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孔子

言而有信 馬主席肯定謝龍介】國民黨中常委謝龍介兌現政治承諾請辭台南市議員。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國民黨言而有信,以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央常務委員會,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主持,會中邀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報告「『大故宮計畫』的落實與挑戰」。

與會者會後轉述指出,有中常委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為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前立委洪奇昌涉及台糖售地弊案保證,卻沒有依承諾辭職,而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兌現政治承諾請辭議員。

此外,也有中常會舉前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羅文嘉參選台北縣長爆發走路工事件,當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人也掛保證,結果走路工案被起訴,也沒有兌現承諾;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選總統時說,沒選上退出政壇,同樣沒有兌現,「國民黨太老實」。

總統表示,這是國民黨言而有信,以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他也肯定謝龍介和民進黨形成強烈對比,中常委們也為謝龍介鼓掌,希望他再接再厲。

(轉貼到此)

噓,別笑。對於馬總統講"言而有信",相信台灣人打從心底犯噁的應該不在少數,日前我一篇【馬英九與鄭捷的父母】有來自臉書的網友留言說:「什麼事都能跟馬英九扯上關系。利害、利害~~」經查我這篇談到馬總統與鄭捷父母的主要關聯有三,在其中第二點項下,我說:

馬總統不管北捷殺人案正在進行,堅定推動服貿,並給媒體專訪,罵太陽花的學生,順便罵台灣人理盲濫情謠傳多,還讓一個下駟去配民進黨的明日之星賴清德

昨天衛視電影台又重播了經典電影【讓子彈飛】,於是我重溫了黃三郎怕死張麻子這個假縣長,身邊人獻策,要去栽贓他的義子,重創張麻子,大家可以把張麻子想成剛剛報到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蔡英文報到!馬英九喪膽?】,橋段如下,黃三郎的手下,抓了一個癩痢頭阿三,逼他去栽贓義子,賴他吃兩碗粉只給一碗錢,仗勢欺人,要縣長主持公道。這個阿三,就好比咱頭長瘡腳流膿的骯髒司法,抓沒貪汙,先把別人的貪污跟這個案子一起辦,然後判圖利,還是如綠卡失效那樣,董事長早都沒幹的圖利,又掰啥優先承購制度是「已經有人住的房子,怎麼會有人要買」,事實證明【文林苑】王家還住在上面,房子卻早都賣光了。但是司法還是三審定讞吳乃仁三年十個月,洪奇昌兩年四個月,於是賴清德說以政治生命保證此二人清白。這個賭注是司法要先信了賴清德的保證,把此二人無罪開釋,買賣才算成立,可是司法仍然照樣判他的,把賴清德的保證當成放屁。嘿,謝龍介就是在此時出手,說他也要跟賴清德賭,如果兩人無罪,他就辭職,要有罪,賴就辭,這擺明是在逼賭,賭注也顯不相當,要不然這樣,馬說六三三,我說如果有,我就不寫部落格,如果沒有,馬英九就捐薪,這樣說得通嗎?

事實上我贏了,但馬不但不捐薪,還在那兒吹起自己喇叭,說他言而有信咧!

結果司法神奇的在要關人的時候,刀下留人,緊急拉回重審,重審果然證明前面定讞的是冤獄,洪奇昌兩年四月改為無罪定讞,吳乃仁三年十月改為九個月..鄉親啊,這樣長瘡流膿的司法,如果不是癩痢頭阿三,誰才是阿三?

恰巧電影演的也是誣賴那個義子吃兩碗粉給一碗錢,於是黃手下就逼賴義子把自己肚皮剖開證明,不然就是縣長仗勢欺人,沒有公道。賴義子問阿三,你是不是老實人,癩痢頭說他是,「好,那我有沒有吃兩碗粉只給一碗錢」癩痢頭抬頭看去馬總統..喔,是馬的手下,欸,是黃三郎的手下,正在把手作鄭捷砍人的模樣,趕緊說:您是吃兩碗粉給一碗錢。賴義子氣極,一刀割開自己肚子,把粉裝出一碗,向在場的黃三郎手下與鄉紳們說,大家評評理,這是一碗粉還是兩碗粉?此時黃三郎的手下走近,舉起大拇指說:好漢子,可是你上當了。

這篇,我想跟大家談一談信用與信賴的問題,大家知道,似鄭捷這種隨機殺人,其實是種廣義的精神病發作,昨天有兩個社會新聞,一個是小五男童全身赤裸讓當老師母親心碎的在校園跳樓而死,我在當兵的時候,親眼看過阿兵哥抽籤到金馬後發神經,全身赤裸在大隊部大吼大叫的亂罵,事後我查證鄰兵,都說早有徵兆,有的說他晚上都不用睡覺,有的說曾看他把滾燙的開水直接灌進喉嚨裡,有個兵說,那是一開始,剪完頭髮,大家都在公共浴室的洗手槽洗頭,他說他抬頭看到鏡子裡的人不是他,而是一個滿臉皺紋還流血的老婆婆,然後才有後面的事。

