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有一國,國有一水,號日「狅泉」。國人飲此水,無不狂。唯國君穿井而汲,獨得無恙。國人既並狂,反謂國主之不狂為狂,於是聚謀,共執國主,療其狂疾,火艾針藥,莫不畢具。國主不任其苦,於是到泉所,酌水飲之,飲畢便狂。君臣大小,其狂若一,眾乃歡然。《宋書‧袁粲傳》

早上,

環保署將把廢食用油流向納入管理,不過今天在立法院業務報告時,立委劉建國要求環保署長魏國彥,提供去年大統、富味鄉等混油事件中遭封存的油品流向,以及 回收、再生利用的情形,魏國彥接受質詢時完全答不出來,還要「再瞭解」,底下環保署列席人員也無法遞上紙條替魏國彥解圍。

這就好比問那位「一直玩,一直玩」廣告女主角微分方程或傅立葉轉換的問題,她只能回頭再玩了。其實,去年大統油的部分流向,我倒是很清楚(富味鄉的我比較不敢講,因為新聞幾乎沒報),不過我打算先請連勝文來回答,他開投資公司,連勝文等人光買頂新TDR退佣就有七千萬,可見他對這家公司如何賣假油致 富比我們菜籃族知道的還多,給他一天時間回答,答不出來我再來幫忙。

誰知到了下午,數字就湊出來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排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魏國彥報告業務概況。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上午詢問魏國彥,去年沒入銷毀的廢油數量及再利用資料。

魏國彥下午回應指出,假油事件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辦法第52條規定,食用油沒入銷毀部分為衛福部及各縣市主管機關權責。他根據彰化縣衛生局資料指出,大統 長基公司問題油品共沒入銷毀2719公噸,其中高雄市、台南市廠商的2680公噸作為生質柴油、宜蘭縣及台中市廠商的39公噸作為馬路標線用料及機械潤滑 油。

我是真的覺得很奇怪,怎麼這一會子只有我一個人記得去年大統油假油案是怎麼回事,告訴大家,那是進口橄欖粕油,摻進殺精用的棉籽油,還添加銅葉綠素讓油品更綠的假油案,一開始爆出來的大統,就跟這趟餿水油業者郭烈成一樣,是最小咖的。後來加碼爆開的,叫做富味鄉,敢問一直玩署長,這家的數字湊出來了沒?至於我要留給連勝文回答的最大咖..答對了,就是他跟其他人收了頂新TDR7000萬回扣,好啦,就算他本人沒有直接下手坑殺菜藍族,但是被頂新逼著要給出回扣,爆出找人頭做假帳從股市五鬼搬運,低買高賣四檔股票賺7500萬,急著花大錢請連勝文當董事的永豐金控,這種行為又算甚麼?是給投資人掌聲鼓勵鼓勵麼?

這就是柯P說連勝文賣的所有假貨裡,列名第一賣假油的由來。既然連勝文的頂新也賣假油,還賣到驚動全中國,得要趕緊發聲明說他們大概除了沒賣台灣人吃大便..咳,是聲明他的所有假油,全都只賣給台灣人,中國用的全部都是自東南亞原裝進口的棕梠油。那麼,頂新的假油是怎麼來的呢?這個答案,在去年破獲假油案的菜市場囝仔檢察官,後來又查到頂新電腦的帳冊資料,發現他長期大規模找下游廠商做假帳逃漏稅,應該有了明確的答案,只是這個答案辦到最後,只有罰頂新一點點錢。

啊,要是真相只有這樣就好了!

事實上,這個帳冊,就是不能見光,我來告訴大家,以下說明都是當時媒體報過的,那就是頂新把假油當成連勝文收退佣的那個永豐金低買高賣的股票,頂新就低買了大統假油,然後高價轉賣給自己上市的公司味全,最後再包裝成高檔的進口橄欖油賣給全台灣。現在大家總該明白,幹嘛頂新要報假帳逃漏稅?啥?不明白?噗哧!難道這裡有人認為連勝文等人收了七千萬退佣,會跟政府誠實報稅麼?好了,這一篇文章是要寫給馬傻蠢官裡,撇開狗屎豬糞,人渣公務員及貪官色官之外,最新發現的一直玩一直玩環保署長,

ㄚ這部分的大統油流向,頂新加上味全的數字湊好了沒?

.

後記:假如這篇文章能破第二次假油案,請江宜樺別忘了該發給我的獎金。開頭那個故事,是說如果一個國家每個人天天吃假油吃餿水油,還是被人餵大便吃畜生吃的油,牛油當成豬油在吃都沒關係,只有一個人感到難過,或許那個人也該喝點假油,好讓大家感覺快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