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逆襲信的人士:張知道下台原因】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曾寫信給馬總統,一位看過信函的人士指出,張顯耀在信中白紙黑字提及,對於王郁琦告訴他的資訊外洩一事…,證明張顯耀知道下台的原因。至於媒體報導,張顯耀信中表示「我沒有對不起國家、沒有對不起您」等內容,府方人士昨回應,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府方沒有評論。

韓非說:賣車的希望大家富有,賣棺材的卻希望大家早死。這可不是因為賣車的是好人,賣棺材的是壞人,而是人的本性使然,大家都是想要多賺錢的。

在去年洪仲丘案發生之後,也有很多事後諸葛說他們知道洪仲丘被虐死的原因,有的舉外國士兵剛好也有熱死的說只是命不好。也有的說洪仲丘愛跟長官打小報告,甚至離營座談時還跟旅長檢舉連上長官內務不整,旅長隔天唯恐連上長官不知,一大早就突襲檢查了洪仲丘連上長官的內務。這個原因被說成是「眾所皆知,台灣人最討厭抓耙仔」「媒體向我們證稱洪仲丘是抓耙仔,人人得而誅之」,其他還有說他太胖,自己身體不好的,可惜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因為真正洪仲丘被虐死的原因,套上這則新聞的標題,大家就明白了,那就是..

看過求救簡訊的人士:洪仲丘自己知道被虐死的原因。

有很多事情看似繁複,原因也很隱晦,但是只要問到韓非,答案卻又無比清楚,昨晚有個震驚社會大亨被撕票案,聯網社會新聞開了一整篇【富商遭綁撕票】專題,標題分別是:

    ‧台中富商遭司機綁架撕票 尋獲腐爛遺體
    ‧不清血跡 不怕曝光…疑有藏鏡人
    ‧早擄人、午取款、晚逃亡 一天火速犯案
    ‧「新手」學張錫銘 下手過重出人命
    ‧「施董」曾是簽賭大亨 行事低調
    ‧主嫌愛賭欠債百萬 獨來獨往
    ‧新聞眼/檢警傳訊嫌疑人 打草驚蛇

第一個標題【台中富商遭司機綁架撕票 尋獲腐爛遺體】內文說:

十八日清晨六時從美國搭機返台,由司機謝源信(卅九歲,無前科)駕駛TOYOTA 休旅車,到機場載他。謝卻涉嫌勾結三名同夥把施押往台中市某汽車旅館,旋即向家屬勒贖三千萬元。「錢匯一匯,不然我回不去」,施電話中要兒子匯款救他,歹徒並說若不匯錢,「他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施家也趕在兩小時內把錢籌足,並匯到謝指定的三個帳戶。不料,謝等人旋即換開被害人的賓士車,南下台南市永康區玉山銀行分行欲將贖金轉帳,但疑操作不當,行員見他要轉大筆資金起疑,「帳戶有問題,我們要查一下」,謝以為被鎖定,未完成轉帳即離去,當晚持假護照搭機逃往泰國,從此音訊全無,施也未獲釋。

看過這個標題與內文的人士會說:富商知道自己被撕票的原因

中間的標題我請大家略過,因為我都看過了,對我這篇要談的深刻的人性毫無關係,請直接跳到最後【新聞眼/檢警傳訊嫌疑人 打草驚蛇】,當然,說的就是洩密了..

施十八日被綁後音訊全無,檢方卻於廿一日傳訊賣護照給主嫌變造逃亡的親友,及曾討論過地下匯兌的友人,最後認定涉案成分不高,分別交保、請回。或許兩人未參與綁架案,但難道他們不是因為與主嫌有特定關係被傳訊?甚至保證他們沒有通風報信的可能而在訊後放人?

(這一段是用來混淆大家對事件發生時間序的觀念用的,根本不是重點)

檢警專案小組冒著「兵家大忌」提早展開偵查作為,理由是蒐證過程發現,拘禁富商的賓士車的後車廂內有大量血跡,研判施可能重傷或死亡,為了抱一線生機救出生命垂危的人質,提早傳訊兩人以期有突破。但如果此判斷成立,難道就有把握不會激怒綁匪撕票?

(真正更提早的,是底下這一段)

其次,檢警強調考量人質安全,家屬付贖款以不干擾為原則,卻要求銀行「拖延歹徒領錢時間」,沒想到行員不夠婉轉,反讓謝驚慌起疑,交款破局。顯然是檢警與銀行溝通上的重大瑕疵。最壞的結果被害人遭殺害棄屍,嫌犯半個也沒抓到,這次援救人質的行動已經失敗,就算是綁匪一開始就打算撕票,但檢警偵辦動作,與以往相較,確實令人捏把冷汗。

所以從第一個標題與最後一個,兩篇對於嫌犯為何在銀行取贖失敗,有著天差地別,一條寶貴富商人命喪失的說法大不相同,【台中富商遭司機綁架撕票 尋獲腐爛遺體】說:

但疑操作不當,行員見他要轉大筆資金起疑,「帳戶有問題,我們要查一下」,謝以為被鎖定,未完成轉帳即離去。

而【新聞眼/檢警傳訊嫌疑人 打草驚蛇】卻說是,檢警要求銀行「拖延歹徒領錢時間」,沒想到行員不夠婉轉,反讓謝驚慌起疑,交款破局。

我說到這裡就好了..一個身價數十億的富商卻為了區區鼻屎大的三千萬就這麼慘死了,真的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言歸正傳,到底張顯耀的下台原因是甚麼?真相有時好比特偵組在剝洋蔥,這是特偵組檢察官查完江國慶案投書報紙的經典台詞,

洋蔥剝完就吃掉了。

有時則像堆積木。---J子..咳,我是說,有看過【顯耀,派你當匪諜,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這篇格文的人士,應該比看過逆襲信的人士還更早知道張知道的下台原因,但是為求更完整,就把【看過逆襲信人士】的說法堆上去好了..

張顯耀在信中白紙黑字提及,對於王郁琦告訴他的資訊外洩一事…

張顯耀道:「對於王郁琦告訴他的資訊外洩一事…」
童百熊道:「東方兄弟,你…」

※以下黑色粗體字為網友train60125改編;灰色細體字為《笑傲江湖》原文
張險耀道:「你為什麼受金腐聰這廝擺弄?他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嗎?」
童百熊道:「你為什麼受楊蓮亭這廝擺弄?他叫一個混蛋冒充了你,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麼?」

馬陰九道:「我自然知道。聰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政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東方不敗道:「我自然知道。蓮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教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張險耀指著金腐聰道:「這人要罷我的官,你也知道麼?」
童百熊指著楊蓮亭道:「這人要殺我,你也知道麼?」

馬陰九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聰弟既要罷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罷了?」
東方不敗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蓮弟既要殺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張險耀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罷我,你便讓他罷我,是不是?」
童百熊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殺我,你便讓他殺我,是不是?」
 
馬陰九道:「聰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張副主委,你雖對黨有恩,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聰弟啊。」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張險耀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馬陰九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聰弟,卻是不行。」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張險耀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罷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馬陰九伸手輕輕撫摸金腐聰的頭髮,柔聲道:「聰弟,你想罷了他嗎?」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金腐聰怒道:「快快發文!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馬陰九笑道:「是!」轉頭向張險耀道:「副主委,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轉貼蘋果日報【金庸是先知! 張顯耀拔官記《笑傲江湖》早寫了】到此)

張顯耀信中表示「我沒有對不起國家、沒有對不起您」
童百熊道:「只怪我當年糊塗,罷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