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社論黑白集「有感的謠言?」說:

乍聞這一波黨政人事調整名單,令人誤覺這是不是有人故意要唱衰馬政府的謠言?這是一份「有感」名單,令人「感」到驚奇,「感」到錯愕,「感」到不可思議,更「感」到怎麼會這樣?這卻也是一份「無性」名單,不見開拓「性」,不見包容「性」,不見系統「性」,也不見前瞻「性」。

在野黨正在發動倒閣,馬政府其實有兩種因應方式。一是按兵不動,馬步站穩了;二是拿出一份令人擊掌叫好的名單,不要再被人看扁。但是,這份名單是什麼?

例如:林中森一下子把海基、海協的高度從雲端拉到山谷裡,有什麼「前瞻性」?金溥聰這個自誇不入府、不入閣的人物,如今居然成了駐美「大使」(外交部的新 稱謂),有什麼「包容性」?外交部長林永樂的形象差不多就是另一個「楊進添」,有什麼「開拓性」?用金溥聰,說是「提升台美關係」,用王郁琦又說是「可完 全掌控陸委會」,這又有什麼「系統性」?

這份名單給人兩種強烈感覺。一、赫然發現馬英九口袋裡真的是無人可用,這麼多重要位子,用來用去都是「自己人」;且這些人在原職上皆不甚突出,調升後恐更見「彼得原理」;二、奇怪的名單,使人對政策的方向與品質更加不能預期。

在危機中,主政者若不能彰顯自己的實力,令人敬畏;至少須知千萬不要自暴其短,讓人掂出了斤兩。在「示威」與「藏拙」間,必須謹慎拿捏。

這份「有感」「無性」的名單中,每一個名字都有點奇怪。若是單獨出現,尚是見仁見智;但這般和盤托出,真教人瞠目結舌。令人對馬英九的想像幾近幻滅,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

(轉貼到此)

最近有點老花,猛然看到金溥聰要去當駐美「大便」,著實嚇了一大跳,回過神來才看到,原來是去當駐美「大使」。閒言休贅,大家都明白,馬總統這波人事異動,是故意跟台灣人唱反調,搞內鬥,找架吵的,這裡我想先安慰一下社論,我說:

『社論您真的很悲哀。所謂最悲哀的事,莫過於走在路上被不明的馬腿絆翻,摔個四腳朝天,隔天在同一的地方,又被同條馬腿所絆,跌了個大跤,而那四腳朝天的糗樣,還跟昨天的一模一樣。幻滅,是成長的開始,要有幹(誤)..有感又有性的,且看我最近的評論..』

因為我打算拿這篇社論當引子,好好的分析馬總統這個要把國家亡滅的妖孽,那種奇怪ㄟ的用人哲學,這會寫個好幾篇,這篇單講這個駐美大便..又錯了..是駐美大使金溥聰是怎麼被用的..

在網友羅伯特兄,有一篇「馬總統磨「刀」霍霍向美國」,淺談了馬派金溥聰表面上的用處,因為談得太過正經八百,不符馬總統這趟換閣奇怪ㄟ的調性,我於是在上頭留下一段話:

【(密勿)應該是去調查劉珊珊的案子】
 
我認為馬總統一定是聽說失去的633,在美國有線索,特派金先生去明查暗訪來著..欸,這哪有啥複雜的目的,3年後馬總統卸任,要確保自己不變成阿扁,當然要預為綢繆,阿扁當年若明見如此,派黃芳彥當個駐美代表,今天保不准也在爾灣住著豪宅,啜飲香檳,吃著鮑魚魚翅咧。

我的這個看法,在「今日陳水扁 明天馬英九」也獲得網友河壩巡的留言認可,他說:「早就安排好啦..扁的愚蠢就在於連“家”都治不好遑論“國”。馬聰明處就在於他懂得利用死忠支持者,就算貪污也會有人幫他找到宋朝去來個“公使錢”脫罪!他當然知道,下臺後下場不見得比扁強。但是他厲害就在這裏,沒看到派了心腹大將到美國,這就是給自己找退路!」

對於網友羅伯特只看到表象的泛泛之論,或是社論黑白集的看不懂,看成了有感的謠言,令人對馬英九的想像幾近幻滅,還問人這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的,我必須嚴正的指出,像馬總統這種人間極品,的確是很難讓人一下子看穿看透,非有我老王賣瓜一下,連續近觀個三年,每天把自己假想成他,發揮同理心,不足以清楚說明。這就像北宋王安石,一開始大家也都覺得他是個很好,很善良的大學問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給他當個宰相想必是好的,唯獨社會經驗豐沛,三蘇的老爸爸蘇洵力排眾議,還為此寫了一篇辨姦論,這裡引一段給大家觀摩一下..

夫面垢不忘洗,衣垢不忘澣,此人之至情也。今也不然,衣臣虜之衣,食犬彘之食,囚首喪面而談詩書,此豈其情也哉?凡事之不近人情者,鮮不為大姦慝。

凡事不近人情者,那就是馬總統這個大姦慝所露出的唯一馬腳了。有人問:可是離馬總統下台還有三年,就算是他想落跑,有需要那麼趕嗎?

呔!要知道馬總統這個人謹小慎微,只要干涉到的是自己或他馬家誰的事,再怎麼早準備,多準備都嫌少嫌晚。

那麼到底馬總統為什麼這麼著急的把金溥聰送去美國大便..喔,又錯了,是去當大使哩?這個非要有系統化的觀察與思考,全方位的對馬總統最近一連串敗家敗國的政策有相當體悟,才能歸納出原因來,這個原因就是..

