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立院和檢評會合力把關說除罪化了
【聯合報╱社論】
檢評會日昨所做出的決議,最讓人矚目之處,倒不是該會嚴厲要求監院將黃世銘撤職,而是它認定檢察長陳守煌和檢察官林秀濤確涉及關說與被關說,卻認為那只是「程序瑕疵」而輕輕放過。至此,在立法院和檢評會的唱和下,關說已形同被宣告「除罪化」了,這將為台灣司法埋下無盡惡果。

自九月爆發關說案以來,因政治勢力的喧賓奪主,王柯關說案的本質一直隱諱不彰,未受到充分檢視。這次檢評會的調查,透過陳守煌和林秀濤證詞之交叉比對,可謂在特偵組調查之外首度還原了其間來龍去脈,證實王金平—陳守煌—林秀濤之間的「三聯式關說」確實存在,且成功促使林秀濤改變原本打算上訴的心意。亦即,這不僅僅是一件意圖關說司法案,而且是一件司法關說「既遂」事件。

遺憾的是,檢評會在新聞稿上既如實詳述王—陳—林「三聯式關說」之存在,也認為兩人如此作法可能損及職務之公正、超然及獨立,分別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第十一條及第十二條;但檢評會卻隨即又替陳守煌和林秀濤開脫,說他們均已坦白、誠懇陳述事發經過,因此,「衡情予以行政懲處為已足,無移送監察院之必要」,僅建議法務部給予「警告」處分。在同一分報告中,檢評會對於黃世銘表現出必欲除之而後快的姿態,相形之下,對陳守煌、林秀濤卻是體貼寬容備至;兩者的待遇,直如天淵之別。

最滋爭議的一點是,高院檢察長陳守煌接受王金平關說,並轉而向屬下檢察官林秀濤關說,而林秀濤也如其指示做出違背自己原本意願的不上訴處分;在這種情況下,檢評會卻刻意淡化兩人的責任為「程序問題」,聲稱他們的違法只是「未依規定辦理登錄」。如此一來,日後任何檢察官關說或接受關說被查獲,豈非皆可援引此案辯稱只是「未辦登錄」而輕鬆脫罪?

王柯關說案演變至此地步,黃世銘及特偵組的諸多偵辦程序疏失自難辭其咎,馬總統笨拙的手腕則使問題愈發夾纏;然而,當事件演變成關說的本質無人聞問,反而是追究偵辦程序的枝節遍野蔓生,經過政治狼煙的助燃,再加上司法歧見的催化,不僅將辦案者打成罪犯,更使得關說及被關說者搖身變成英雄。這樣的發展,簡直令人毛骨悚然。

撇開被評鑑者的個人遭遇不談,檢評會做出的決議,最讓人擔心的後果之一,是呼應了立法院擁王柯人馬的政治反撲,彼此前呼後擁地將關說行為「除罪化」了。自今而後,權勢人物可以堂皇將手伸進司法機關,隨意影響案件判決;而司法人員也可以放心和權勢人物酬酢交好,甚至幫對方擺平官司,就算被查獲接受關說,也不致有何嚴重後果;甚至,要比司法官拚命認真辦案的「風險」要小得多。檢評會的決議,留給整個司法界的隱喻,不正是如此這般?

檢評會是根據《法官法》設置的獨立機構,成員涵蓋檢察官、學者、律師和社會公正人士等,由於是第一屆初次運作,仍帶有很強的實驗性質,自難過度苛責。然而,它這次決議在視野與價值上的偏倚,不僅有失外界對其公正超然之信任,它對司法人員可能造成的誤導,乃至對社會認知及司法正義可能造成的斲傷,都不可小覷。

就如最高檢的評論,認為檢評會的發言早有「預設立場」,因喪失客觀立場,而作出不合理的決議。其中,諸如檢評會主席洪泰文以身兼黃世銘幕僚而自請迴避,而部分評委為移送該案的民間司改會成員卻不主動迴避,反而居間主導。這類「君子可欺之以方」的情形,其實都複製了朝野的政治角力風格,人們在公視及NCC之爭也已屢見不鮮,檢評會的公正性因染綠而招致質疑亦恐難免。

