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忍不住笑」這本書的作家兼節目主持人侯文詠,談及他怎麼在訪談中被馬慘電的經歷..

侯文詠問馬總統:
你為什麼想學法律呢?
那你為什麼要學醫咧?
...(換個問題好了)


我以為學法律要看盡壞人,是不好的職業。
呵,你學醫還要看盡死人咧。
...(也對。啊,這樣節目會冷場,再問)
不會呀,我當醫生,救治好病人就能得到極大快樂。
那我執法抓盡壞人,伸張公義,更是救國救民咧。
...(算了,問點軟性的..)


那您是怎麼決定要跟周美青共度一生的?
喔,那是因為有一個下午,我跟她談話,她的見解深深折服了我。
能否請問是甚麼見解麼?
太久了,我已經忘了。
...
於是,有一天,侯文詠逮著機會,問周美青那一個讓馬總統傾慕於她的下午,她到底說了甚麼讓馬總統折服的話,嗯,這話一定非常偉大..
周美青哈哈一笑,跟侯文詠說:
別逗了,那一個下午,馬總統一直說一直說,從頭到尾沒停過,我唯一做的,就只有聽而已。


八仙塵爆後,我們看到台灣的醫生,真的就跟侯文詠說的一樣,「當醫生,救治好病人就能得到極大快樂」。可是馬總統不僅執法,當過法務部長,甚至當過市長,還快要當完兩任總統,他有啥?救國救民?算了,他有想過真的抓個壞人,伸張正義?欸,自己少幹點壞事嗎?有一個網友試圖告訴我馬政府在意外發生後,做了多少事..


八仙後續 政院將動用二備金
2015-06-30 17:26:03
http://udn.com/news/story/1/1025971


我說:對不起,現在政院是誰在上班?還是林益世嗎?


這雖然是說笑,但是說的很沉重,誰知道事件發生之後,馬政府該管的主管,從馬自己到行政院長,交通部長,衛福部長,甚至受害者多是學生..教育部長,還有好多國外來的..外交部長與陸委會,這些部會首長與大官這兩天在幹甚麼?拿林益世來說,他曾是行政院秘書長,這叫人想起馬第一個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他就是在八八水災時忍不住跑去吃父親節大餐下台的。


馬的這些政府首長,有沒有不去管災害,跑去吃大餐呢?


記得每當高雄發生災難,風災或氣爆,總會有不利於陳菊的傳言流出來,像是在官邸睡午覺,或是去按摩抓龍..


馬的這些政府首長,有沒有不去管災害,跑去抓龍睡大覺呢?


但這些我都說不上了,光講馬總統已經確定在幹嘛的事,告訴大家當你選到一個民調9趴,貪腐無能到爆的總統,那個可怕是大家想像不出來的,本來我以為他搞大巨蛋或是美河市,合宜宅已經是他為惡的極致了,但在塵爆之後,才知道還差的遠。閒話休贅,馬總統於八仙塵爆之後,別說沒汲取中國昆山塵爆69死血的教訓,甚至連習近平親自給他示範如何治國的本領也不學..


台廠驚爆 69死187傷的中榮金屬案爆發後,此事件震驚中南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示追究責任,「汲取血的教訓」,指派國務委員王勇到場指揮。


馬不但不指派人,只說著空話,說要追究「失職」者的責任,實則連指揮的責任都沒負起,鄉親啊,氣爆不能預於前,這叫失職,但是氣爆後甚至無能善後,這該叫啥?我猜,這就叫做失職的失職了。馬總統在八仙塵爆從源頭到事後通通失職,這就算了,他甚至沒在家睡大覺,同別人去按摩抓龍吃大餐,他這兩天竟然全忙著幹底下這些事..



馬總統7月出訪3友邦可望回母校哈佛演說


這好像馬在學車站賣口香糖的殘障人士說「拜託拜託!可以買一條..讓我回哈佛演說嗎?拜託一下」


還有喔,他甚至不惜繼續誹謗台灣人,還是用洪智坤誹謗林益世貪污被鄒若齊告的那種方式來做誹謗,就是用說錯月份的方式,把本來預定十月才幹的事,以為左右閒著也是閒著..啥?八仙善後?你洗洗睡啦..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政府今年將會有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包括台灣第一個慰安婦紀念館也會在10月25日揭幕。總統說,政府沒有在醜化誰,而是希望大家能夠真正的紀念這場戰役。

提前到八月就要揭幕..

【抗戰70周年/慰安婦紀念館8月揭牌】

真像跟台灣人有啥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一樣。還有還有,他的國防部也沒閒著,有其帥必有其將..ㄟ,原文該是子帥以政,誰敢不政的搞擴大型政爭,這趟政爭對象是日本..


日本關切 軍方塗掉彩繪戰機日機擊落紀錄
2015年06月30日 12:34 呂昭隆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空軍日前展示IDF及F-16,並在駕駛艙外塗繪日本國旗,象徵被擊落的日機數量,在外界有不同的看法之下,空軍司令部已下令將日本國旗塗銷,國防部支持空軍的作法。


自己家失火了,還忙著去鄰居家潑糞便的..我在【抗戰70周年/慰安婦紀念館8月揭牌】看到一段文字,跟我的認知有很大出入,謹摘於下:


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外賓時,馬總統主動提到戰爭期間,日軍強徵慰安婦爭議,他說,戰爭的仇恨或許可以原諒,但戰爭的真相不能夠遺忘。今年8月,國內第一座慰安婦紀念館將揭牌,12月正式運作。


馬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強森時,主動提到慰安婦爭議。馬總統說,他知道強森很關心婦女權益,戰爭中受到迫害的女性。二戰中,日軍強迫婦女扮演慰安婦角色,自己從20年前開始幫助台灣慰安婦,爭取應有的公平與正義,可惜她們在日本訴訟都失敗。今年8月,國內第一座慰安婦紀念館將揭牌。


