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皇民說來自維基百科 
前閣揆郝柏村日前曾指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皇民後裔」,引發爭議。
郝柏村昨表示,絕無撕裂族群之意,他對柯文哲家世的描述,來自維基百科,如果證明資料有誤,他願意表示道歉。
郝柏村說,如果分裂族群,外省人立刻就變成少數派,「我又不是受益者,怎麼會想劃分族群?」他的子女在台灣出生,出國留學後都返台工作,「他們不叫台灣人嗎?」
郝柏村強調,台灣的國家認同紛亂,是造成內耗不前的主因,「我們現在根本是『一制兩國』,一個國家有兩種國家認同,中華民國與台灣國」。他想跟主張「台獨萬歲」的年輕人公開辯論,「相信他們不會講得過我」。

聯合報今天有篇社論,談的就是郝柏村這種偽文,

輕率的惡意:勿濫用網路叢林的自由
【聯合報╱社論】
台灣的網路使用文化,向來沒有太多值得自豪之處,除了煽情、鬪嘴鼓,更充斥缺乏控管的情緒語言。這樣的態度,在這次選舉中更見明顯:網友除為各自支持的候選人惡言交鋒,更有人故意散播變造、捏造、內容不實之圖文,意圖醜化特定對象,誤導選民。這種惡意的堆積和加碼現象,對於網路交流乃至社會和政治的負面作用,都令人感到不安。
網路作為資訊交流或社會動員工具,滲透力遠較傳統的文字或電子媒體為強。這除了網路無遠弗屆之特性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傳統媒體在長年發展中,受到了各種法令及專業上的規範;而新生的網路則獲得更多寬容,原因是為了維護更多人的使用自由。但也正因為如此,躲在隱密的網路叢林中傳播不實訊息或發射惡意,往往能夠造成傷害,卻不需承擔太多責任。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網路上一篇名為「劉憶如批馬治國六年一事無成」的文章,指劉憶如撰文批評馬政府稱《中韓自由貿易協定》將帶給台灣危機完全是「誇大其詞」,且馬政府將責任推給在野黨搗亂,則是欺騙民眾。劉憶如是經濟學家,又曾任馬政府財長,她如此嚴厲批評馬政府,當然引起外界議論,也有人在社群網路轉貼此文,認為馬政府誇大危機。
事實上,經過追查,劉憶如隨即否認她撰寫過這樣的評論文章,亦否認私下或公開發表過前述論點。那麼,上述消息從何而來?原來,出自《自由時報》網站的這篇文章,是引述前一天出刊的《壹週刊》評論,那篇未署名的文章,目錄欄旁卻寫著劉憶如之名;自由時報見獵心喜,便大肆引述報導,而有了這篇「劉憶如批馬」的偽文。來龍去脈釐清後,自由時報私下向劉憶如致歉,壹週刊也登出更正啟事,說明該文並非劉憶如所撰,但始終未說明該文原作者為誰。
像這樣層層引述,硬生生將別人沒說過的話強塞到她嘴裡,目的只是要藉此中傷第三方;如此造成的傷害,能以一句「烏龍」就算澄清了事嗎?試想,若其中沒有懷抱著一些惡意,再加上一點輕率,這種憑空而來的謬誤報導要從何而生?
再如,日前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的參選,被描述成「兩百萬說一個故事」的事件,也是一個不實的網路故事卻受到廣泛轉載的事例,甚至引發不小的政治效應。撰文者企圖把這位當年山東流亡學生的經歷,編織成老兵重揭「澎湖事件」黑幕的故事,但作者卻從未親自訪問趙衍慶本人,甚至行文下筆無一處對於榮民的處境表示憐惜或同情。那麼,寫這樣的故事,除為醜化執政黨,又表現了對社會邊緣老者的什麼關心?再說,執筆者台大博士生江昺崙身為太陽花學運要角,又在小英基金會的「想想論壇」撰寫專欄文章,色彩鮮明,絕非普通網民;但他出手如此草率,著實令人遺憾。
表面上看,網路上人人可以為王,皆有自主發言權;實際上,網路使用者的發言權未必均等,更多人只是沉默而被動的訊息接收者,而難得發出聲音。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接收到的是捏造或經過變造的不實訊息,一般網民卻信以為真,甚至為此義憤填膺或不斷代為轉傳,如此扭曲的網路世界又如何藉由開放、自由爭取正義?
再以連勝文與張榮發那張合照為例,有網民從兩人高矮的落差發覺照片有異,這當然具有求真精神。但真正的求真精神,應該是進一步探索真相,找出為何「變造」,而不是一下子就跳到「合成」、「造假」的結論,並將箭頭指向連營「造假」。其實,最後的真相很簡單:長榮公司人員為了畫面美觀而特意「修圖」,減緩兩人的身高「落差」,並無偽造之惡意;但許多網民一口咬定連勝文根本並未見到張榮發本人,卻虛構合成了這張會面照。這樣的結論除過度輕率,其實也是放任自己被非理性及惡意牽著走。
對民主政治或社會參與而言,網路變得越來越重要,甚至超越了許多傳統組織動員。也正因為如此,這個公共空間的自由與公正,要靠所有使用者共同保養維護,勿讓少數人的輕率及惡意汙染整個網路世界。沒錯,網路是無垠的濃密叢林,個人很容易隱身其中;但如果我們放任惡意輕率在網路擴散,這個自由空間將變成蠻荒世界。

