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先從這篇台灣阿Q格主的『馬總統吃飽飯沒事幹?』說起好了..這個標題,推測應該是由這則新聞來的..

電價喊漲 藍委:政府吃飽沒事幹行政院預定10月1日起調漲電價,馬英九總統今天親自敲定調整方案,傍晚由經濟部對外宣布。立委黃昭順批政府「吃飽沒事幹,天天就想漲價」,擺明跟立委、 民眾過不去。她表示,國民黨立委才在黨團大會中大力反對漲電價,下午旋即拍板,那「早上叫我們來開會做什麼?」她也批評馬總統對電價「管太多了」,揚言將提案凍結台電預算。

對於台電到底該不該漲價,我先不判斷,但是先請大家看一段台電漲價的白癡邏輯搞定法:

馬總統昨天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和隨團媒體茶敘時指出,電價第二階段調漲原訂去年十二月實施,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同意,延到今年十月再調整,「不是緩議,也不是凍漲,而是緩漲」。

所以這個白癡的邏輯,就是說台電漲價是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同意的,這樣子瞭解了,ㄏㄡ?

可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不是像賴紹本或洪仲丘一樣,是個死人,可以任人生安白造,偽造遺書體檢單或士評會紀錄,這下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真身現形,說他不同意,馬總統馬上翻臉連同志都給強姦下去..「早上叫我們來開會做什麼?」

對啊,早上叫這些同志來開會是要幹什麼?

報告總統,是叫他們來簽名說同意的。

ㄚ可是他們反對呀?

報告總統,你只要說『我還以為他們已經說同意』,那就行了。咱軍方虐殺洪仲丘,也都是這麼幹的..

有人說,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也像個白癡嗎?嗯,這會讓我很不好寫,真格來說,馬總統若是漲電價白癡邏輯搞定法的白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充其量只是白癡的糟粕,簡稱癡渣。有一個癡渣..年紀很大,八十好幾,娶了一個嫩妻,有一天他跑去跟他的性功能勃起諮詢師說,他的年輕媳婦兒幫他也生了一個胖兒子。

諮詢師說:老兄啊,很多年前,我去非洲旅遊,有天下雨,我外出散步,突然迎面跑過來一隻非洲獅,我的獵槍又忘在旅館,眼看獅子張著血盆大口,飛撲向我,我想也不想,就拿起手邊的雨傘,把傘尖對著獅子的眉心,大喊:

「碰!」

一聲不保險,我又多喊兩聲:

「碰碰!」

癡渣聽到正精彩處,沒了下文,忙問:「然後..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把獅子打死了,要不然,今天我怎麼還能在這裡跟你講故事?」

不..不是,我是說..那頭獅子是怎麼死的?

「咦?你沒聽懂?沒聽到我把傘當作獵槍,傘尖當成槍口,我還連喊了三下"碰!"咧,獅子就是這樣子死的」

「不~~可~~能~~」癡渣顯得難以置信,畢竟這種事也太無稽了。

「這頭被打死的獅子,一定是別人幹的!」

「那可不」我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啊,馬總統漲油漲電,那也全是他家幹的,關你癡渣們甚麼事啊?人家叫你們上來開會,你們還真興沖沖的跑上來,那馬總統要是叫你們去吃屎咧,那一定很有趣..我說馬總統哪有吃飽太閒沒事幹,耍著你們玩兒也是在幹事呀,你們才是吃飽太閒給人家玩呢。

於是我回應台灣阿Q格主說:

第一,馬總統說電價八成不漲(那難道台電是在漲心酸,國民黨立院黨團連癡渣都夠不上,給人白玩?),那是在說謊,實際數字我還要查一下。

這段我要解釋一下,賴清德說:台電從民國97年至今花費新台幣2000多億元在提高備載容量工作。馬總統說,『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如果馬總統查得出來..嘿嘿,我笑他不敢啦。

第二,馬吃飽沒事幹,這是真的,所以..『康芮颱風雨勢未減,目前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地區,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9)日下午3時將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沒雨的520他說要坐鎮防災,度咕被拍(按:請參『總統:媒體拍您在度咕  霏』),結果雨真的來了,他去沾醬油。

這段也有補充:沒雨的520他是推開準備好一個月要去騙媒體轉內銷騙百姓的核四參訪計畫既定行程,一大早大批警車隨扈保護他游完一大趟晨泳後躲進防災中心吹冷氣度咕,推測是害怕被人問起廣大興號的案子,可是昨天氣象局早就發佈颱風豪大雨特報了,馬總統白天吃飽沒事在幹嘛呢?

