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40分鐘 連勝文「巧遇」金溥聰10分鐘連勝文在參加全美祈禱早餐會時,特別提早40分鐘抵達會場「守候」,終於在會後才「巧遇」同樣出席早餐會的我駐美代表金溥聰碰面,兩人握手寒暄並短暫交談10分鐘。連勝文會後受訪時表示,有人說國民黨裡對他不友善,馬英九總統不喜歡他,但他不認為馬英九總統會和名嘴站在一起,因為總統還有很多國家大政要處理,而喜歡或不喜歡他的人,也不會以黨派來作區隔。不論如何,他都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這個名嘴叫阿膠(誤)..叫周玉蔻,最近好多其他名嘴一聽聞她的名字,都轉過頭不敢評論,胡忠信只有談些叫人聽不懂的:周玉蔻告連勝文妨害她新聞專業的名譽。胡忠信說所謂的專業就是沒拿不該拿的(又誤)..他說專業就是熱情、責任感與判斷力,而不是有錢(再誤。其餘說明,請參【周玉蔻與葉匡時的專業】)。周玉蔻後來又拿出她的新聞專業對連勝文說:

周玉蔻指出,國民黨內基層黨工及挺馬民眾,不滿連勝文多次抨擊馬英九,這股怨氣也隨著連勝文露出參選台北市長的布局,逐漸浮上檯面。周玉蔻認為,打選仗之前,連勝文應該先針對2013年的「大明王朝」等發言,給馬英九一個道歉。

剛剛看到羅淑蕾在54台說,周玉蔻是金溥聰兒子的乾媽..好了,言歸正傳,昨天這篇【「豬趕銀正雄」被人告了,先跟豬道個歉先】,有好多網友仗義直言,給我精神支持,我這裡先對關心這個關乎台灣民主是要往前走,還是往後退,鄉民們言論自由是真有還是假裝有,誰說才算的關鍵事件,表達感謝之意。臨出門前,我完全不知道是被甚麼告,如果就警方電話中僅透露的五個字【豬趕銀正雄】,還真是想不出來,只好先草草跟那一隻「豬」道個歉先。在此期間,網友CJS,充分發揮了影集CSI的精神,抽絲剝繭,夾議夾敘的隱約指出可能被甚麼告到的幾種動物,從我在警詢中,警察從告訴內容抓出來問我的一段話,證實了CJS的猜測,CJS說:

版主啊;

讓官們看看您的正氣吧!..這文章裏,能告您的就只有那頭豬而已! 我真
想知道是那頭豬啊....喔,還有那隻老烏龜跟113席豬公跟也可以....
不過,事實上,還能沾上名正言順一點邊的,通篇就只有那一隻毒蠍馬了..
難道..是總統告您?...奇怪,斷臂刀還沒回來啊..

我說:

剛從警局回來,謎底同步揭曉,C兄的「這文章裏,能告您的就只有那頭豬..喔,還有那隻老烏龜跟113席豬公..那一隻毒蠍馬了..斷臂刀還沒回來啊..」拖泥帶水的答對了,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在警局裡,警察歉然的對我說他沒看懂告訴人告的這一段話,

所以這兩個新聞的背後其實更有趣,就是銀正雄挺馬趕豬,馬挺豬趕銀正雄。把豬當成一種螫針,馬這一隻毒蠍要過河(鍘王),有一隻天真的老烏龜游過來載,游到半路,老烏龜脖子一疼,就給毒蠍的螫針札到,溺水死了,史稱:馬英九溺死老烏龜。

然後問我有沒有告訴人所指稱妨害名譽的事實?我說我與告訴人素昧平生,這篇文章是做新聞評論(兩段新聞皆有引述),這一段被告訴人標註的文字,則是個佛家的寓言故事,不是用來給人想像成裡頭的物事對網友提告的。心情上是打抱不平,跟告訴人所指稱完全相反..我沒有妨害告訴人名譽的文字,也沒有妨害告訴人名譽的意圖,並希望告訴人可以息訟止紛,我也還不想寫一篇敬告網友,UDN有地雷的..

有網友寬慰我說,看這段文字,應該會告不成..不過接下來的發展,叫做人為刀殂,誰都不敢斷言,若加上維基百科對告訴人的描述..某某某為台灣外省人第二代,畢業於聯勤財務學校、國防管理學院。先任職於中華民國陸軍,退伍後至時報文化擔任編輯。如果曾經走過白色恐怖,高中時同學曾被三民主義老師帶去參觀警備總部,順利退伍後趕緊去買本正中書局銀某某主編的【行行出狀元】來避邪保平安。或是看過軍中虐殺洪仲丘,冤死江國慶的,很難叫人樂觀的起來。

其他,還有如張德正者,不過是跟前妻吵個架,沾到了司法,接下來,18趴也不領了,開台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人生全走樣。在UDN有個格主,則是猛貼自己的司法訴狀,痛陳司法之不公。前兩天新北市有兩名少女被警方狂追墜溪,一死一重傷..這兩個沒涉世過的少女,一開始也只不過是半夜睡不著,偷騎家裡的機車出門兜風,誰知道會遇上死劫,被人民保母的警察狂追,少女們愈騎心中愈慌,反應愈不行,該轉彎時不曉得要減速,就這麼直直衝了下去..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兵學家蔣百里說,平時生活條件與戰時生活條件相同者勝。這裡就再把我被告訴人誤解的佛門公案重貼一遍,以防屆時到檢察官面前忘了說出來,