馬總統為什麼打不贏共產黨?

本來,這件事也不那麼急,甚至在馬總統的可可芳心,這一輩子終其一生,作夢也沒想要跟共產黨打一架,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馬總統閒著沒事,讓海巡署護漁去釣魚台拋擲五星旗,揭開這一場東海爭霸之禍後,後來他又搞了啥張鳳強事件,東海和平倡議的,一直到九一八紀念日,發生了一件大事,

報告馬總統:釣魚台失守了!

這可把馬總統嚇得閃屎閃尿,包袱款一款,就要落跑去美國跟兩個女兒會合,大家或許看不明白,釣魚台給中國搶回去,他應該還會還給馬總統的呀?可是在馬的內心深處,細胞記憶著另一個故事,那是在春秋時期所發生的慘事..

假道滅虢,

春秋時代,虞國內亂,虢公率兵平息虞國內亂。虞虢國成為兄弟城邦。這時,晉獻公以美玉、良馬、美女利誘虞公,虞公因此借道給晉國。晉國率領大兵攻佔虢國後,虢國滅國,晉國便又佔領虞國,虞國沒了救援,也亡滅了。當時,晉國想佔虢國,卻苦於中間隔了個虞國,於是朝臣獻計,大王何不將您心愛人際型的漢斯寶馬,送給虞國,然後跟他借路攻打虢國。

「不行,這是朕的愛馬,怎能送給別人?」

「大王,您放心,您的愛馬,只是暫時借放在虞國,等我們滅了虢國,回程時拿回來就好了。」

言畢,君臣相視而笑。場景切到虞國,漢斯寶馬已經送到,虞君愛不釋手,

「大王,萬萬不可,我們不能借道給晉國,因為我們與虢國是兄弟城邦,互相保護,虢國一旦亡滅,唇亡齒寒,我們也勢不能保啊。」

可是這漢斯馬太神妙,太迷人,露一下大腿,虞君就被沖昏了理智,更何況,漢斯馬還有十八招,甚麼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玩溜溜球,扛米袋..太多好把戲了,一天花十一萬,這不簡單吧..

「我心意已決,著勿庸議!」

於是,晉國順利借了虞國的路,打伐兩年,滅了虢國,回程時,還得借道虞國,虞國城門一開,晉國就順便把虞國也滅了,此時,漢斯馬重回晉獻公的懷抱裡,在那裡依偎著主人,磨蹭嘶鳴。

大王,您看,這漢斯馬,不就又重回您的手上了,哇哈哈哈..

欸~~晉獻公嘆了口氣,

大王,請問這馬有甚麼不對嗎?

晉獻公說:來,你瞧,這馬

眼袋愈來愈大,魚尾紋多,看起來很累樣子,從後面看到的鬃毛也變少。

晉獻公又掰開漢斯馬的嘴巴,指著牙齒說:

「這兩三年,漢斯馬啥事都沒陪著朕幹,馬齒也徒長了。」

這是馬總統的老祖宗,漢斯寶馬在春秋時代發生的慘事,這麼一路流傳下來,已經成了他馬家的家訓,對馬總統來說,中國就像是原本養著牠的晉國,台灣是虞國,小日本自稱是他的釣魚台,則是虢國,這樣子比喻,相信大家都能明白了。馬總統這一會子只想著,呀!要讓誰來掰開他的嘴巴,檢查他的馬齒有沒有徒長,那是他寤寐中都會嚇醒,打死不幹的事。所以非要讓他自己的心腹,確保這條流亡美國的道路通暢。說起來,我愈看馬總統,愈像越南淪陷前的那個吳廷琰與阮文紹,而台灣人,在經濟墜谷,喝西北風,被煮青蛙,死狀甚慘之後,也跟阮天仇沒啥不同..

『我再也支持不下去了:這些年來我看夠了各式各樣慘絕人寰的死亡,對我來說,死已算不了什麼大事。只是滿腔悲憤,一肚子委屈,不傾吐出來,實在嚥不下這口氣。在南海中一個不知名的珊瑚礁上,我脫下襯衫,用螺螄尖蘸著自己身上僅餘的鮮血來寫這封信..

(中間這段,其實就像在影射今天的台灣馬政府,先略)

在這孤島上我已撐持了四十二天了。叫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海天茫茫,有誰聽見我的呼喚?觀世音菩薩!耶穌基督!穆罕默德!太上老君!你們聽著:我好恨啊!我恨那些把我們送往虎口、推向火坑、把毒蛇放進我們被窩的鬥士、盟友,讓我活著咬他一口,死也甘心!

阮天仇絕筆』

「啊!那我們該怎麼辦?」有人憂心極了。我抽起一口菸,慢慢吐出個煙圈,緩緩的說:

今日不做懸崖勒馬的鬥士,明天將成為漂流海上的難民。

.

後記:關於漢斯寶馬的傳奇故事,最早是發表在「馬英九與王建煊誰老?」剛看新聞,

王建煊:民進黨倒閣案 符合民意要求立法院院會周六表決民進黨立委提出的內閣不信任案,監察院長王建煊上午表示,倒閣案符合民意要求,不管倒閣案成不成功,民進黨都贏得疏解人民心中不滿的怨恨與憤怒。過去菲律賓與印尼都曾繁榮過,如今只能靠輸出菲勞、印勞支持國內消費,台灣也有台勞出去了,台灣若繼續坐吃山空,倒霉的是基層老百姓。

王建煊的說法比聯合報社論有趣得多,這裡先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