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殖民進步說」,前天他為自己辯白,指是外國媒體「翻譯差太多」;昨晚在媒體追問下,柯坦言自己當時是用中文講「殖民」二字,「我講錯了,我的確是講『受殖民的時間長』」

從 結果論來看,柯P講得沒錯,華人圈文化進步程度確實與被殖民時間長短成正比,新加坡>香港>台灣>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沒被殖民過,但 是這僅限於華人圈,要是稍為擴大點,把韓國納進來,韓國文化程度與台灣不相上下,但是人家被殖民的時間短得多,就不準了。到底文化進步程度與被殖民時間長 短是否有因果關係,或是倒果為因,好比說當我們看到劉文雄說馬收獻金是某電信大亨看不慣馬奧梨假蘋果,妮可或女王裝在室的爆料出來,有網友馬上嗆聲叫劉文 雄指出是哪個電信大亨說的?

給我站出來!

蘇聯前總理赫魯雪夫,有一次舉行共黨黨員大會,那時蘇聯民生凋弊,百姓都沒飯吃。有 個黨員就罵道:「都是總理的前總理史達林亂搞國政惹的禍,」隨即高聲質 問:「為什麼赫總理當時都不站出來反對呢?」台下黨員議論紛紛:「對啊,赫總理怎麼當時沒站出來?」「赫總理責任很大喔!」赫魯雪夫忍不住在台上用力拍垮 主席桌:「誰說的?給我站出來。」台下馬上靜默,連根針落地都聽得見。沉默了兩分鐘,赫魯雪夫說:「當時,前總理史達林也拍垮了主席桌,叫台下的黨員『誰說的?給我站出來。』我的老同志有的還當場心臟病發...」赫魯雪夫當然沒有站出來。

沒人站出來,是因為沒人敢站出來,不是沒這事。

我不是電信大亨啊..林益世說:「幫選民服務這麼多年,從來沒牽涉錢,只有二○一○年為了輔選,接受地勇公司的六千三百萬元

陳啟祥:我也不是。

閒 言休贅,於是,本來只是一個單純的學術討論議題,馬上牽扯進複雜的政治與民族情感,變得無法討論。我們知道柯P這裡單用時間長短來分析並不完整,還要看殖 民者的心態,或是文明程度而定,像香港與新加坡,是被英國殖民,英國殖民者的心態,通常只是想攫取經濟利益,並沒有做長期占領的打算,而且英國再從前是世 界文明最高的國家,甚麼達爾文,牛頓的我就不去提了,包括能精準計時的鐘錶,也是英國人發明的。

可是台灣是給日本人殖民的,當然日本人殖民 也是為了攫取經濟利益,而日本的文明程度,是從明治維新後才開始超越東南亞華人圈,所以被他殖民到的文化程度不高,當可理解。但是若拿非華人圈相較,日本 殖民者對台灣又比對難剃頭的韓國好的多,光是慰安婦的數量,兩者相差就不可道理計,還好柯P這裡只比到華人圈,要是多把韓國比進去,呼,真叫人捏把冷汗。

當然,柯P的嘴巴,就跟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樣,是很難管的。我這裡只是在文創一個新成語,叫做

柯P騎驢

大家知道,柯P本人並沒有太多崇洋媚外當人家奴才的思想,不論是殖民說,還是鐘錶說,都是他心裡想是甚麼就通通說了出來,很早以前我就描述過他這種管不住嘴巴的現象,

有個笑話說:

柯文哲跟他三個醫生同事,有一回參加醫學會議,半途落跑在外頭哈菸,四個醫生彼此都很熟,不知道是誰起的鬨,提議每個人要把自己心底最不能被外人知道的祕密說出來,第一個婦產科醫師就說,我每次看到美女病患,就會性衝動。第二個是麻醉科醫師,我常常把嗎啡偷拿去賣。第三個是家醫科醫師,他說我叫病患組老鼠會,還吃健保的錢。最後輪到柯醫師了,他死撐著不肯講,三個醫師不放過他,他只好說:

我這個人最大的秘密,就是我只要聽到別人跟我說的秘密,我就會把它通通講出來。

於是,當柯P看到英國殖民者的部長來給他送鐘錶,沒有一副奴顏哈巴的模樣,想說鐘錶對他無用,可以拿去賣破銅爛鐵。又在接受外媒專訪,分析比較華人圈文化程度時,拿出自己的觀察(這是真的),新加坡>香港>台灣>祖國

柯P這裡可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把它稱為一鐘各錶,四國一制

但是評論界卻有著完全相反的看法,當柯文哲說英國殖民者部長送的鐘表,要當破銅爛鐵給它丟掉時,

從柯文哲的「破銅爛鐵」談起】【柯文哲才是破銅爛鐵】【卡「見笑」啦,柯仔!】【克拉瑪部長,您沒錯!台灣最醜陋的風景是】【對不起!我們沒把柯文哲教好!】...

可是柯文哲後來說被英國殖民愈久文化愈高(被日本殖民文化最低,祖國可沒被人家殖民過唷)時,

「皇民之後」,柯文哲「高級台灣人」?】【日本人罵「清國奴」罵錯了嗎?】【 柯文哲有什麼病?台灣人被殖民越久越先進?被強暴越久越爽快?】【 柯屁眼裡殖民帶來的進步

...

祖國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交政策」採訪提出被殖民越久越進步的說法,並對兩岸關係表態要「兩國一制」,餘波盪漾,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終於點名批判,在社評中提議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可以考慮停辦,對於2017年世大運,該社評語帶威脅說,可根據柯的表現是否支持,大陸若是抵制,柯將很大失分。

以上,就是成語【 柯P騎驢】的由來,大家以為是柯P在變來變去,我卻看到變的是一群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