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事確定大換血,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即將去職,轉任我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陸委會主委則由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預計九月底正式交接,且此波內閣調整將不會觸及財經人事。』

笨蛋,問題在經濟啦。

很早以前。我就說馬總統疑似亞斯伯格症,成人過動症患者,主述為不能跟人溝通,自己幹自己的,一般觀察到的行為,就是你認為他該動的,他死都不動,你認為他不該動,他卻動個不停。一開始,我聽到他在換內閣,還以為他當真轉性,要開始拼經濟,給台灣人過回原來的日子,這個我要稍微解釋一下,

本來他就像是閻羅王說的那樣..

有個馬總統,雖然飯吃的很多,最後還是死了。他的靈魂按照慣例,要先受審..閻羅王問:「你是誰?做甚麼的?」我是馬總統,但我從沒做過事,所有的事都是部下做的,我只要說『不干預個案,尊重權責機關依法、依專業做出的評估決定』就好了。

閻羅王又問:「那你做了甚麼?」我只要每天多吃一口飯,多睡一會覺,四處開幕剪綵,說冷笑話,玩玩臉書。其他的,部下要我簽字的,我都照簽"如擬"不誤,就夠了。

閻羅王說:「好,該上天堂。」旁聽鬼魂都叫嚷了起來:「不公平~~不公平~~」

閻羅王說:「住嘴,你們這些鬼太不曉事,難道看不出此人是個蠢才,如果真讓他管事,人民就要遭大殃,淚流成河。他上天堂的原因,正是因為他對政務不聞不問!

不過一聽到要上天堂,上帝責無旁貸,出來串場,很久以前,有個青蛙國,沒有國王,青蛙天天呱呱叫,要上帝給個國王,上帝怕吵,丟一根爛木頭,「喏~~這就是你們的國王。」

國王,我們沒飯吃了。「...」
國王,我們沒麵包用。「...」
國王,我們快活不下去...「...」

青蛙很不滿,又跟上帝呱呱叫,要求換個有用的國王,上帝很煩,這趟,丟下來一條蛇,蛇吃青蛙,青蛙一個個沒命,於是,大家懷念起那根爛木頭國王的好。

馬總統,我們台灣人小屁孩通通知錯了,能不能請您從一條蛇,回復原狀,回復成原來的一根爛木頭。(按:請參蛙國求王  上帝丟下馬總統)

這就是我說他只要還給台灣人,過回原來的日子,老百姓就謝天謝地,祝他馬的全家的原因了。雖然馬總統他把台灣人當別人家的小孩,死也死不完,哪管是哀鴻遍野,淚流成河,他就是要跟人吵架內鬥,拼政治不拼經濟,當他進入辯論模式時,沒人辯得贏他,就算連辯才無礙的侯文詠也一樣..

按:侯文詠問馬總統你為什麼想學法律呢?馬:「那你為什麼要學醫咧?」我以為學法律要看盡壞人,是不好的職業。馬:「呵,你學醫還要看盡死人咧。」不會呀,我當醫生,救治好病人就能得到極大快樂。馬:「那我執法抓盡壞人,伸張公義,更是救國救民咧。」

於是,我只好求助更高的權威上帝,我跟馬總統說,如果我說得對,釣魚台變成別人的。轟!釣魚台現在變成中國的了。馬總統說:

「這不足為奇,釣魚台本來就是中國的」

於是我又禱告了,如果我是對的,那就讓馬總統被口水淹死都不肯緩漲的電價緩漲。乓鏘!十二月電價果然緩漲一年。馬總統又說:

「這也不算甚麼,我在被你懸崖勒馬前,早就想建立一個每一度電先A三塊一的浮動電價機制來緩漲了」

於是,我只好再向上天求告。此時,半空中傳來上帝的聲音:「他..馬..的..!..他..說..的..都..是..真..的..」馬總統聽見了,他說:

「好吧,那麼現在是二比一。」

古往今來,用了男寵治國,死狀甚慘的例子,所在多有,信手捻來,就有笑傲江湖東方不敗跟楊蓮亭的故事..「版主,那個是小說啦」春秋時期,管仲輔佐齊桓公九合諸侯,一匡天下,據維基百科所載..

易牙以廚藝服侍齊桓公。齊桓公說:「只有蒸嬰兒肉還沒嘗過。」於是易牙將其長子蒸了獻給齊桓公吃。 桓公四十一年(前645年),管仲重病,桓公問他:「群臣中誰可以代你為相?」管仲說:「了解臣下沒有人比得上君主。」桓公說:「易牙如何?」管仲回答:「殺掉孩子來討好君主,不合人情,不可以。」 桓公說:「開方如何?」管仲回答:「背棄親人來討好君主,不合人情,難以親近。」 桓公說:「豎刁如何?」管仲回答:「自己閹割來討好君主,不合人情,難以親愛。」管仲死後,齊桓公不聽管仲的話,重用三人,三人專權。桓公四十二年(前644年),戎攻打周朝,周告急於齊,齊令各國諸侯發兵救周。桓公四十三年(前643年),齊桓公重病,五公子(公子無虧、公子昭、公子潘、公子元、公子商人)各率黨羽爭位。冬十月七日,齊桓公餓死。五公子互相攻打,齊國一片混亂。桓公屍體在床上放了六十七天,屍蟲都從窗子裡爬了出來,「身死不葬,蟲流出戶」。十四日,新立的齊君無虧才把桓公收殮。

我知道馬總統有三不足,天命?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簡單一句話,叫做無神無鬼,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搬出祖宗或上帝,都是治不了他,接下來這個故事,是要治一治我自己,阿Q一下,覺得聽爛的,請跳過:

馬總統,就像是一匹剛砍完公主像個崇禎,朕躬有錯,錯在萬方,賊仁賊義,一意孤行,專跟民意唱反調,表現特異,馬類的功能性自閉症患者,「亞斯柏格馬」。他最主要的毛病,就是聽不懂人話,還表現出一副很懂的模樣,聽見了,謝謝的..

當他聽到騎者說,「X你老木」,他就會停下腳步,但是若騎者說,「老天保佑」,他就死命前衝,任誰都拉不住。

這一會兒,我們台灣就像是那個騎者,騎到這匹有自閉症的亞斯柏格馬,「老天保佑」,駕!駕駕~~,這馬便風馳電掣,開始狂奔,狂進美牛,狂漲油電,把經濟拼到墜谷,徵證所稅,一點都不知道停,倏焉奔至懸崖邊..

「停!..不是,別跑..也不對..抗議,拒吃美牛,不准漲,換財經內閣,別徵稅..」啊,口令都錯,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X你老木!」

亞斯柏格馬竟急煞而停,臨崖邊不到五十公分..「呼!好險,差點給你這頭畜生玩到沒命,真是..『老天保佑』..啊,不~~

但看亞斯柏格馬,鼻裡噴著氣,全身繃緊,四條腿又開始巍巍的抖動,蹬起蹄來..在「Eureka!電價真的被我懸崖勒馬」,我還以為我已經成功的懸崖勒馬住了,原來那個只是一種幻覺。

別..拜託,請您別再衝了,馬總統...「X你老木!」

嘆曰:

經濟墜到谷,台灣死狀慘,人喝西北風,眼淚流不完,笨蛋拼經濟,愈拼愈回去,懸崖再勒馬,又被馬腿踢..

治國用男寵,X你老木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