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報告十A彭總裁,我剛剛那篇" 台電漲價的邏輯,豈能靠白癡搞定?"不是在說你』,這樣會太著形跡,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該怎麼談,還真是傷腦筋。那麼,就從網友的一問談起好了..

有人問:社會正義人士,不是反對政府政策偏袒財團嗎? 為什麼反對電價漲呢?

我說:如果你是台電,自己貪汙圖利財團,賠到快要倒閉,反指是人民抗漲電價要給台電貪污圖利財團,藉口漲老百姓的電價,可以這樣嗎?這根本就是強盜行為,刑法強盜罪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碰到強盜,我們難道不該反對嗎?這就好比馬總統貪汙,把國家敗光,回頭卻說是老百姓自己不努力。還有喔,他還很會裝模作樣,對於沒有更多更快更好的辦法,一次把台灣人的薪資增加,他感到很想笑..喔,是很抱歉。

剛看新聞,台電還沒漲到價,用電量很大的高鐵就先開漲了..

高鐵票10月8日調漲 優惠方案擴大台灣高鐵今天公布10月8日起調高票價,同時宣布優惠方案;消費者最關心的65折早鳥票,增加超過1.3倍。優惠只到明年3月底。

我想到該怎麼報告十A總裁,那個白癡不是在說他了..

彭淮南:電價,不該小民補貼大戶】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不但在行政院會裡發言支持漲電價政策,會後彭又打電話給他,表達電價政策方向正確,「若電價不漲,是全體國民補貼用電大戶」。

張家祝指出,彭淮南表示,一定要把電價調整相關報告對社會大眾講清楚,讓大家知道電價調整的來龍去脈,因為目前每度發電成本低於售價,電價一定要調整,不調的話,等於用全體納稅人的錢補貼用電大戶。

張家祝昨天在院會報告中,以「二十/八十法則」說明,百分之八十的民眾所繳的電費,貢獻給台電的營收只有百分之廿;但百分之廿的用電大戶,實則貢獻台電八成營收。這是百分之八十民眾的電價未調漲,台電還可增加五百億元營收的原因。

彭淮南聽完後表示,張家祝的報告非常完整,不過其中涉及很多數據,較複雜,建議製作成一張簡頁,讓民眾一看即知此波漲電價緣由及自己會否受影響..

(轉貼到此就好)

「二十/八十法則」,是個簡化過的觀念,從前叫柏拉圖法則,簡單的說,這兩個數字分屬等式兩邊,而不是一個蛋糕切大小塊,所以百分之八十的民眾所繳的電費,貢獻給台電的營收只有百分之廿,講到這就夠了,再講百分之二十的大戶如何,會被誤以為是在等式同邊,像切蛋糕的大小塊,這個法則,還有碎形結構,被人寫成一本暢銷書「長尾效應」,把尾巴放大十倍,還是長著相似形,放大一百倍,也還是同樣,先扯到這,那麼,如果說現在是全民補貼大戶,那就請馬總統把大戶的補貼停止,這不就好了咩?還有喔,如果漲的是大戶,人家之所以是大戶,在市場上都是價格制定者(如高鐵),比如說漲中油,那中油就會胡亂掰一個公式漲油價,回頭不就又從沒漲的八十趴,把錢賺回去?這中間你摻點水分,我多揩些油..他馬的,漲得還不只是台電漲中油的,

這樣子彭總裁瞭解沒?

然後就會造成萬物皆漲的通膨效果,高鐵漲票價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於是我終於明白網友說『五星級縣市長與民生詐欺?』的邏輯,彭總裁好像是10A的吧?有網友說,五星級就是瞴省錢,那10A呢?賦詩一首好了

一A一A又一A,兩A三A四五A,六A七A八九A,通膨來時各自飛?

前揭提到,因為台電只漲大戶如中油的電價,中油當然就會說啥成本啦,有的沒的,又虧損了,瞎掰油價公式亂漲。於是油價漲了,台電60趴都是火力發電,燃油成本又漲價,只好再漲回中油,中油再漲台電,台電再..如此狗咬尾巴,尾巴咬狗,很像是馬總統把國庫股票賣虧損的四大基金,基金賣國庫,國庫再賣基金..這個才要發生,還是舉個剛發生,胖達人炒股票的例子好了。那就是一夥人串通好,你有股票我有錢,我高價買你股票,你再高價買回,我再更高價買,就這樣買來買去,股價就能從一塊錢漲到兩百塊,然後出事放空,來回賺四百,挖哩咧,氣死一缸子強盜與貪官,林益世賴素如了。只不過在馬總統用台電與中油左手漲右手,自己給自己打槍的通膨過程中,台灣人經濟更墜谷,薪資更倒退,更神奇的是有這樣鼓勵通膨的央行總裁,還能從10A往11A邁進咧,這個就叫做

