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者,諂矣。-----論語為政篇。

『馬英九總統參加國父孫女孫穗芬追思彌撒。在談及國父時,馬總統語氣略帶哽咽地說,國父逝世之前,企盼我國能廢除與外國所有的不平等條約,最後在國父逝世十八年後,終於實現了。馬總統說,政府持續提升我國的國際社會地位,到目前為止,共有九十七個國家給予我國免簽證待遇,「相信國父在天之靈,一定也會感到欣慰」。

有人問:「馬總統說「相信國父在天之靈,一定也會感到欣慰」那是甚麼意思?」第一個意思是,馬總統上次參加某國寶級大師的追思會,致詞時說他很『榮幸,欣慰』,被外界批評不得體。別人幫他解釋的,他都不滿意,就藉由這次參加孫女士的追思彌撒,自己講出來。『唉,大家都誤會了,我是說國父看到我,他在天之靈應該感到榮幸欣慰,不是在說我自己『榮幸欣慰』啦。

論語之道,推己及人,馬總統這回也有學到。

有人嘟噥了兩句『馬總統又不是國父,他怎麼知道國父要怎麼想?』第二個意思,就是「你雖然是國父,但你也要花十八年才能廢除不平等條約,我馬總統上任不過三年,『瞧,已經有九十七個國家給予我國免簽證待遇了』」有人忍不住抗議:「聽馬總統再唱國歌..不,我是說那菲律賓『台嫌遣中案』又怎麼說呢?還有楊淑君被栽贓,被韓國裁判判失格的事件呢?」喔,馬總統說,依照憲法,要稱中國為對岸或大陸,以上不論是菲律賓或是韓國,趙磊也好,江平也罷,都是國內事務,沒有受到世界各國的不平等待遇,乾脆這麼說好了,請通通以『兒子打老子』視之,就當被不肖逆子所欺,大家血脈相連,同文同種,吞下去就好。

反正台灣人聽馬總統唱國歌,也聽得很習慣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媒體專訪時表態要參選2012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她的政見之一就是要「改國歌」,理由是,「國民背不來、意思也不懂,意思也不懂,還能算國歌嗎?…夙夜匪懈什麼意思?」

《詩經》:「既明且哲,以保其身,夙夜匪解,以事一人夙夜匪解』,是形容日夜勤奮,從不懈怠。所以國歌的這一句『夙夜匪解』,就是要台灣的人民日夜勤奮不懈的努力工作。以事一人,以服侍君王一人。在過去服事的是皇帝,現在服事馬總統...不,我是說,這如果不是被拿來當國歌,很像一首在『專制獨裁』的國家,阿諛諂媚的佞臣奸臣,逢迎君主的拍馬之作。根據史料,這原本是當時國父的部屬,競相提供意見,彙整而成,給國父對黃埔軍校學生的訓詞。拿來訓練軍隊,要軍隊效忠一黨或一人,有其時空背景的需要。現在還要民主國家的國民當成國歌,這個意義,恐怕只剩今日仍保留著的若干斑駁銅像和紀念堂,用來讓國人記得『民主』絕非一蹴可幾,而是循序演進的歷史厥遺了。

呂秀蓮果然是哈佛才女,『正言若反』,才具遠超哈佛小學弟馬總統,『國歌的問題,哪裡只是像黨歌般『吾黨所宗』的這麼簡單呢?

國歌第一句,就是『三民主義』。演進至今,當國人要形容一個人說的是謊話,空話,大話,生安白造,說話不算話的時候,就說是聽他在『唱國歌』。呂秀蓮才剛說完國歌的歌詞應該要改,小學弟馬總統後頭隨即往自己臉上貼金,大唱起國歌來:『民國百年回顧國父孫中山當初的建國理念,絕大部分都已在台灣實現,『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已成為『國人生活』的一部分。』

馬總統,三民主義最重要的目標,是『民生主義』。柴米油鹽醬醋茶,
『國人生活』開門七件大事,您都處理停當了嗎?民生主義談的是『均富』,台灣現在貧富差距這麼大,有的富到買房一坪三百萬,店面一坪六百萬。有的窮到買包王子麵,科學麵,都快要買不下去。國父說,要均富要有方法,最重要的是『地利共享,漲價歸公』。這就不用我再多說了吧?您最近不是才拍板定案『奢侈稅』的嗎?過去三年,您都在幹嘛呢?您今天是把國父當死人嗎?霸凌完台灣社會的窮人後,趁出席建國百年,沒邀卻不請自來的國父孫女,在台灣出重大車禍過世的喪禮上,連國父這個死人您都敢欺...『不怕國父在天之靈,氣到再死一次嗎?

