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不平則鳴」短評了柯P的"破銅爛鐵說",說真是丟臉都到國際上了。剛剛看到有位格主寫了篇 脫衣舞與破銅爛鐵的關係,他說:

1910年,宣統二年,學養俱優,日後曾任北洋政府國務總理與總統府資政的許世英,受清政府委派,前往歐洲考察司法制度和獄政,先後訪問英、法、意、比、俄、德等九個國家。
在巴黎的時候,有一次許世英應邀去參加一個脫衣舞會。舞會還沒有結束,當地的一個記者就突然來到許世英的面前,讓這個來自中國、受儒家文化熏陶的人士談一下對脫衣舞的看法。
許世英思考了一下,也沒加推辭,莞爾一笑地說:「這是個很好的娛樂,同時也有助於增加貴國的人口。」本來這就是個調侃,沒想到卻正中這個戴著有色眼鏡的記者的下懷。翌日,當地的報紙就刊出「中國代表團說脫衣舞有助於增加人口」的新聞。
(故事文字引自中新網)

PTT上對「破銅爛鐵」說的還原是這樣的:
記者:「有人就忌諱說,送中國人時鐘這樣子的文化。」
柯P:「對啊,沒關係,我會轉送給別人。」
(笑聲)
記者:「有沒有想要轉送給誰?」
柯P:「沒有啊~反正就~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
記者:「柯P你自己會忌諱嗎?」
柯P:「不會啊,醫生,我們家都住四樓,我太太說我們是醫生,不要怕。」
記者:「那你怎還要轉送給別人?」
柯P:「因為那個對我來說沒有用。」

二個故事相差超過一百年,相同的地方是有心者/放話者心裡的OS:「這麼沒水準的人,怎麼有資格做XX?」

讀書去。

(轉貼到此,這個故事給我另一個啟發是原來從前是脫衣舞會,不知甚麼時候才改成只有專業舞者在台上跳脫衣舞的夜總會的?)

不兄,我怕你沒看懂,想說這個常識,也不用翻出百多年前的新聞了,於是隨手GOOGLE了一下,想說寫一篇【夜總會與破銅爛鐵的關係】,就查詢關鍵字"夜總會"與"教宗",馬上跳出來一則笑話

新任主教聽說到達紐約後很有可能被報界拖入預設的陷阱,所以格外小心。
從機場出來,有記者一見面就問:「你想上夜總會嗎?」
主教想避開這個問題,就笑著反問:「紐約有夜總會嗎?」
第二天早上,報紙登載的這次訪問新聞的大標題是:「主教走下飛機後的第一個問題:『紐約有夜總會嗎?』」

踏馬的,原來天底下的記者都長著同一副德性,叫他們監督政府,自己跳下去搞花博好好看,當人家要揭發弊端,反過頭加工製造,往柯P身上塗糞,無所不用其極,去!

.

後記:後來我又看到有位格主說【 下死下症!對不起!我們沒把柯文哲教好!】,但是我已經沒有更多的評論,只是驀然想起清末一種洋奴買辦的嘴臉,當時還有說公園是「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哩,想不到都到了民國104年,那股奴性竟然未曾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