一將功成萬骨枯。

我承認我想不透,一個國家人民生活愈來愈困苦,這國的央行總裁評價卻愈來愈高,這是怎麼回事,只好用猜的,聯合報黑白集今天說:

不誠實是養出來的

知名品牌「山水米」以劣質進口米混充台灣米銷售,被罰款廿萬元。事實上,過去兩年「山水米」曾被查出十八次違規,卻從未受到處分。農糧署長痛罵業者「行徑囂張」,殊不知,企業如此狡詐貪利,都是政府「放水」養出來的。

山水米董事長李東朝稱,誤把「越南米」當成台灣米,是「作業疏失」,一口推得一乾二淨。但一家經營了幾十年的企業,若連台灣米和越南米都會搞混,這種管理 水準,也早該關門大吉了。更何況,遭檢舉出包的「佳長米」,經查出共混充了超過五%的四種不同粒型米,正是典型摻雜低價米以稀釋成本的詐欺手法。外行人也 能看出其中之蓄意,豈能以「作業疏失」或「標示錯誤」輕鬆帶過?

兩年十八次違規,農糧署卻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次次放過山水米不罰;這究竟只是行政怠惰,或涉及更深的官商勾結,我們認為檢方有必要深入調查。尤其可 疑的是,上月接獲檢舉後,農糧署在超市購買兩包「佳長米」送驗,該署自己檢驗的一包,認定規格、產地等七大標示完全「合格」;反倒是送食品研究所鑑定的一 包,挖出了四種米混充的玄機。兩相對照,農糧署的草率,讓人難以置信。

李東朝鞠躬道歉時還自我標榜說,雖被抓過十八次違規,但「我不是最多的」;他還宣稱,山水米已算是「比較進步」的廠商。如此不以「誠信」為意的態度,根本不把國家法令擺在眼裡,又豈會把消費者放在心上?

若非正好撞上「胖達人」麵包事件,山水米也許就被第十九次放水了。問題是,區區開罰廿萬,能教這種狡詐商人認識法治嗎?

(轉貼到此)

我說這個就叫「季孫召盜」。判緩刑的稅吏楊儒昕說:「與其幫國家徵稅,不如幫自己徵一點」,春秋左傳有一個故事說..

陳轅頗出奔鄭,初轅頗為司徒,賦封田,以嫁公女.有餘,以為己大器,國人逐之!故出道渴.其族轅咺,進稻醴,粱糗,腶脯焉.喜曰:「何其給也?」對曰:「器成而具!」曰:「何不吾諫.」對曰:「懼先行!」

這段古文太深奧,還是解釋一下,就是說有個大貪官被皇帝抓包,趕出國去,路上又餓又渴,家臣於是掏出金銀財寶去買吃的,大貪官說,咦?你哪來的金銀財寶?家臣說,那是您在貪污皇上的時候,我想到有一天東窗事發時該怎麼辦,未雨綢繆,也從您身上貪了一點。大貪官說,他馬的,那你那時幹嘛不制止我貪皇上的錢財呢?家臣說,我怕...怕成了洪仲丘或賴紹本,當到蛙人了還要投水自盡。

看到馬總統貪,身邊跟手下就貪了,看到馬大官這麼貪,馬小官胥吏衙役與太監走狗們也貪了,看到小官胥吏衙役太監走狗們貪,全台灣都貪了,這個叫做上下交相賊,一開始馬是率獸食人,後來就漸變為人吃人的悲慘世界,故曾國藩說:

風俗之厚薄兮自乎,自乎一二人心之所向矣。

台灣社會貪風這麼炙,一般善良百姓經濟墜谷,淚流成河,都是養到廐裡那頭肥馬貪馬養出來的。林杰樑如果還在人世,這時應該會問上一問:ㄚ這樣子瞭解了,ㄏㄡ?而我也終於弄清楚搞明白彭淮南的支持台電漲價的邏輯,若不是白癡邏輯那就是種甚麼邏輯,難道是種強盜邏輯嗎(錯)?答案是,那是大一經濟學課本沒讀通的邏輯。而彭淮南的評價愈來愈高的原因呢?老子說:

六親不合出孝慈,國家昏亂有功臣

台灣人每天吃毒,才有林杰樑。台灣錢被馬總統貪腐掏空,如果不是彭淮南,早就國家破產,給中國買去了,能在這個貪腐的國家當那麼久的央行總裁,一定有我猜不著的潛功夫與潛能力,我給他10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