另一個是【殺警判5年2月 凶嫌母怨「判那麼重」】新竹縣41歲劉姓男子前年持刀攻擊母親,劉母向警求助,新竹縣山崎派出所警員李國成、徐銘聰前往處理時,遭劉男刺傷,李輕傷、徐重傷。新竹地院今天依殺人未遂罪,判劉男5年2個月徒刑。劉姓男子母親今晚得知判決結果直呼「怎麼判那麼重」,她說,兒子患有精神疾病,有入院治療,目前在家休養,家裡經濟靠她支撐,她最近就醫檢查發現自己患重症,如今兒子又被判刑,讓她心情沈重。

本來是要拿來說即便兒子發神經,正常的父母也沒有跟鄭捷的爸媽那樣要趕快判死他,判他關個五年好好接受治療,都還嫌太重..好啦,我是不知道這個搾取型政府會不會給劉男治療啦,說不定五年後放出來,又是另一條鄭捷..我這裡只是要說,因為鄭捷發神經亂殺人,場景太驚人,形成強大的示範作用,讓一般老百姓也草木皆兵,有若驚弓之鳥,

【北捷誤傳砍人 乘客奔逃受傷】前晚,捷運江子翠站外,眾人在燭光和淚水中,盼為社會找回再起力量;昨天,板南線卻發生乘客因一名自閉男玩計算機,誤觸旁邊民眾,乘客恐慌奔逃造成多人受傷。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四點多,一度被傳為砍人事件,警員到場卻發現被指「行凶」張姓男子(廿四歲)專心低頭玩計算機,一名乘客站立著手持滅火器對著他防衛,他周邊兩公尺內一個乘客都沒有。現場很多人指向張說:「就是他,就是他」。員警因此將張帶回監控,張母接到通知領回兒子時感嘆:「大眾恐慌成這樣,太可憐了。」

其實這是人類的本能反應「小心,鄭捷就在你身邊」,當高鐵炸彈案發生時,老百姓看到行李箱就會報警,當馬面槍擊案時,正常路人就會避免去參加國民黨選舉造勢的場子,而連勝文也會要求開出坦克車來保護他,而當紅仲丘案發生時,就會有二十萬白衫軍的小朋友與爸爸媽媽走上街頭,要國民黨的軍隊給人民安心當兵盡國民義務的環境,

有的網友,以為台灣人要追求洪案真相或是鄭捷的身世背景,是為了甚麼特殊目的,就如隴崗阡表所言,我與這些兇案的加害人被害人都沒有直接相關,只是要求其生或死的可不可得般,總得找出問題,才好提出解方:如果是社會彼此的信任破出了大洞,就分析研究看該如何補。除開鄭捷所引起的恐懼與信任感喪失效應,大家只要試想一下,假如洪案這樣明顯是集體凌虐致死一個台灣兵的,還可以輕縱把涉案者判罰金,這種部隊根本就不能上戰場,因為在部隊裡,設若長官凌虐欺壓士兵沒事,而被凌虐欺壓致死的士兵則是活該,罪有應得,誰叫他當抓耙子,沒事讀那麼多書,話那麼多,那麼有正義感,還吃得那麼肥是要幹嘛?那麼當這樣的部隊開上戰場,只要有人大喊「旅長來了」,那些潛在的洪仲丘們能不拿出滅火器要跟他對幹嗎?

這種場景,就像是我在【馬總統為什麼打不贏共產黨?】引述老蔣晚年的懺悔所說,他認為他接收美軍最先進武器的四百萬國民黨部隊之所以碰到草鞋加毛瑟槍幾十萬個共產黨,全面失敗的原因是:

第一,軍官怕士兵。

第二,軍官欺壓士兵。

第三,軍隊士氣極低。

回到鄭捷身上,從他證述與他朋友的說法,我們可以知道鄭捷從小六就有殺人的念頭,而且不吝於說出或寫下來,只是這種話說太多,他的好朋友漸漸沒當回事,最後他果然在北捷上大開殺戒,我把這個過程,就稱為鄭捷的言而有信。那麼馬總統真正的言而有信是甚麼?是清廉嗎?噗,光特別費貪汙就破功了。是綠卡失效嗎?吳乃仁可以證明,別說是綠卡,就算只是當個台糖流水般的董事長,這個資格也是鐵打一般的只要想辦成圖利罪,就能永遠有效。是說女兒嫁人一定要跟大家報告嗎?我說這真是想太多,洗洗睡啦。是幫江國慶平反嗎?咳,說成幫陳肇敏平反比較符合真實。那麼,難道是633?還是沒有633的要捐薪?欸,以上這些通通不是,就如同鄭捷在真正殺人以前,被人家看為只是個跟黃琪一樣的小騙子。那麼馬總統到底是哪一件事可以言而有信?我認為不就是跟謝龍介一樣的「兌現政治承諾就要下台」麼?

只不過還要請大家數饅頭再熬個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