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除夕談話 鼓勵民眾努力「做人」

(2015年02月18日 17:50中時電子報)今天是農曆除夕馬英九總統發表除夕談話,除了祝全民「喜氣羊羊,民富國強」外,還不忘回過台灣過去一年遭遇到的各種挑戰,馬總統特 別提到生育年齡婦 女的總生育率為1.16人,也是10年來的第二高,但是少子化的挑戰依舊嚴峻,還需要民眾努力「做人」,馬總統還期許企業能趁景氣好轉之際,不忘為員工加 薪!

以下是馬總統除夕賀歲談話全文(節錄):

全國的父老鄉親,各位電視機前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馬英九。農曆羊年就要到了,在此向各位拜個早年,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三陽開泰,喜氣洋洋!

對 英九來說,今年跟往年不一樣。今年,英九沒有機會再陪媽媽買年菜了。想到唐朝大詩人王維的名句:「每逢佳節倍思親」,就觸動我內心深處對母親的懷念。在此 想請各位鄉親在這個闔家團圓的時刻,不要吝惜對最親愛的家人說出心中的愛與關懷、感謝與祝福,因為只有家人的愛與信任是永無止盡的。平常過於忙碌的我們難 免會忽略了身邊的親人,除夕夜團圓的意義就是提醒我們:要更重視家庭的價值。

談到家庭,藉這個機會,英九要告訴大家一個 好消息:去 (103)年臺灣的新生兒,已經突破21萬人,是10年來的第二高,僅次於101年,也就是龍年,近23萬人的高峰。結婚的對數將近15萬,是10年來的 第三高;而生育年齡婦女的總生育率為1.16人,也是10年來的第二高。

這個消息,對擔心未來臺灣人口不足的民眾來說,應當可以稍微鬆一口氣。這些年來,政府獎勵生育措施總算有了初步的成效,更重要的是,臺灣的年輕夫妻願意相信臺灣、相信未來、相信家庭,大家孕育了更多的新生兒,同時孕育了臺灣的新希望..

(節錄到此)

大家知道,雖然我前兩篇說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卻是一個好統計數據專家】【 總結:馬英九為什麼不是一個好總統?, 不過那是在說笑,馬總統除開不是一個好總統,他的統計數據專家,也是一種給人刻意塑造出來的,實際上,他哪裡懂甚麼統計數據,這就好比當人們笑他月入47 萬存48萬像是一隻貔貅的時候,馬總統馬上月花六萬(坊間很多媒體跟記者都算錯了,把流量與存量相減,算成月花五萬,這是錯的),變成月入47萬存42 萬。欸,這不過是一隻把肛門的蛔蟲與息肉清掉的貔貅罷了。他真正該稱的是: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卻是一個好會用統計數據騙人的專家。

這 種騙法,不同於說謊騙人,你明明吃過魚翅了,我問你吃魚翅沒,你說你沒吃。這個就叫說謊。但是用統計數據騙人,就是你明明吃過魚翅了,我問你吃魚翅沒,你 說你沒吃..兩次。這種說謊,是法律不允許的,台北市新任顧問洪智坤曾在臉書上說吳敦義七八月間帶著林益世去中鋼喬爐渣,法官說這是說謊,因為吳敦義是9月去喬選舉,不是七八月。說穿了,就是用統計數據包裝成一種避重就輕的謊話。功力再高深的統計數據詐騙專家,草木竹石皆可為劍,摘花折葉都能傷人,甚至連統計數據也不用拿出來,

賴清德說,台電從民國97年至今花費新台幣2000多億元在提高備載容量工作,從16%提升到20%以上,大幅漲價前應先檢討備載容量等其他問題,如果一定要漲,也要有配套措施,減輕對弱勢家庭的影響。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

看到沒?馬總統連統計數據都不用拿出來,就變成是賴清德在胡說八道。好了,大過年的,不擬讓馬總統太難過年,例子舉到此就好。這裡我們要知道馬總統除夕談話鼓勵大家做人撒的謊是甚麼?那就是這一串統計數據,2001到2010年,這十年間的台灣新生兒人口變化:

260,354
247,530
227,070
216,419
205,854
204,459
204,414
198,733
191,310
166,886

最後那三行粗體字,是馬總統上台後的數字,也就是說馬總統上台後,出生率一下子就掉到20萬以下,變成柯P口中國安問題的衍伸(不結婚自然沒出生率),專家口中不結婚不是國安問題,噗哧,少子化與高齡化的才是(我的老天爺,肝跟胃有連帶關係不知道麼),有個笑話說,

有個牧童放牛,拉肚子把牛綁著樹,拉完肚子看到牛,「啊,今天運氣真好,撿到一頭牛」解繩子時踩到一坨屎,「X,哪個忘八在這裡拉屎,真沒公德心。」這是牧童的放牛拉屎循環。

馬總統的循環比較簡單,就是把出生率降到20萬以下,然後回升到21萬,「藉這個機會,英九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去 (103)年臺灣的新生兒,已經突破21萬人,是10年來的第二高」

嘩,馬總統真的好棒。

還有個笑話則是說,這個數字國民黨的很多大老也有貢獻,話說國民黨某八十多家財萬貫的大老,最近娶了房新媳婦,馬上生了個白胖兒子,某大老四處宣傳,碰到醫界的柯大老,

哼,說我身體不好,我這不就娶新媳婦,生白胖兒子?

柯大老說:老兄啊,很多年前,我去非洲旅遊,有天下雨,我外出散步,突然迎面跑過來一隻非洲獅,我的獵槍又忘在旅館,眼看獅子張著血盆大口,飛撲向我,我想也不想,就拿起手邊的雨傘,把傘尖對著獅子的眉心,大喊:「碰!」一聲不保險,我又多喊兩聲:「碰碰!」

黨國大老聽到正精彩處,沒了下文,忙問:「然後..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把獅子打死了,要不然,今天我怎麼還能在這裡跟你講故事?」

不..不是,我是說..那頭獅子是怎麼死的?

「咦?你沒聽懂?沒聽到我把傘當作獵槍,傘尖當成槍口,我還連喊了三下"碰!"咧,獅子就是這樣子死的」

「不~~可~~能~~」黨國大老顯得難以置信,畢竟這種事也太無稽了。

「這頭被打死的獅子,一定是別人幹的!」

柯大老對黨國大老說:對,我恰也是這麼認為。我說馬總統啊,那個出生率回升一點點,每年比20萬以下多生了一萬兩萬,那個也通通是別人幹的啦。最後,在我【 總結:馬英九為什麼不是一個好總統?】曾對馬總統這些年來當總統的功過,做了一個評語,說他是

刻薄寡恩,畏葸無情,假譎失能...這是張大春說的。

口言善,身行惡,國妖也??這似乎是南方朔說的,

多空言、輕現實、易退縮...踏馬的,連這也是別人說的(好像是聯合報社論)

第一,堅持;第二,不要臉;第三,堅持不要臉(這是在寫【馬總統的勇敢之謎】時,我才要說的)

啊哈,原來就是這個評語,再次證明馬總統多愛跟我唱反調(誤),我說他啥他就忍不住要反對..害我又神準了一次,我在【總結】那篇原來說馬總統的是他..

第一,不會做事

第二,不會做人

第三,不會做事跟做人。

讓他在除夕夜忍不住搬出統計數據避重就輕的說謊,也要反駁,說他不但會做人,還能鼓勵大家多多做人,真是笑死我了。是的,

馬英九雖然不是一個好總統,但是總能逗樂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