馬總統表示,二戰時日本南京大屠殺期間,有一位名叫魏特琳的美國女性傳教士,擔任過金陵女子大學代理校長,與德國企業家合作維護淪陷區人民權益,保護了超過一萬名中國人,其中大部分是婦女,紀念抗戰70周年,政府請她姪孫女來台灣接受表揚。(轉貼到此)


這裡總有些網友說我很會牽「有人認為八仙塵爆案不應該上溯及馬英九的責任...」,但是鄉親啊,大家看看馬總統,豈不是更會牽,可以從天南牽到地北,先是主動提到「慰安婦爭議」,這個爭議,請大家比照洪秀柱告溫紳的「抓耙仔爭議」就可明白,只是馬這會子沒想到要紀念白色恐怖來蓋個「抓耙仔紀念館」就是了。然後從慰安婦牽到來訪議員很重視婦女權益,翻日本老帳,說他們強徵慰安婦的歷史,同時往自己臉上貼金,說自己多麼幫忙慰安婦,只是別人幫忙的是為善不欲人知,他則是要花大筆公帑..欸,這拿來幫助八仙塵爆受害者不好麼?蓋一個紀念自己真偉大的慰安婦紀念館。


這裡如果有人要告馬總統誹謗,比照洪智坤的案子應該就能成立,因為馬這裡明顯就是說錯了月份,把八月揭幕說成十月,洪智坤則是把吳敦義帶林益世跟鄒若齊喬事情的月份,從九月說成七八月,這就叫做陳述不實之事,接下來只要有人因此覺得受到羞辱,誹謗罪就能成立了。但是我今天不是要給大家上一堂誹謗罪的法學概論課,而是要說馬總統遮莫不是有來偷看我的網站,不然怎麼知道我去年談王曉波偷改課綱被抓包的議題時,總把慰安婦跟金陵女子大學代理..的那個13金釵故事寫在一塊,藉以釐清一些觀念,大家知道給人抓去當抓耙仔與軍妓,慰安婦都是不好的事,如果是與這些事有關的後人,肯定不喜歡人家到處宣揚,所以洪秀柱多少人不告,就是告了溫紳。而慰安婦,本質上是個戰爭悲劇,這個悲不會比大陸上被國民黨堅壁清野害死的中國老百姓更悲,馬總統硬是要趕著慰安婦還沒死的現在蓋一座紀念館,我來代台灣人謝謝他..祝福老爺子他日進一斗金,夜進一斗銀,大富大貴,百子千孫的,有喔~


而慰安婦與金陵十三釵最大的差異是,慰安婦原本是中立性的陳述,有的確實是被迫,像是八三一裡的許多台灣雛妓,但也不敢保證沒有吃不上飯的,畢竟大家現在眼目漸開,真的看到有兩個割喉的,全都是因為在馬貪腐政府的人渣治國下吃不上飯,想吃久一點的牢飯..試想,為了吃飯都能殺人了,何況乎去做慰安婦呢?真正不能用中立性描述的日本軍妓,而且是一個可歌可泣,象徵民族精神的故事,金陵十三釵,人家才是真正的志願去給日本人當慰安婦,還被改拍成電影。


所以我想馬總統應該緊急把慰安婦紀念館改成紀念金陵13釵,讓台灣人知道,別說我們台灣人的祖罵給日本人當雞,你們高級外省人的祖罵還不是一樣,而且還通通是志願的。


.


後記:有關志願與不是志願,還有一個類比,在此次八仙塵爆中,發生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都可以拿來蓋紀念館,象徵台灣人的民族精神,像是有個被燒傷的,堅持要禮讓給別人,說別人燒得更嚴重,這讓我想起論語雍也篇,子曰:「孟之反不伐,奔而殿。將入門,策其馬,曰:『非敢後也,馬不進也。』」這是說有個叫孟之的古人,打敗仗被火燒到屁股了,逃到門口時卻把馬停住,還怕別人不好意思先逃,就騙他們說欸,不是我比較勇敢,是這匹馬頭殼壞掉,專門幹跟主子想相反的事害的..咦,怎麼這裡也能連結到馬禍國殃民的本事?


有個受害者,大火一來忙著逃,猛回頭看見有兩個小孩子被火燒到了逃不了,竟然反身回頭去救這兩個小孩,並且順利救出,但自己則身受重傷,我先是把這幕想成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時林靖娟老師的身影,繼而又想,這個才堪稱「冒險犯難」的真諦吧。那是看到大火,還往火裡頭衝,只為了救不相干小孩子的一種勇氣與精神,絕非馬政府亂七八糟,甚麼火車煞不住司機撞死的算,在路上執勤被車撞死的也算,那改天真看到這種貨真價實的冒險犯難時,又要算甚麼?究其實,所謂的冒險犯難,竟然可以類比成慰安婦紀念館,那要真是志願去當日本軍妓的金陵13釵,才值得蓋個館給她們大書特書,提振民族精神,要是像台灣這種被迫的也要蓋紀念館,洪秀柱設若選到總統,你看她肯不肯也給她爸爸蓋間「XXX」紀念館?馬總統就是這樣,連志願與被迫都傻傻的搞不清楚,該紀念的不去紀念,不該紀念的,別說還沒死了,就算是死了,那也是台灣人的事,卻巴巴的提前給人蓋紀念館,非其鬼而祭之,卻忘了身為完全執政,就該完全負起八仙塵爆善後工作責任的總統,真正該做的事,就算這非其所願,被迫的也該裝一下..連假裝一下是人民養著他的都不肯,攤到這樣空長著臉皮,卻比燒掉還要沒有的總統,真是台灣全民無盡的悲哀。

.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