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標題並沒有寫錯,我認為底下這篇,恰能說明柯文哲的社"論"觀感:

誰決定社會觀感佳不佳
2015-01-27 02:36:26 聯合報 黑白集
柯文哲對BOT業者蔡明忠說:「你在法律上一切都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
三個月前,柯文哲曾陷於較蔡明忠更具爭議性的情境。柯P的MG一四九帳戶案,非但是「社會觀感不佳」,其合法與否迄今仍待訴訟釐清。而柯文哲將MG一四九喻為宇昌案,宇昌案雖已簽結,但「社會觀感不佳」亦為公論。
MG一四九與宇昌案是否一清二白,只須問柯文哲:你現在是否容許市府局處長設立帳號,接受廠商捐款,並供官員洗錢?亦可問蔡英文:你若當了總統,是否允許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設立宇昌、卸任就將宇昌納為己有?
柯文哲為MG一四九及宇昌案辯護稱,所有對這兩案的質疑皆是「政治迫害」、「非常可惡的行為」、「公權力製造的抹黑」。當時,柯文哲完全不談MG一四九及宇昌案「合不合法」及「社會觀感佳不佳」。
現 在,柯文哲面對幾大BOT案,動輒即張嘴斥人「無法無天」、「一趙十葉」、「怎麼可以如此囂張」,甚至罵人為「奸商」。沒有「無罪推定」,一律「未審先 判」。幾大BOT經營者,都要伸出腦袋在柯文哲的俄羅斯輪盤下,讓市長大人試試子彈能否擊發。甚至連「一切合法」都還不行,更要經市長評價「社會觀感佳不 佳」。
這些柯文哲眼中的「奸商弊案」,其中有無他口中的「因偉大理想而成立的MG一四九」?有無他眼中「為生技找出路的宇昌案」?柯文哲大聲為MG一四九及宇昌案叫屈,卻為何以政治言語踐踏毀滅他人的人格?
BOT無論發生什麼爭議,皆是官民對等的法律事件。如果選舉的結果是讓市長有權不經審判就罵人「奸商」,那麼,難道商人只能捐款給柯P的MG一四九!

(轉貼到此)

有 網友說,聯合報這篇黑白集博學強記,分析得鞭辟入裡,只可惜他以為他代表的是"社會觀感",真要如此,別說台北市長是連勝文在當,狂贏柯P三十萬票,就連 全台灣也都是藍營大勝,這樣才對。所以我們知道,聯合報這裡只代表一種社論觀感,尤其當他在談柯P,最多就只能代表柯P的"社論觀感",不能再多代表其他 了。

像這裡社論說:

柯P的MG一四九帳戶案,非但是「社會觀感不佳」...改成「社論觀感不佳」就對了。

還有這個

宇昌案雖已簽結,但「社會觀感不佳」亦為公論...欸,這個也叫做「社論觀感不佳」啦。

我非常知道聯合報下轄的UDN,幹嘛要先斬後奏,假改版之名先拿掉"政治異言堂"的輪播服務,成為一種從開放改為封閉的返祖現象,不就是為了這裡頭幾個難剃頭的部落客,奇怪ㄟ,明明老早就不再給他推薦或上首頁做宣傳了,他幹嘛還是寫得這麼高興?

那要不要說他太少貼文,把它從異言堂下架?

這不行,上次這樣幹,被那個格主反彈,舉證有更多比他少貼文的,幹嘛只下架他?

那 就只好翻臉,學起大白臉曹操,寧可錯殺一百,不能放過一個,把"政治異言堂"整個下架,說穿了,無非是想壟斷新聞的播報權,這個中央社幹得更好,以及箝制 思想,控制新聞的解釋權,只有他的記者可以用各種集子,特稿,觀察站,側記,黑白集,午後熱評或社論對他篩選或加料製造過的新聞再加以解釋與演繹,形成一 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社論觀感",這也就是我常說郝龍斌明明不必貪,咳~大家只要GOOGLE拉法葉跟一個姓郝的老將軍,就知道我在說甚麼?這就像連勝文如 果當上市長,理論上他也不必貪是相同的道理,

注意喔,這個只是理想的理論。

如果家裡錢真得多到爆,是金枝玉葉的老爺子,大梟 雄或是老娘,像是那個富貴要人幫的富邦,有誰能想像他竟然還要靠啥文創BOT來A窮苦市民,在馬路上沿街叫賣養樂多,最後養不起,索性摟著嬰兒跳樓單親媽 的皮肉血汗錢嗎?讓郝龍斌走到今天這步宛如過街市長,人人喊打的背後,有三個政治媽媽,這個我已經重複說到爆了,分別是,

看到黨證就暈的司法,看到豪宅就暈的議員以及看到容積率就暈的媒體

徐 佳青也指出,聯合報在忠孝東路的大樓,也因花博的台北好好看獲得容積獎勵,能在花博結束後,新建為三十三層的辦公大 樓。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也表示,聯合報系在忠孝東路四段的舊總社大樓拆除後,基地短期充當綠地,未來都市更新改建,市府增給十%容積獎勵,「聯合報系堪稱 是從花博獲利可觀的企業」

自從UDN斬斷政治異言堂輪播服務,我的部落格只有少數幾個網友與我相濡以沫,所以我在新文章最後都會挑一兩個留言來表達感謝之意,這叫投之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在【柯文哲破銅爛鐵,趙藤雄金枝玉葉】有個網友評論這段柯P談被送錶的現場還原..

記者:「有人就忌諱說,送中國人時鐘這樣子的文化。」
柯P:「對啊,沒關係,我會轉送給別人。」

網友說:鐘跟錶都是計時器,但台灣,華人圈沒人把錶和鐘相提並論.  柯屁真是偉大到連這個道理都不知道.

我說:在華人圈,尤其是台灣,大家都知道錶與記者才能相提並論,好比聯合報的那個保哥..某日,有一群妓女到營利事務所登記公司行號"妓者公會"
有一些"記者"聞此事而來怒斥說:「妳們憑什麼汙辱我們記者呢?」
妓女說:「我個人認為,我們有四項相同點.....
1.歡迎來"搞"
2.長短不拘
3.隨地公開
4."搞"費從優。」

其實記者與妓者都是服務業,一個服務男人,一個服務財團..甚麼花博好好看(ㄎㄢˋ)之類的..這個才是台灣社會對於聯合報社論觀感的社會觀感,柯P可能只有一個字..我,則寫了一大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