計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