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格主問馬總統,「總統先生!「賤人就是矯情」是啥意思?」當然馬總統不會回答,否則就不夠矯情了。恰好有另一位格主說「從酒駕案,看馬矯情」,顯見馬總統的矯情,已經是一種在網路上部落格格主與網友間的共識。其他我們還能舉出很多例子,來說明馬的矯情,比如說明明把油價漲翻天,卻說物價沒漲,假裝陪馬媽媽買年菜買得很輕鬆..

矯情!

又比如說,大過年的,讓油價接連大漲,漲到歷史新高,老百姓都大喊強劫啊,他卻去罵蔡英文,指她過年批評總統是不夠厚道。

矯情!

過年四處發紅包發不完,網友說他一直被嗆還見人就是腳勤,愈發愈得意,真的很奇怪ㄟ,他竟反嗆,說自己發紅包都有發完,大受歡迎,粉絲一堆,有的人還排隊6、7個小時,讓他心裡很不安。

矯情!

情人節把周美青瞪白眼看他囫圇吞餅的照片貼上網曬恩愛,還說這個就是幸福,殊不知幸不幸福,從來是兩造雙方的感覺問題,看到周美青一臉鄙夷,滿臉殺氣般的白眼,怎麼也讓人難跟幸福聯想到一塊兒吧?

矯情!

馬總統談酒駕,大過年的,先說想來辦場五都死亡率比賽,挨罵了,頻頻出包,又說要給醒酒房的,餿主意爛點子一堆,這位格主說,看到馬總統亂談酒駕政策,沒看過這麼笨的領導人,真是矯情,我卻說,不!

恰恰相反,馬總統其實是絕頂聰明。試問,不這樣耍著笨,成天拋出些言不及義,五四三的餿點子爛話題,難道要他認真治國,好好的把年金改革的大菜端出來麼?

我們知道,甄嬛傳裡吐出「賤人就是矯情」的人是華妃,最後她還是難逃被她口中的那個賤人鬥爭而死的命運。那個賤人若是笨,欸,只要比華妃笨上一丁點兒,最後屍骨不存的,恐怕會是她咧。

所以我說馬總統是既聰明,又拼命拋出餿主意爛點子,這樣子才叫做:

矯情!

有位格主說「豬不豬,是蔡英文「淡淡」的三月天!」(註),噗,又把政論寫成了抒情文章..不,我是說他在文章中提到的「豬牛分離」,很明顯馬總統又將重蹈去年一整年霸凌台灣人,胡亂改革美牛與油電上漲的爛政策覆轍。年金談不下去,就談酒駕,酒駕挨了罵,就嗆反核,反核吵一吵,再進美豬,再來漲電價,再來繼續漲油價..

台美談TIFA 馬總統堅持「牛豬絕對分離」針對台美TIFA將於三月十一日復談,民眾憂心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可能進口台灣,馬總統昨天向王金平保證「牛豬分離」原則,我方絕對不會向美方提此議題。

牛豬分離,不就是美牛去年先進來,分離了,今年美豬才晚點進?還有「我方絕對不會向美方提此議題」,但是美方要向我方提出甚麼議題,咳,我們可管不著。

矯情!

在心理學上,有一種作偽的方式,叫做「以偏概全謬誤」,就是只拿出一小部分,就要用來解釋全部。有時也稱為斷章取義,缺乏系統性思考的。聯合報黑白集說八八風災的災區災民現狀是「住不起」的永久屋,但馬總統看到的卻總是普羅旺斯加上桃花源?就是在這種害死人的邏輯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於是我們要回歸這位格主的大哉問,這位格主以馬總統農曆年前往自己臉上亂貼金的一段話:「政客只關心下一次的選舉,政治家是關心下一代的幸福。」展開了他的邏輯推論。因為馬總統沒有下一次的選舉,根本就無從關心。而當他在第一任總統任內,或是選第二任總統的時期,卻都不把他第二任才開始進行的政策,甚麼進美牛,油電雙漲施行或納為政見,交由選民公決,所以他根本就是一個政客,還是那種很矯情的政客。

不過,我認為這位格主若是問到馬總統,以馬總統這種矯情的程度,肯定會被打槍,因為這一段邏輯太以偏概全了,我來假裝問問,

馬總統,你執行這些油電雙漲或美牛的改革時,是只關心下一次的選舉嗎?

不,因為我已經沒有下一次的選舉可選了。

所以馬總統當然就可以成功脫身,說自己不是個政客。真正要證明馬總統果然是十足真金,如假包換的矯情政客,答案還是要看這裡,其實這是我在「馬英九告臥軌勞工的法律問題」早寫了的..

馬總統說:「政客只關心下一次的選舉,政治家是關心下一代的幸福。」如果他只關心選舉的話,在他的第一任總統任內,最好都不要做任何影響選舉的事,可是他第一任時就推動軍教恢復課稅;又例如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是在大選前1個月推出,「我改了沒?我還是改了。結果怎麼樣?我還是當選了。」

(請大家把馬總統這一段說的兩句話,我加粗體了,念個十次,然後往下看我的結論..)

可見他很關心當不當選,呀!這真是個十足真金,如假包換的政客。而且是極端矯情的那種政客。

我不會說馬總統是賤人。這位格主更奇怪,毫無邏輯就說「我相信你(馬)不是賤人」,寫政論寫到像是迷信,自相矛盾的,難怪馬總統連甩都懶得甩..因為賤人兩字,不論用於何人,用在何地,都是難聽的話,還有被告上法院被判罰金的風險。但是大家看看,馬總統把一個好好的總統,幹到如此荒腔走板,矯情到無以復加..沒錯,賤人就是矯情,但是馬總統可比一般的賤人還要矯情千倍萬倍,那麼,我們還需要用甚麼形容詞來形容他於一萬..

還是賤人嗎?或者是唱片跳針,好多個賤字的賤人呢?

不,我想,我們這時只能說,馬總統,您真是太矯情,矯情到不像賤人,又像回您自己,您真是太..太..太馬總統了!

.

註:本文貼出時,這位格主已把標題改為「蔡英文養豬,難脫空心!」可是細看文體,還是像抒情文呀..特此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