這篇社論歸納了最近的幾篇偽文案,好比劉憶如批馬治國六年一事無成,內容是說【馬政府稱《中韓自由貿易協定》將帶給台灣危機完全是「誇大其詞」,且馬政府將責任推給在野黨搗亂,則是欺騙民眾】內容說的是對,但是劉憶如可能不是直接這樣說,她的說法比較像是【經濟衰退 政府有責】【中韓FTA並不是突然冒出來的警訊,在東協、東協加1、加6、加8等一路走來,台灣都不得其門而入,可見警訊一直都在,台灣可說是眼睜睜看著中韓FTA一步步落實。】

培根說人的語言取決於學識,有學問的人做評論硬是不一樣。但是我們不能就此說馬這六年有成一事或中韓FTA不是被馬用來恫嚇人民,這樣有明白嗎?至於趙衍慶2號大明王朝的故事,我都寫了三篇了【少年趙衍慶的奇幻漂流】【蝦米?花兩百萬還不能說一個故事(下)】【蝦米?花兩百萬還不能說一個故事(上)】,社論一定要【柯P殺人?】般的一直講,我也真是沒辦法。至於連勝文那張照片,真的不算甚麼?我在去年馬王政爭時,聽信聯網異言堂格主銀正雄的建議,幫他宣傳立院趕豬活動成功,貼了一張轉自他文章輔助說明有多成功的照片,因此被照片裡三千紅衫軍之一的某女性網友告我妨害她的名譽,欸,那張照片我連碰都沒碰,遑論修圖咧。

言歸正傳,這篇社論能見千里之遙,難見自己之眉,漏掉了近來最嚴重的偽文案

女記者意圖使人不當選

《聯合報》今天在頭版頭以「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文哲:契約不是這樣寫的」為題,大篇幅報導,其中「契 約」二字更被以紅色標註。網友westfour認為,該報導下標的編輯想引導到什麼賣身契、密約之類的,思維實在引人發噱,協議內容之前早就上報過了,而 且協議內容到底有啥問題?「再來該記者問的可是「各縣市」,標題如此移花接木,實在低級」。
底下不少網友誓言要「抓記者」,網友xt512004怒斥,「做這種事,不會感到自己在踐踏專業嗎?可悲。」網友banrifpb揶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啊?」網友loveyanzi03則嗆,「記者起底了啦!」(顏凡裴/台北報導)
以下是柯P與某位女性記者對話錄音逐字(取自YOUTUBE):
記者:柯醫師,今天晚上蔡英文接受專訪,她說一直以來沒有幫您站台,是因為民進黨禮讓­您就是最大的幫助。
柯文哲:我想應該是說,民進黨願意禮讓,給我一個機會去試試看「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所以在這裡我們還是感謝民進黨能夠禮讓,沒有錯。
記者: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
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
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柯文哲:沒有,她是說我要去……,她當時不是這樣寫,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記者:所以當時是怎麼樣
柯文哲:她是說民進黨的那個縣市長的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我說這可以啊
記者:所以那個時候你們有針對當選過……之後的承諾嗎?
柯文哲:我跟你講喔,這個都有契約的,第一,我必須輔選他們全部的市議員,第二,她不­能干涉我的人事,這個都有契約的
記者:那當選過後呢?
柯文哲:當選後她希望我能夠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要去、可以去­跟他們討論,我說這討論沒問題啊
記者:好
柯文哲:這個都有契約的啦(轉貼蘋果日報到此)

所謂狗咬人不是新聞,我這裡不是要說自己像狗,但是我寫了再多情真意切,擲地有聲,放諸四海皆準的評論,也登不上新聞版面,引發網友流傳(我自己也怕事,連這樣謹小慎微,法院都會跑不完),但是設若女記者不語不驚人死不休,說蔡英文真的有講,騙柯P胡裡胡塗的針對假的事情認真回應,那也不會被聯合報放上頭版給大家笑。

