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說:台聯反對ECFA,為什麼在提案的公投主文要以「同意」做為正方立場?這種與真實立場不一致的作法,只會徒增混淆。(我有話說-我的法理邏輯很清晰2010-06-17 中國時報)

我不知道馬總統提了這個「是否同意核四停建」公投案,背後各種殷..陰偽詭詐的動機是甚麼,但是我清楚知道,這通常是拿來對付仇敵用的..

有兩個婦人抱個嬰兒來見所羅門王,一個婦人說:「王啊,我跟旁邊這個婦人住在一起,我剛生了一個嬰兒, 她也生了一個。誰知她的嬰兒日昨病死了,卻來搶我的嬰兒,說活嬰是她的。」一旁婦人插話說:「不對,活嬰是我的,死嬰才是妳的。」兩婦人在王面前,又吵了 起來。所羅門王說:「妳說活嬰是妳的,她說活嬰是她的,來人啊,給我把刀子,一刀剖兩半,一人一半就結了。」一個婦人急說:「王,我不爭了,嬰兒是她的」 另一婦人卻說:「王,快點剖吧,一人一半帶回家就好了。」所羅門王於是說:「嬰孩是自願放棄的那個婦人的。」----聖經故事。

於是,這給了前立委林濁水一個啟發,

林濁水:停建或續建讓公投變選擇題林濁水表示,目前藍綠對公投題目的爭執,形成要求停建核四的人在問「要不要續建」,而要求續建核四的人在問「要不要停建」,如果僵持下去,最後可能出現兩個公投案,因為雙方各自動員,最後卻兩案都未達過關門檻,核四問題依舊無解,未免「太荒唐」了。他主張把「要停建」或「要續建」合併成一個公投題目,如此一來,擁核或反核陣營都可各自動員,增加衝破投票門檻的機會,再依得票多寡,一次化解核四爭議。

我們把聖經裡所羅門王分嬰的故事拿來當成背景,

王啊,我跟旁邊這個婦人住在一起,我剛生了一個嬰兒, 她也生了一個。誰知她的嬰兒日昨病死了,卻來搶我的嬰兒,說活嬰是她的。

嗯,一個婦人生的叫台灣,一個婦人生的叫中華民國,但是中華民國昨日病死了「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合、振興中華」啊,想岔了..

然後馬總統就來搶,說台灣這個嬰兒是他的,還要在上頭用裡面裝有屎尿的保特瓶蓋核四,

(圖片說明,核四的牆壁實照。天啊,別說蓋核四,馬總統,拿去蓋你家,你敢住?敢給您老媽媽去住?)

台灣人說,不,台灣這個嬰兒是我們台灣人的。於是兩個媽媽爭吵了起來,「不然我們來辦核四停建公投」「ㄚ你怎麼不辦核四續建公投咧」,兩人你一言我一句,吵得不可開交,林濁水說:

要不然把「要停建」或「要續建」合併成一個公投題目,如何?

也就是說,這個公投題目會變成「你要停建核四」請選A,「你要續建核四」請選B。如此一來,A>B,則停建,B>A,則續建。這真是從所羅門王的故事所引發新的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只不過萬一這種選擇題公投,也沒達到半數門檻,那不就又回到原點,

停建核四不可以,續建核四也不行。

所以此案也不可行。好的,我們從馬總統過年時不合習俗大漲油價,給老百姓難過年,過完年後換上江宜樺,馬上積極主動的率先提案要辦「停建核四公投」,一次解決台灣可知,馬總統跟江宜樺就像那個說王,快點剖吧,一人一半帶回家就好了」的婦人。但畢竟那只是聖經上的故事,現實上我們台灣並沒有所羅門王其人,倒是我有個新的想頭,或許可以彌平或解決有關核四公投題目是該「停建」還是「續建」的爭議..

那就是先請馬總統提個公投案,公投核四公投的名稱,同意「"同意核四停建"公投案名」的公投。

瞧,這不就解決了。只要公投通過,代表該用「同意核四停建」公投。不通過,就用「同意核四續建」來公投。呀,我真是有所羅門王一樣的智慧..

可..可是版主,萬一這個『同意「"同意核四停建"公投案名」的公投』也沒過得門檻呢?

小明問爸爸,是甚麼撐起地球不會往下掉的?
爸爸說,嗯...那是馬總統。
那是甚麼撐起馬總統呢?
...對,大烏龜,是一隻大烏龜。
那又是甚麼撐起這一隻大烏龜的呢?
...還是大烏龜,是另一隻大烏龜,還有,小明,別再問了,這一路撐著下去的,全都是大烏龜。

是了,那就再辦個【同意『同意「"同意核四停建"公投案名」的公投』】,還有,你這個傻孩子,別再問了,這一路撐著下去的,全都是烏龜(誤)..公投。

嘆曰:

公投復公投,公投何其多,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馬說要公投,屁精就變多,一路撐下去,全是烏龜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