公視28日召集的「馬蘇辯」協調會達成共識,馬總統已指示成立服貿辯論諮詢小組,由羅智強擔任諮詢小組連絡人。羅智強表示,諮詢小組目前最大的困擾,是馬總統的行程實在太過緊湊,相較於在野黨蘇貞昌主席,馬總統要勻撥準備時間的彈性空間非常受限。

好的,這裡我們只能推測馬總統很忙,沒時間去防災中心度咕..那個才叫吃飽沒事幹。說到這裡,突然想起一句成語叫『葉公好龍』馬總統就像葉公,喜好氣象預報說有大雨,就算一個月前就計畫妥當的行程也要取消,非去坐鎮防災..大師說『總統:茫到椅上打盹,也是一種性福  雲』。可是真有大雨,馬總統就馬上跑出滿檔的行程,忙到準備辯論的時間也沒有,水都淹完退去了,才在下午3時"將"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第三,大家都知道台電愈漲電,他就愈虧(按:請參『愈漲價,台電愈虧錢!』),可是只有專搞政治藍綠惡鬥的人不知道。

第四,更奇怪的是台電漲價竟跟國富調查一樣,說平均國人漲了好幾萬,原因是房價上升與調高,其他財富則大縮水。台電則是平均一度電賣2.7,可是老百姓買都在3.1以上,可見台電是圖利補貼大戶,那就直接漲大戶的錢,漲到平均3.1,台電不就賺了?幹嘛要大家一起漲?這不是學人虐殺洪仲丘,看到照相手機就借題發揮找藉口想混水摸魚嗎?

第五,說穿了,馬吃飽了,就跟乾隆時和坤吃飽了一樣,但是國家沒錢了,馬還要吃,因為他只進不出像隻貔貅,記得嗎?於是馬就開始搖台灣這顆樹,這招王作榮跟蔣碩傑作經濟辯論時,大家都聽過,就叫五鬼搬運,有個異言堂格主最近出一本書叫做通膨你要怎麼求活的(大概是這個意思),簡單的說,

台電就像白癡強盜,把剛搶來的一包錢掉了,就跟老百姓搶,

ㄚ你的錢是掉在老百姓身上嗎?

不是,是掉在馬總統那兒

ㄚ那你應該去跟馬總統要呀

可是你們老百姓很好搶...

但是看懂甚麼叫通膨稅,起碼可以先省下一點買書錢:

台電跟中油像是馬總統豢養的兩個強盜,馬敗家到沒錢就派這兩個強盜把老百姓當成銀行搶,這趟兩強盜又油電雙漲搶了好多錢,要數錢時,老練的強盜說,待會兒看新聞就知道了。

回到馬總統這個管銀行的..行員報告,行長,被搶了一千萬。馬總統說,待會兒把我過去虧空和未來要貪的加進去,就說被搶個五千萬好了。

結果兩個強盜看了新聞,氣到個不行,這才知道讀完哈佛的好處。而老百姓也學到,被搶1000萬那是實在的錢,馬總統偷摻水加進來搶的四千萬,就叫做通膨稅,它的威力才剛發生,就是讓薪資倒退16年,這樣子瞭解了,ㄏㄡ?

說到這裡,最近看了一本『公孫策說唐詩故事』,裡頭談到兩段唐朝末年昏君唐德宗敗家的事跡,跟馬總統簡直沒兩樣,第一是製造通膨,唐德宗把國庫淘空,沒錢花了,就用便宜的鐵取代銅來鑄幣,民間竟紛紛把自家的鐵鎔鑄成國幣,造成通膨,社會經濟整個敗壞,造成大量失業人口與嚴重的貧富差距。第二就是派太監去搶百姓,這個叫做『宮市』,白居易說『苦宮市也』,著詩一首『賣炭翁』

賣炭翁,伐薪燒炭南山中。
滿面塵灰煙火色,兩鬢蒼蒼十指黑。
賣炭得錢何所營?身上衣裳口中食。
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價願天寒。

夜來城外一尺雪,曉駕炭車輾冰轍。
牛困人飢日已高,市南門外泥中歇。

翩翩兩騎來是誰?黃衣使者白衫兒。
手把文書口稱敕,回車叱牛牽向北。
一車炭,千余斤,宮使驅將惜不得。
半匹紅紗一丈綾,系向牛頭充炭值。

這首詩的意思是說,皇帝沒錢,就派太監去跟老百姓搶。讓大家一看到皇帝的使者,都嚇得走避,只有賣炭翁年紀大走不掉,一車子炭全被搶,燒炭都沒路喔~~嗯,換了『半匹紅紗一丈綾』,八成是要叫老翁節能減炭,看是投水自盡或上吊都行。

有人忍不住跟唐德宗報告民間的慘況,唐德宗的反應竟然跟馬總統一模一樣,他就找來太監馬屁精去問,太監馬屁精說『可是靠宮市生活的有好幾萬人ㄟ』。馬總統是吃飽了,但是他黨國裡成千上萬的貪官們,總不好讓他們餓著,是吧?所以我說,台電漲價的邏輯,豈能靠白癡搞定?那是要靠跟唐德宗一般的亡國昏君或強盜頭子才能搞定,可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回家搞自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