三個月來,藍綠立委為回報王、柯的人情,而將黃世銘當成箭靶。而檢評會這次的輕重失衡,不管是回報了誰,對司法都是大傷;將關說「除罪化」,正是刺殺正義的凶殘一刀。

(轉貼到此)

剛剛看到黃創夏說【 虐殺高中生之人性本惡!】,這篇評論就從這兒說起好了。首先,我要告訴這些高中生或更小的世代,這世界本來就充滿著不公平,報載日月明功正在虐死高中生時,詹母曾試圖關說,要教主別再打了,教主卻惡狠狠的反嗆回去,像這樣就是種失敗的關說,於是高中生有上廁所的機會,卻寧可絕食死諫,這又像是馬王政爭那個運匠跳馬槽橋,以及隔兩天一個管婦跳下大樓一樣,都是用謝謝馬英九的形式來謝謝陳巧明,我必須說這是極端傻呆的行為,因為人世間本來就存有很多不公,今天陳巧明人人皆曰邪惡,可是更多人死諫他的馬總統呢?

有個網友在【 郭瑤琪與曾勇夫】說:法官依法令獨立辦案,依自由心證+事證做出判決。不同的法官做出不同的判決。有人收錢放水,有人因人情而放水。有人六親不認。這是常識。可是跟總統有何關係?

我說:法官若是醫師,開個兩次刀準沒命,獨立開刀加上檢驗,X光與自由心證喔~,跟馬總統當然有關,第一,司法是皇后的貞操,周美青若交男朋友,會跟馬無關嗎?第二,馬總統的實質影響力無遠弗屆,這樣子懂了ㄏㄡ?

網友就說:周美青是皇后?你活在清朝?她卸任第一夫人後你小心挨告,除非你能證明他交男朋友。

這裡回覆時趁便告訴高中生們,看到人世間信手捻來的不公沒?我是為了便於解釋打比方,就被威脅日後可能有官非,但是高中生啊,大家一起練習看看這種社論,內容其實沒幾個人看得下,要不是為了寫評論,搞不好沒人看喔,直接看到結論就好,社論說:

三個月來,藍綠立委為回報王、柯的人情,而將黃世銘當成箭靶。而檢評會這次的輕重失衡,不管是回報了誰,對司法都是大傷;將關說「除罪化」,正是刺殺正義的凶殘一刀。

藍綠立委為了回報王、柯怎樣的人情呢?難道是回報前台聯女立委林世嘉說不簽字生命受威脅的這種人情麼?我們寫評論,又要回報王柯怎樣的人情呢?當年王柯把特別費聯手除罪,貪官都不用關時,我寫了好幾篇,最早的是這一篇【王金平許陽明特別費沒事 謝謝馬總統】,社論當時可有隻字片語,說除罪貪污是回報王柯的人情?更離譜的是說檢評會不公,

不管是回報了誰,對司法都是大傷。

這招就叫五鬼搬運證據法最基本的一型,就是沒憑沒據的瞎掰,栽贓檢評會成員,可是社論一點都不怕,所以他連"比方說","假設","舉個例子"都懶得用,ㄚ栽贓就栽贓了,不然你咬我呵。

呀,人世間真是太不公平了。

一篇邏輯清楚,論證鞭辟入裡的小小格文,要被人用周美青會告來恐嚇,的確,聽到周美青三個字,別說止小兒夜哭,好多記者晚上也不敢哭喔,婚禮拍了周美青的女兒,隨扈馬上惡狠狠的搶去相機把檔案全刪光。但是從頭到尾全都瞎掰的,卻可以當成社論給全國人民洗腦。說社論從頭到尾全瞎掰,剛剛講了尾巴,這裡要說從頭,就是那個標題

至此,立院和檢評會合力把關說除罪化了

大家知道,馬總統九月政爭,把曾勇夫拔掉,是因為這一段監聽譯文,請容我再重貼一趟,以免日子久了,大家把茶葉罐型甘草人物的主角忘了..

