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戰…綠批莊家出老千 江嗆賭客沒賭品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接受核四公投檢驗後昨首度赴立法院備詢,一改書生形象,與在野黨立委在議場裡唇槍舌劍。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指國民黨政府提公投是「莊家出老千」,江揆反擊說,「一個賭客不能賭輸就說莊家是老千,這樣的賭客會被說沒有賭品。」

有一個郎中沿街叫賣一帖方「賭錢不輸方」,路人好奇花十兩買回打開一看,只見到兩個字:

別賭。

大呼受騙,要郎中退錢,郎中說,好吧,我這裡可還有一帖「賭錢必贏方」喔,

那要多少?

二十兩。

於是路人又多掏了二十兩,打開一看,還是兩個字..

做莊。

有關馬總統提案說他不蓋核四怕被告,非蓋到底不可,卻精神錯亂提了個「同意核四停建」公投案,柯建銘指國民黨政府提這樣的公投是「莊家出老千」,江揆卻反擊說,

一個賭客不能賭輸就說莊家是老千,這樣的賭客會被說沒有賭品。」

我的老天爺,還說啥耶魯博士,台大法律系教授咧,柯建銘又還沒賭,哪裡來的賭輸就說你江揆是做莊出老千?基本上,不管核四建不建,馬總統跟江揆這個做莊的是贏定了,道理很簡單,核四停建,那就大漲電價,用不起活該全家去燒炭。

馬總統做莊,贏

核四不停建,馬總統可以順理成章再敗光六百億以上,去蓋裡頭包有成堆屎尿臭不可聞寶特瓶的核四圍阻體牆,

馬總統做莊,還是贏

而馬總統自己做莊開賭,還自己跳下來當公投投手,投出一記怪球「同意核四停建」,這個就叫球員兼了裁判,還打著假球。在【續建說成停建?馬總統的核四詐欺公投】裡,我說了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有個少女,因為台灣開放博奕,給好賭的老爸賣了,買主是個色政客,這天,他揪了一卡車的黨羽,要來把少 女抓走,少女死哭活哭,就是不肯,在路上拉拉扯扯,引來眾人圍觀,色政客看強來也不是辦法,於是半哄半騙,這樣吧,地上的石子,有黑有白,我會各撿一顆, 各自放在我的兩手,妳如能猜到哪一手抓的是白石子,我就放你,你父親的賭債也一筆勾銷,但是如妳猜錯,嘿嘿,那妳可得乖乖跟我回家。少女眼看別無他法,只 好同意,於是色政客蹲不下..一肚子壞水加滿腹肥油,也很難彎腰,氣喘吁吁的各撿了一顆小石子,卻給少女瞄到,這個色政客撿的竟然全是黑石子..

眼看少女沒別的辦法,只能乖乖跟這色政客和他一群黨羽回去,就在電光火石間,少女福至心靈,閉上眼,彷彿在祈求上帝保佑,然後伸出手去,抓住了色政客的左手,接過一顆石子,卻突然掉落,淹沒在一地的黑白碎石子間,旁觀眾人齊聲驚呼,少女卻不疾不徐,緩緩的跟色政客說,

哎喲,不好意思,我手滑了,沒看到那顆小石子是黑是白,不過沒關係,請您把右手掌攤開,如果是白的,那我選到一定就是黑的,就只好無怨無悔的跟您回家..

現在這個少女,我們把她想成林志玲。色政客?我們可以想成身家十億以上的那個才剛娶了個可以當孫女的國民黨情色老杯杯..啊,人家可是八十好幾改行經商了..可以想成馬英九或江宜樺,然後因為這個故事的結局,林志玲跟色老杯杯們,馬總統,江宜樺全都聽過,是我在三天前就寫出來的,所以故事已經演化..當少女要江杯杯把另一隻手攤開,好來看看石子的顏色,江杯杯毫不含糊,說打開就打開,這顆石子的顏色是..

江杯杯說:啊哈,果然是白的!

江杯杯接著又說:嗯,所以妳剛剛挑的石頭是黑色的,請妳願賭服輸,乖乖的跟我走吧。

林志玲說:這..這還在你手上的,難道竟不是一顆黑色的石子嗎?

當然不是。江杯杯回過頭,指著剩下那顆石子問馬總統,這是黑的嗎?不是。問國民黨情色老杯杯,這是這是黑的嗎?不是。江杯杯一路問,問到國民黨情色小老弟的男立委..通通都說不是黑的,網路上還有好多網友,眾口鑠金,都說這顆石頭哪兒會是黑的呢?(按:請參「給江宜樺院長按個讚」)分明就是白到不能再白的白石頭。

史稱「指黑為白」,可以流傳青史,遺臭萬年,與「指鹿為馬」者同義。

底下,我實在不忍再看下去,就把志玲姊姊換回民進黨的笨政客好了。這個民進黨笨政客,明明還沒賭,就提前揭穿了莊家出千的陰謀詭計,卻口齒不清,給莊家三言兩語,「一個賭客不能賭輸就說莊家是老千,這樣的賭客會被說沒有賭品」,直接給人拖了去,活像是被人強姦,只怕直到現在,他還在整理衣冠,卻搞不清自己是怎麼的失了身。

.

後記:實在很難想像,公投是江揆提的,題目也是他定的,還飭令黨團提案,台電是他管的,電價是他漲的,核四他還非蓋不可,在這裡頭,林志玲可有任何可置喙的地方?拿打球作比方,要不就輪流開球,要不你選場地我選球,連小朋友分蛋糕都知道你切我選,我切就換你選,這才是公平的賭局,哪有像江宜樺這樣,像是強盜開賭,強押著少女下注,這樣竟還有人說要給江宜樺院長按個讚」?欸,恐怕只有去斯德哥爾摩才能找到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