那麼對郝柏村這一番辯解該做何解釋呢?我們知道培根還說人的行動,取決於習慣,郝柏村這種說話風格是其來有自,

退伍將領今天齊聚一堂,表達力挺馬總統連任。出席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暗諷宋楚瑜鬧脾氣,強調馬總統也曾經是他的閣員,但上任三年多也沒來看過他,自己卻從來沒有不高興。郝柏村希望,大家能以大是大非為念。

後來,馬總統就去看了拉法葉案的雷學明,馬英九總統在蘇澳主持海軍飛彈快艇成軍,致詞時肯定在場觀禮的前艦管室主任雷學明。雷學明女兒雷倩說,總統致詞時特別提及雷學明,典禮後與他握手時還說:「您受苦了。」雷倩表示,「名譽終獲平反,大家都很欣慰

這兩段要連在一起看,如果再加上馬總統剛把郭力恆用【20年一句話都不說是自首】減刑放出來,那就更完整了。

在【異哉所謂忠貞不二愛國份子】裡,我提到,今年9月3日是抗戰勝利70周年,也是九三軍人節。總統馬英九率政府官員到忠烈祠舉行秋祭,民間團體也有一場研討會,邀請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致詞,提到台灣未來,郝柏村說,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根本做不到,中華民國的前途,是由全體中國人決定

這段還要加上我在【連勝文為什麼也打不贏共產黨?】提到的,有很多人說姚立明吸不到藍的票,我認為吸不到郝柏村的票才是真的,(因為底下這段實在太打這群敗軍之將又著急想當貳臣中國軍的臉了)。日前郝柏村在大陸唱完義勇軍進行曲後,姚立明在政論節目上就說,當年有些人就是在郝柏村面前唱【義勇軍進行曲】被活活拖出去槍斃掉,我把這段史實找出來,

博州所主持的《50年代白色恐怖--台北地區案件調查與研究》記錄了許多倖存者的回憶,其中就義者郭桤琮的妻子林至潔說:“當時幾乎每天都有人被抓去槍斃,有時15個,有時19個這樣抓出去;這些人被抓出去時都很鎮定,他們不是呼口號就是唱歌,唱的歌就是《義勇軍進行曲》,呼的口號就是'共產黨萬歲'或'毛澤東萬歲''中國民族萬歲'只要窗戶關了一半,不讓我們看,我們就知道當天有人要被槍斃了。郭桤琮槍斃當天,我爬到窗口,因為他是關在樓下,我關在樓上,我一直叫著他的名字,他也叫著我的名字……”

怎樣,雞皮疙瘩掉了一地吧?還沒完咧,在網友狀告特偵組有國民黨上將賣豪宅貪污1億的文章中,我看到這個網友列舉了好多名國民黨上將涉案,分別是上將黃幸強、劉和謙、姚兆元、郝柏村岳父郭寄嶠及顧祝同遺孀顧許文容等。郝柏村給自己辯解時說他「我又不是受益者,怎麼會想劃分族群?」嗯,嚴格說來,郝柏村的岳父才像個受益者。

那麼,郝柏村的這段話【皇民說來自維基百科 】,該怎麼解釋呢?本來只要社論發稿時,眼觀四面,能把郝柏村這番澄清似的偽文放進去,我也不用談的落落長,這下子既然談上了,語不驚人死不休,又不能學某些網友偷懶只是轉貼或轉載,只好說成

郝柏村應該告台灣人妨害名譽

別笑!就如同劉憶如想告說她痛批馬總統的人一樣,誰說郝柏村說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皇民後裔」,還給他爭議不休的,這就符合了刑法的誹謗罪,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以善意發表言論(註),不罰。

我來給大家解說一下,這是我本人被告的親身經歷,聯網另一個格主A兄可以做證,但是他住在台東山上,我想就免了。大家看看說郝柏村撕裂族群,這是不是已經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了,但是你一定會說郝柏村明明就有說柯文哲是「皇民後裔」啊?

錯了,大大的錯了,這句話是維基百科先說的。

所以你若說是郝柏村說的,那就證明其為不實之事,要罰。還有你據此對郝柏村展開非議,難謂是以善意所發表的言論,更要罰。所以我說【郝柏村應該告台灣人妨害名譽】,台灣小屁孩還不趕緊把屁股夾緊,大聲唱著義勇軍進行曲來永保安康?

.

註:以善意發表言論,而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不罰:
一、因自衛、自辯或保護合法之利益者。
二、公務員因職務而報告者。
三、對於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之評論者。
四、對於中央及地方之會議或法院或公眾集會之記事,而為適當之載述者。

坦白說,這四點有說跟沒說一樣,因為你要先有善意,ㄚ子非魚,焉知魚善不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