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代表時表示,家庭用電量350度在調漲後,一個月增加約1塊錢;到了12月,調到80%,約增加20元,對一般家庭衝擊很小。

對於馬總統說家庭用電量350度在調漲後,一個月增加約1塊錢,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我看台灣的專家學者,台電主管乃至政論節目,到今天還是莫衷一是,沒人真能算的清楚明白,乃至於後面這段『到了12月,調到80%,約增加20元』,就根本忘了提,

如果第一階段調漲電價40%,等於每個月只漲一塊,那麼到了12月,調到80%,請問會漲到幾元呢?

!$@^$!&@

好的,所以我們知道,這根本不是一題數學題,這要用邏輯學才能求解,好比求解「白馬非馬」「飛矢不動」「雞三足,羊是馬,卵有毛」這類的哲學命題,這裡直接講答案好了,

『到了12月,調到80%,約增加20元』這就是赫赫有名的柏拉圖定理,俗稱八十二十法則,投入八十趴,會產出二十元的效果。

有人問:「那為什麼350度在調漲後,一個月增加約1塊錢呢?

這個答案..嗯,要從我有一天,走在路上碰到馬總統時講起..

我說:馬總統,聽說您有大神能?

是的。

那麼,一千五百萬,對您來說,就像是一塊錢?

沒錯。

而黃金十年,也只是一下子?

當然。

好的,馬總統,您這一會兒,可不可以給我"一塊錢"?

「沒問題..可是要等我"一下子"。」

我們知道,對馬總統而言,一塊錢或一千五百萬,那是相同的意義,馬總統心底,哪裡有錢的概念?畢竟,他連兩個月三萬電費,有沒有330度都不清楚。啊!他連去買份早餐,都不曉得買早餐是要給錢的..

噗!這馬總統有大神能,記得嗎?

所以,當他說「350度在調漲後,一個月增加約1塊錢」那就是真的,全是他說過了就算。這裡,我也逐漸的明白,馬總統要用這麼白話,庶民語言宣傳的目的是甚麼了..

一個月才漲一塊,您們台灣人還在夭飽吵,真是刁民。

我也請大家別把馬總統所謂的白話,想成是一種白癡講的話,馬總統只是數學不好而已。今天這裡不忍心,在馬總統民調史上最低之際,落井下石,把馬總統爛透了的數學拿來再笑一遍。甚麼「兩國等於一國」,「330度以下不漲,代表三分之二用戶不會漲」的,前天年代台政論節目,找來名嘴「憲哥」賴政憲,他說馬總統政策總是推的荒腔走板,讓民意沸騰,然後他說:

「馬總統就像走在路上,跌了一跤,爬起來拍拍屁股,一會子再經過,又跌了一跤..」

憲哥說:更慘的是,那跌跤的姿勢,還保持著一模一樣。

呀,這真是人世間最慘烈的跌跤方式了!不..我要忍住,在今年的三二九青年節,馬總統接見全國優秀青年代表時,期許年輕人要多探索世界,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在學期間若有機會,也可以到國外打工度假,也許因此要花五年才能念完大學,但學到的不一定比在教室少。

馬總統現場詢問學生,知不知道黃花崗之役與台灣的關係?一名男學生很快舉手,正確答出「苗栗人羅福星有參加」,讓總統相當感動,忍不住追問「你怎麼知道?」男學生靦腆回答:「去年來(這裡)的時候,總統講過了」,惹來現場一陣哈哈大笑。

大家不知道馬總統當時有多慘吧?有一個婦人,要臨盆,被119送到醫院,才剛進大門,嬰兒呱呱墜地,就生了。婦人突然大哭,消防員趕緊上前安慰她:

「這位太太,您別難過,去年,我們還送過一位太太,噗哧,在門口就忍不住生了的。」

這位太太,哭得更傷心,大哭了好一陣,抽抽咽咽的說:

「去年的那個太太,她..她也是我啦!」

我說,老在同一地跌跤,笑話總是被破梗,和連兩年在醫院門口生,真是人世間最慘的三件事,茲為記。

.

備註:聯合報民調/520前夕 馬聲望新低23%馬英九總統第一任任期即將結束,聲望由剛就任時的六成六最高點,跌至目前的二成三最低點;批評馬欠缺施政魄力、忽視民意、沒有執政能力、不值得信任的比率都超過五成。

這真是「好心沒好報」,我一定要再多給力幫馬做白話文的宣傳..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