說到了死,邇來有一家子老倆口,競相吵嚷說自己病重,恐怕真的快要死了...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接受高雄1家電台專訪時指出,感謝父親的吳姓獄友為父親的健康狀況現身說法,澄清「阿扁裝病」疑雲。陳致中說,父親的獄友與父親同窗40天後,在媒體現身說法,證明父親沒有裝病;父親心臟有1條血管阻塞50%,雖未達裝心血管支架地步,但病況仍是十分危急。』

「陳致中為何要謝謝阿扁的吳姓獄友為「阿扁裝病疑雲」的澄清呢?人家會以為他在為阿扁真的快死了感到高興呢!」有人頓了一頓:「這應該不是『非其鬼而祭之』了吧,阿扁可是陳致中的真爸爸呢。」這一家人,為了貪污,『子為父隱,夫為妻隱』的,行事邏輯不能以常人忖度。好比日前,吳淑珍在培德醫院做了一天的評鑑,回家隔天清晨,寫了一封信的阿扁,跟阿扁說她排泄了很多的血。阿扁人在牢裡,趕忙透過去探望他的同志,向媒體大聲的說出來。那個調調,就像是在說『大家快來喔,阿珍真的是快死了,不是裝的!

瞧,這像不像陳致中在電台大聲高調的向阿扁獄友澄清阿扁裝病的道謝呢?

有人不解:「所以阿扁是希望吳淑珍趕快死,陳致中接著再希望阿扁也跟著死,是這個意思嗎?」唉,反正貪污偌大的財富,不就是要給陳致中享用的?既然錢財除了被馬政府查到的一小部分,其他絕大部分都已經被藏到很安全的地方,倆老的生命殘存價值也不高了。依我看,趕緊真的去死,陳致中乃至國人百姓,未嘗不是衷心所願...不,這很可能只是版主邪惡腦袋瓜的胡思亂想,陳致中應該是食髓知味,看到老媽媽裝死嚇馬總統,就能成功樹立貪污犯免關的典範。所謂典範,就是有一就有二,見賢思齊的意思。或許阿扁在牢裡,也有接收陳致中發出的電波,趕緊用意志力,看是搞個甚麼大便排泄很多血,或是..乾脆幾個晚上不睡覺,熬到斷一兩根血管,生活也別自理,就能循阿珍同個模式,回自家豪宅靜養了。

那馬總統為何要配合演出,放回阿扁呢?」這裡如果再用馬總統被阿扁下蠱,怕死了阿扁...

前總統陳水扁接受書面專訪表示,他在台北看守所最想見的人就是馬英九總統。他要親自跟馬英九說:「感謝你在我卸任總統後,把我關在這個鬼地方!」』『「我覺得帳不能這樣算!我沒有關他啊!」馬總統強調,「我對這個案子(指扁案)碰都沒有碰!」且堅持不碰這個案子,「我很重要的一個特性,就是不碰司法。」

那就太老梗了!創意明顯不足。嗯...就准用『非其鬼而祭之,諂矣』來看待吧。關不關阿珍?要不要關阿扁?貪官們該不該抓?肅貪要不要做?馬總統都是一路走來,始終不碰,因為那根本不關他的事『我幹嘛呢?』貪官貪的是他的銀子嗎?是他在勒緊褲帶,供養貪官嗎?台灣變成貪腐之島,老百姓明天沒指望,買不起房子,也買不起泡麵,連小孩也不敢生...這些對他有任何意義嗎?有人說:「他的小孩,都跑到美國去了,應該沒差才對。

『那他管你們那麼多?』他管台灣人那麼多?那些都是別人家的事,『沒聽過,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嗎?』

他只要把總統職位當成在打卡上班,表演一下總統的樣子,看到這種不公不義的事,仿佛政府也是別人家的,『我也跟大家一樣的憤怒啊!』那就行了。

非其鬼而祭之者,諂矣。」死的不是自己家的小孩,或是長輩,那麼哭起來的樣子,就會很假。有時還會趁機置入行銷,把自己誇獎一番:『我比死掉很久的國父,能力強上很多唷。』「見義不為,無勇矣。」該做的事,也就通通都不會做,一聽到阿扁說他被關,都要謝謝馬總統時,就馬上嚇得六神無主,不知道該怎麼辦:『唉,那真的不關我的事啊。

嘆曰:

非其鬼祭是為諂,見義不為沒有勇,推己及人孔夫子,朽木難雕乃英九,

誆騙國父馬總統,要改國歌呂秀蓮,扁珍果然都快死,謝天謝地陳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