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總統 這裸照要是周美青的咧?」這篇文章裡,我承認我犯了一個大錯,不是因為周美青太老或不美,貶損了這一個標題的價值,事實上,周美青對馬總統而言,那個評價也是非常低,別說在「周美青與紅太狼」裡,馬總統連牽個手都是被迫,甚至在輿論罵蔡英文拿十八趴時,馬總統還說:

家裡兩個媽,可惜沒有十八趴。(按:請參馬總統兩個媽  天!沒領十八趴)

所以這篇要對我的無心之失,做一個修正。我要改問馬總統,

這裸照要是馬唯中的咧?

李宗瑞案 總統籲媒體自律總統馬英九今天針對媒體大幅報導李宗瑞案表示,政府不應多置喙,要由媒體自律,但他有所感觸說,「這段期間我較少看電視,因為同質性實在太高」。

媒體大幅報導李宗瑞的案件,引起外界檢討。馬總統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做上述表示。他說,這個問題,媒體永遠會說這是觀眾、讀者口味,但這是比例原則的問題。馬總統說,「這段期間我就比較少看電視,因為同質性實在太高」。他強調,「還是應該由媒體來自律,政府不應該多置喙」

馬總統,萬一,我是假設啦,您的兩個美國人女兒,也該算得上是富二代,或官二代,跟李宗瑞也算匹配,那麼..要是真如我在「如果她是馬總統的女兒...」的預言。

『將來,或許有那麼一天,年少多金的宋公子,關沒幾年假釋,開著超跑,在路上邂遘了一個剛剛自美歸國,天真浪漫,肩背香奈兒的女孩,雙方門當戶對..旋及帶她回到自家豪宅,拿出水管,電擊棒..這個她,可沒把握一定不是姓馬的喔!』

我們把它改一改,男主角換個姓,改成姓李的,也說得通..

將來,或許有那麼一天,年少多金的李公子,關沒幾年假釋,開著超跑,在路上邂遘了一個剛剛自美歸國,天真浪漫,肩背香奈兒的女孩,雙方門當戶對..旋及帶她回到自家豪宅,拿出香檳,迷姦藥..這個她,可沒把握一定不是姓馬的喔...

在「怕淫照逼死人 VS 怕馬英九弄髒手」我提到了一段新聞

宋新妮怕淫照「逼死人」 求救:馬總統快幫幫大家。對於李宗瑞連續登上新聞版面超過一星期,宋新妮早上9點在微博上發文,「希望所有媒體、名人可以停止再討論一些傷害受害者的新聞了,人沒抓到?政府你們是不 是該管一管呀?新聞報一天就好了,現在怎麼都連報一周以上,又加上某些名嘴的惡劣討論跟言論,馬總統你可以出面管一管嗎?再這樣下去台灣完蛋了啦!真的完蛋...」』

這真是一種人溺己溺,物傷其類的情懷,可是白冰冰接受訪問時卻回說:

馬總統要管這種事,會弄髒了他的手。

我聽了極感震驚與詫異,怎麼白冰冰會說出這種話,難道她忘了,還是不知道為了她女兒受害,政府明文訂有「性侵害防制法」,還在內政部設了「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嗎?於是我語帶譏諷與調侃:

基本上,馬英九要不要管李宗瑞淫照在網路上瘋傳快要逼死受害女星的這種事,跟他那雙髒手無關...是的,我們實在很難說馬總統的那雙髒手,跟李宗瑞的,誰高誰下,一個是迷姦女星上下其手,一個是強暴台灣人摸光剝皮,漲油電狂加稅。但是除非是像Makiyo案事件一樣,搞得舉國沸騰,像要提前跟日本開打要回釣魚台的模樣..

馬總統笑著說,天下大亂,情勢大好,美牛案過關有望..喔,這一段是他心底的聲音,化為實際,馬總統說的是:

我一開始聽到Ma..甚麼的,還以為又有甚麼事跟我馬家的誰有關。

所以這一趟,就算真有人被逼死,宋新妮急破了頭,急壞了心肝,馬總統只有更樂:哈,天下更亂,情勢更好,林益世案果然戰場到吳敦義為止..啊,這段還是他馬的心底聲音,他實際上會說的是..

這些被迷姦的女星,有跟我馬家的誰,兩個女兒有關嗎?

其實,我真正的意思,是要教馬總統一些真正做人的道理,那就是要有同理心,就拿馬總統推廣讀經,孟子的一段說法來解釋好了,

孟子曰:「人皆有不忍人之心。先王有不忍人之心,斯有不忍人之政矣。以不忍人之心,行不忍人之政,治天下可運之掌上。所以謂人皆有不忍人之心者,今人乍見孺子將入於井,皆有怵悌惻隱之心;非所以內交於孺子之父母也,非所以要譽於鄉黨朋友也,非惡其聲而然也。由是觀之..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

孟子對一般人的要求像是這樣,好比宋新妮在臉書上自然宣洩流露的情感,那叫做人皆有不忍人之心。是以當我們,或是宋新妮看到有個涉世不深的少女,快掉下無底的深井中,都會自然而然的產生同理的惻隱之心。這種發心,不是想內交於少女有顯赫家世的父母,也不是想欺世盜名博取名聲於同儕,更不是怕聽到少女墜入深井的淒厲哀嚎,完完全全,都是因為人性上最基本的要求,要有一顆惻隱之心啊。

所以孟子說:一個人若沒有惻隱之心,簡直就不是人。

回頭看看馬總統,總統者,國人所仰望以終身也。馬總統如果有女兒,他應該會把天下被迷姦,裸照被透過網路散布的女兒,都當成他自己的女兒。然後做他該做的事,啥?馬總統果真有兩個美國人女兒,可是他一點都不知道他應該要做啥事..欸,

哈利王子開趴全裸照曝光。英皇室怒徹查美國八卦網站TMZ22日刊登出英國哈利王子的裸照,照片中可見哈利與一名全身裸體的女子,在拉斯維加斯飯店房間 內嬉戲,還有哈利全身光溜溜,遮住自己的重要部位,被人拍下裸照傳遍了全世界,讓英國皇室蒙羞,英國政府下令徹查,要找出拍照的人是誰。

哪裡是他那樣子裝出事不干己,冷血的說:

還是應該由媒體來自律,政府不應該多置喙

於是,我終於明白,馬總統說「總統不是人做的,是馬做的」這句話真正的是有多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