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父親致歉聲明全文:
我們是鄭捷的父母
今天是頭七原諒我們無法向受難者家屬一一上香
我們是普通老百姓
不知道有甚麼管道
去了解…我們只好慢慢…有機會
連日煎熬
我們真的不知所措
對於鄭捷這次犯下的滔天大罪
我們再次對受難還有受傷者深深跪欠

(鄭捷)雖然是我們的孩子
他的行為罪大惡極
造成死難者家屬他們無法承受的傷痛
也讓這個深愛他的父親、母親
痛心疾首 萬念俱灰
同樣嘗到家破人亡的苦果
這次檢察官(正確應為法官) 應該會判他死刑
我想雖然他是我的孩子
但這是他應該去面對的
唯有如此才能平復受難者的傷痛
及家屬的萬般質疑
我真的很痛
我必須講
希望法官可以速審速決
來告慰受難者家屬
我再次跪拜

最後身為父母的我們教養他21年來
一定有我們所不知道的疏失
這個我們難辭其咎
我再次對受傷、受難者跪拜
希望鄭捷能夠下輩子好好做人

(轉貼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到此)

所謂反常必有妖,先別論鄭捷父母如何能神隱這麼多天,記得過去曾有個擋救護車"中指蕭"事件,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這種父母,這裡先來說幾件反常的事,

第一,馬總統不管媽媽正在和死神搏鬥,堅定執行死刑。

第二,馬總統不管北捷殺人案正在進行,堅定推動服貿,並給媒體專訪,罵太陽花的學生,順便罵台灣人理盲濫情謠傳多,還讓一個下駟去配民進黨的明日之星賴清德。

第三,馬總統用回收紙寫悼母文,差點被斂工扔掉。

好的,如果我在往前寫,很多東西會寫重複,馬總統的部分先談到這邊,在前幾篇文章我有提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美國的隨機殺人魔,背景資料都有提供,社會也能就個案分析,找出病因,形成解決問題的方案,即便如此,上一次亞當藍扎殺完人,這一次艾略特羅傑又殺,可見這條路並不好走,像美國這麼開放的民主社會,也很難真的防範。

而我們台灣,在馬總統全方位敗國底下,治安是最後一個敗壞的,但是一敗壞,就如摧枯拉朽,前所未見的史上第一恐怖案都跑出來,甚麼媽媽嘴,高鐵炸彈,醃頭案,隨機殺童,到鄭捷的捷運殺人,這裡面,媽媽嘴跟醃頭案,最近都要宣判,我們來看看這兩案的父母對子女犯下令人髮指的惡行,他們的反應,

每日守在看守所 謝依涵母親盼求免死

士林地檢署日前正式偵結八里雙屍命案,起訴直指謝依涵是謀財害命。謝家本為小康,到謝依涵考上大學那年父親肝癌去世,家逢遽變,靠著謝母賣著一根根的烤香腸維持,好不容易熬到謝依涵大學畢業,又將成家,即將苦盡甘來,卻被女兒犯下死罪打破美夢。謝母強忍鄰里指指點點,每日守在看守所外,只為見女一面,望女兒免除死刑。

而醃頭案呢?

醃頭案殺妹主嫌被求處死刑 母求情

手心手背都是肉!震驚社會的醃頭案今天上午開庭,涉嫌殺害妹妹陳婉婷的主嫌陳佳富被控殺害親妹妹陳婉婷,檢方求處死刑。今天上午開庭時,陳母當庭為兒子求情,請求法官原諒他,給他改過的機會;她語帶無奈地說「碰上了,平平都是10月懷胎生下的子女,不怨恨、捨不得啦,會原諒他,希望他悔改。」

葉公語孔子曰:吾黨有直躬者,其父攘羊,而子證之。孔子曰:吾黨之直者異於是: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矣。

當社會還在為鄭捷殺人驚魂甫定,廢死與死刑爭論方興未艾,我在【蔡正元與鄭捷】中提到,鄭捷自己的陳述,

犯下台灣首樁捷運屠殺多人的鄭捷,在警方偵訊時表示,「生活壓力大,不想活了,但不敢自殺,想被處死刑,小時候就計劃殺人了,認為多殺幾個才會被判死刑,小學五年級就自覺求學過程長,長大後還要工作,未來會很痛苦,所以才計劃殺人,因為龍山寺到江子翠站距離最久,所以決定這段殺人,還能殺最多人,去年寒假其還績極跑步健身,他說殺完人後很舒坦。」

所以蔡正元的修法是在幹嘛?這不是要讓鄭捷殺完了人,還能得償所願,被判死刑,完成他從小的心願嗎?我反覆的想,如果用蔡正元的修法,那是嚇阻不了要隨機殺人的神經病。修這個法,套用在鄭捷頭上的,只能大水庫理論事後諸葛,穿梭時空的對彼時在捷運車上的鄭捷勸說,

殺一個就可以處死,您就別再殺了。

有的網友說可以用真正的終身監禁替代死刑,讓鄭捷痛不欲生(還是活著的),也有種想法是科學的,就是留著他做研究,看是從基因或大腦斷層,查找出有這種隨機殺人傾向的,會在甚麼基因或人種或是在遭遇怎樣挫折時發作,這些都能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價值與貢獻,而不是只想到把他殺了這麼簡單,只想用槍斃來處理問題的,不就是跟馬總統碰到學運解決不了,也不管媽媽就快死了,還是要緊急處死一批死囚同個德行?

一旦你手上只有根槌子,看到甚麼東西,都想把它拿來槌槌看。

更奇特的是鄭捷父母的反應,跟所有殺人魔的父母顯不相同,他們竟然同馬總統或藍委一樣,要把鄭捷速審速決哩!「維持死刑不一定能嚇阻犯罪,但也很擔心,一旦廢除死刑,會縱容犯罪」。在鄭捷的家世背景仍不清楚的時候,我只能提供到此粗淺的觀察,但是光憑這點,就能彰顯鄭捷案與其他凶殺案有多大不同..連爸媽都跟別的兇嫌爸媽非常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