毒蠍渡河
作者:星雲法師 

佛經裡記載:有一只毒蠍住在河的右岸,它靜極思動,想換個不同的環境。由于毒蠍身上的劇毒,其他的動物無不畏懼萬分,即使毒蠍再三承諾,絕對不會用毒刺傷害它們,但是空中的鳥,水裡的魚,都拒絕毒蠍渡河的乞求,生怕自己生命不保。

每天,毒蠍望著潺潺的河水興嘆,恨自己身上沒有長翅膀,無法飛越兩岸;更羨慕魚兒來去自如悠遊自在。有一天,天氣晴朗,毒蠍在河岸上散步,看到遠處來了一只烏龜。毒蠍上前向烏龜拜託: 烏龜先生,我想學習您四處旅行參學的偉大精神,我要到河的另一邊去旅行,請您載我一程。

烏龜聽了以後,面有難色地回答: 我是樂意幫忙,但是你身上的毒刺會使人致命,我怎能相信一只毒蠍的話呢?

毒蠍拍拍胸脯說: 烏龜先生,你載負我渡河,你我就是生命共同體,我如果用毒刺傷你,對我自己也不利,我怎麼會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傻事呢?

烏龜最後答應毒蠍的請求,讓它坐在背上。當烏龜賣力地往前遊去,就在即將抵達彼岸時,烏龜的頭被刺了一下,烏龜生氣地罵毒蠍: 你這只忘恩負義的毒蠍,你用毒刺刺我,我們都會同歸于盡,你為什麼要做出違背良心的事?

毒蠍無限委屈地回答:烏龜先生,請你原諒我,我真的對不起你,但我做一只毒蠍實在太久了,不知不覺中,我就會拔出身上的刺。

(轉貼到此)

也許檢察官會問我,ㄚ萬一有人自己把自己認為是那一隻老烏龜,還因此說你妨害了老烏龜的名譽,你怎麼說?

我說,檢座大人啊,這是一個佛家寓言故事啊,裡頭的毒蠍與老烏龜,都是假的,假的,明白麼?好吧,星雲說的故事,那一隻烏龜年記還小,但是這段時日,被引用轉述,渡河被螫死又復活再被螫死的,沒千兒也八百次了,說牠變成老烏龜不行麼?

還有,這個星雲說的毒蠍渡河,難道有人看不懂,星雲是看到毒蠍渡河的故事後,思憶起佛陀割肉餵鷹,以身證法的偉大情操,把自己想像成那隻烏龜,生氣地罵毒蠍: 你這只忘恩負義的毒蠍,你用毒刺刺我,我們都會同歸于盡,你為什麼要做出違背良心的事?然後再裝成毒蠍,辯解都是惡習害了他。

那麼星雲到底是罵毒蠍,還是那隻烏龜呢?

欸,沒看過佛經,也沒聞過佛名字的三歲黃口孺兒,聽了這個故事,也都知道當然是在罵那一隻毒蠍狼心狗肺,比馬畜還不如,背信棄義,忘恩負義,把烏龜給好心沒好報了..這可是在為烏龜叫屈抱不平啊!如果此時星雲也收到一張警局通知,電詢只問到有人把自己想成故事裡物事,還是用來對比壞,那個好的物事,並據此認為名譽被妨害,要他從高雄佛光山上,抱著老朽身軀,舟車勞頓的下山北上,春節過完一開工就得到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找一個年輕偵查佐報到,這叫老星雲情何以堪?

或者老星雲此時的心情,也會跟我一樣,感到一陣撲朔與茫然,把寓言故事愈看愈不清..到底佛陀是講毒蠍在渡河?還是毒龜渡河?

.

後記:這裡補充清朝三大文字獄,當個註腳。

第一個文字獄叫明史案,鹿鼎記就是從明史案開始,書中說有個走狗漢奸吳之榮,莊家好心收容他,給他銀兩,他卻忘恩負義,從莊家編的書找到一段鰲拜不喜歡的字去抓耙仔密告,鰲拜就把莊家和刻書,賣書,買書,看過書的老百姓全砍了。第二個文字獄叫“清風不識字”案。翰林院庶吉士徐駿,有人揭發他的詩集中有“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明月有情還顧我,清風無意不留人”等 句,被認為是存心誹謗,照大不敬律,徐駿被判斬立決。第三個文字獄是“維民所止”案。查嗣庭(按:金庸本名查良鏞,據稱就是查嗣庭的後代子孫)是康熙四十七年進士,翰林院編修。雍正四年任江西鄉試正考官,出個“維民所止”的試題,“維 止”二字被認為是將“雍正”二字砍去了腦袋。這一下不得了,雍正下令將查嗣庭全家逮捕嚴辦。查嗣庭盡管死于獄中,他的屍身卻難得安寧,受到戮屍之辱。兒子慘死獄中,族人遭到流放,浙江全省士人六年不準參加舉人與進士的考試。

看到清朝金族人派走狗抓耙仔搞文字獄的慘酷手段,我想,CJS兄說的準沒錯,那個甚麼刀的,我是不是也該跟金溥聰握個手,請他高一高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