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瓦斯雙漲 瓦斯一桶恐破千元敘利亞戰情升溫,國內油氣價格飆升。中油公司昨天宣布,本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調漲七角,飆至半年新高;連九月分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今起每公斤也調漲一點四元,二十公斤桶裝瓦斯每桶增加廿八元,預估北部每桶瓦斯恐漲破一千元,創歷史新高。

關於馬總統如何藉由亂漲油價電價瓦斯,逼老百姓燒炭,抽他的通膨稅,我是講到過頭了。乃至於單就油價,馬又是如何仿效雨衣大盜搶銀行一樣,把老百姓當銀行,中油台電搶走一千萬,馬還在裡頭偷摻水揩油四千萬的故事,我也說過不只一次,請大家看看這次中油因國際指標油價大漲,漲到每桶112.16美元,他就把國內92無鉛汽油零售價調到34.7元/一公升,可是在「從預算書也能證實 油價果然多漲了三塊一」「馬總統每公升揩油三塊一 迷姦台灣人!」我都已經證明了馬總統這個強盜政府,根本就從油價中,每公升偷揩了三塊一去。一個最簡單的比較表如下:

在「夭壽骨!油價漲8角 馬英九每公升多貪三塊一」這一篇文章中,我說,上趟馬總統在4月2日把油價一次漲足,這時就已經是鎖定國際指標油價換算回國內油品零售價了,那時國際指標油價是:

122.70美元/桶,92無鉛汽油零售價新台幣34.0元

8月13日本周一調漲8角時,國際指標油價是:

108.23美元/桶,92無鉛汽油零售價新台幣33.9元

按比例換算,等於馬總統每公升多漲了人民四塊。不過這個比例算法,是國一數學,我這裡料敵從寬,料馬總統從寬,不認為他有小三以上的數學程度,所以我改採用口語白話,跟數學運算完全無關的方式來推論,

馬總統在四月二日把油價一次漲"足",老百姓跟馬總統在油價上此時已然"互不相欠"。然後馬總統謊話破功,國際油價連著重挫,逼使馬總統一連十二降,這時他是"漲全漲,跌減半",總共降價了三塊一,請問如果完全依照國際指標油價的幅度,"漲跟著全漲,跌也跟著全跌",總共應該降價多少?

三塊一是減半了跌的,還原回不減半跌,就是跌全跌,請問正確應該要降多少?(這一句話是用來提示,問跟馬總統智商差不多的幼兒園小朋友的)

答案當然是:該降6塊2。

那麼少降了多少?

3塊1。

現在國際指標油價每桶112.16美元,可是國內92無鉛汽油零售價卻已經是34.7元了,減去3塊1,真正的油價是31.6才對。

鄉親啊,這還不搶人嗎?

自上周馬總統的主計馬屁官跟馬報告說「台灣是亞洲最幸福的國家」之後,聯合報寫了好幾篇糊里糊塗說台灣人跟別人胡比瞎比果然很幸福的社論,最新的是這篇社論/台灣人對幸福有感嗎?

我看聯合報怎麼比都比得不地道,忍不住點撥他一下,真正的比法是這樣啦,

有甲乙丙三個人去巴布亞紐幾內亞探險,被食人族抓了,酋長說:「給你們一個活命的機會,你們三人各自去森林裡找十個同種的水果回來。」甲比較懶,摘了一串十顆的葡萄就回來。酋長說:「你把葡萄從屁屁塞進去,而且不准笑。」甲就開始塞:「1、2、3、4..」甲笑了,上了天堂。乙好不容易採了十個草莓,也開始塞:「1、2、...8、9..」乙笑了,在天堂碰到甲。甲說:「唉呀,你差點就數到十了。」乙說:「沒辦法,數到九的時候,我看到丙帶回了十顆榴槤。」

這樣子瞭解了,ㄏ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是碰到強盜或食人族,碰上時也有很另類的幸福感,連把草莓塞進屁眼裡,塞到第九顆,眼看就能活命了,但是看到某丙帶回了十顆榴槤,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那個幸福感還是會油然而生,止不住的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