還原馬王政爭的起點,特偵組監聽譯文

◎2013年6月28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王:喂,要找你都沒人。
柯:我靜音啦,我下午有開了。
王:這樣啦,那個「阿煌」(指陳守煌)有打電話來了。
柯:怎樣?
王:他是跟我說那個女孩(指承辦檢察官)姓林,林秀濤(音同「桃」),他說他是勇伯(指曾勇夫)啊的人啦。
柯:喔!勇伯啊的人喔!
王:所以他叫我跟勇伯啊說。
柯:(不清楚)
王:沒啦,我已經跟勇伯說完了。
柯:他怎麼說?
王:他說好啦,他會盡力,他會弄。
柯:勇伯要處理沒?
王:勇伯要處理。
柯:沒問題吧?
王:不知道,就讓他處理。他就說他要處理啊。
柯:好好好。謝謝。
王:就讓你知道一下,今天就是要跟你說這個,你電話都沒有聽哩。
柯:我轉靜音忘記了。
王:我以為你在賺錢哩,好啦,今天沒,好啦,知道了吼。
柯:好啦,謝謝。
 
◎2013年6月29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柯:喂。
王:(年輕男子聲音,不清楚)
柯:喂。
王:(不清楚,疑似叫柯外號某某)
柯:對。剛離開,要先走了。你先走了喔?
王:你有來嗎?你有來這裡嗎?
柯:我剛離開。你在那裡?
王:我離開後,要另外休息。我跟你說,剛才那個人在那邊你有看到嗎?
柯:啥?
王:伯啊,就勇伯啦那一個伯仔那一個。
柯:你說那一個?
王:勇伯啊。勇伯啊。
柯:我沒遇到,我剛離開。
王:他跟我說OK了。
柯:好好。謝謝。
王:好好。

馬總統聽完譯文,黃世銘報告說他還要把柯建銘與王金平抓來交互詰問比對,還原完整事實真相,馬總統說等我找人來開會,於是就有了八三一那一晚骯髒的政治趴,然後馬總統隔天叫黃世銘來,說司法關說不涉犯罪,會先把曾勇夫叫下台,請他馬上趁王金平出國嫁女兒,把案子開記者會,叫記者們萬勿錯過的用行政不法簽結掉。

所以我們知道,曾勇夫真的就是茶葉罐裡的美金,是用嘴巴說出來的壞蛋,社論則是直接憑空把要黃世銘坦白招認的藍綠立委,檢評會及台灣廣大追求大是大非的人民,一口氣全想成要還王柯他馬的見鬼的人情。更重要的是,至此,難道不是

馬總統與黃世銘合力把關說除罪化了?

本來我還想講監察院跟王建煊,合力把張通榮關說除罪化,以及馬英九跟曾勇夫,合力把曾勇夫被告司法案件關說除罪,和馬英九跟王金平,合力把貪污特別費除罪化兩次的,但是那樣會寫太長,要分好幾篇,不過我這個結論下得太好笑,文章再寫下去也嫌太長,高中生一次看不了那許多..

高中生啊,你們誰從長眼睛以來,有看過誰有這種大神能,可以把傻瓜傻瓜化,白癡白癡化的嗎?欸,傻瓜因為他本來就是傻瓜,而白癡也因為他原本就是白癡,不需要再給他傻瓜白癡化了,好嗎?所以當社論說:「至此,立院和檢評會合力把關說除罪化了」來,高中生們,大家一起說,

報告社論,至此之前,馬英九和黃世銘合力把關說除罪化了,已經除罪化的關說,就不會再被任何人給除罪化,這樣子明白麼?這篇社論從頭到尾都瞎掰,還能掰得這麼好笑,真是笑死我了。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