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會與沐王府的群豪在開會,談起了吳三桂,群豪莫不切齒,有個大俠罵到:「我操吳三桂」,另一個豪傑跟罵:「我操吳三桂他媽」,一時間,群豪紛紛開口痛罵,我操吳三桂的小姨,我..我操他奶奶,群豪肚裡墨水有限,操到最後,我操吳三桂十八代老祖宗。語音就漸歇了下來,此時,韋小寶用他童稚嗓音拉高了分貝罵道:

我操吳三桂十九代老祖宗!』---改自金庸鹿鼎記


這篇,不談Makiyo。在上一篇Makiyo與馬總統寫完,我就一直想,一定要對運匠朋友們說些甚麼,以示公平。其實,在上篇文章裡,我提到了兩個運匠的故事,一個是網路新教教主朱學恆的搭車經驗,一個是版主我自己的,我還提到了一種奇特的社會景觀,

『馬總統甚至,不惜先漲水電油,讓朱學恆口中,真正弱勢的運匠朋友,更加開不起冷氣。如果,在夏天,你願意在各大機關門外駐足停下腳步個兩分鐘,就會看到一幕讓人嘆為觀止,現代的拉縴奇觀。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把火都熄了,排在最前的車載客開走後,後頭排著的,就一個司機,一手據門把,一手控方向盤,咬著牙,拉起計程車來,拉縴前行一個車身,接著,再遞延到下一輛車。』

曾有電視,製播過一則現代版運匠拉縴傳奇的新聞追蹤。裡頭好多運匠朋友們,日子都過得很苦,吃喝拉撒,甚至是睡覺,都離不開車,記者小姐,想要體驗一下拉縴計程車的難度,以一個二三十歲成年女性,來試著拉拉看,記者小姐香汗淋漓,咬著牙,死命的推,卻像猴孫撼大樹,計程車動也不動。

運匠說,拉縴,推計程車,也有技巧的,你要把一隻手,據著駕駛座的門把,另一隻手控方向盤,來,再做一次。

記者小姐面色鐵青,只好再推,這趟,真的有動,前進個十公分,然後記者小姐連忙拿起麥克風說:

所以我們知道,運匠朋友們,真的很辛苦。(卡~~)

運匠朋友真的很苦,在
單親爸攜女自殺 謝謝大吃一驚馬總統!我提到了一個可憐運匠的案例,

跳碧潭吊橋自殺 落在水泥地上張姓男子疑似工作不順,加上經濟壓力過大,昨天清晨跳碧潭自殺,張姓死者死意甚堅,在吊橋上並未往水裡跳,而是往碧潭東岸水泥地跳下,全身多處骨折當場死亡。

警方調查表示,近年來從未發生在碧潭跳水自殺,卻落到水泥地身亡案例;昨天報請檢察官相驗,並根據目擊者指證,發現死者(37歲)應是刻意站在碧潭吊橋橋頭往下跳,才會掉落到人來人往的東岸人行廣場水泥地。

昨天清晨4時25分,一對在碧潭東岸天鵝船售票亭旁聊天的大學情侶,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回頭一看,發現張男橫躺在水泥地上,滿身是血,距離兩人僅20公尺,嚇得兩人趕緊報警。

警方表示,若是要跳水自殺,自殺者大都選擇站在吊橋中端,縱身往下跳水。若站在橋頭往水泥地跳,由於高度達2、30公尺,顯見死者死意甚堅;張姓男子左半身手臂、左大腿都骨折,失血過多,到院前死亡。

警方晚間到死者父親新店家中查訪,父親透露,兒子原本開計程車維生,但後來轉為機油銷售員,收入不穩定,離婚後獨自撫養9歲女兒。死者父親說,前天兒子來電告知要借款2萬6千元,並拿女兒禦寒衣物,他還勸兒子回去開計程車,收入至少較穩定,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張姓男子的女兒呢?怎麼都沒有媒體報導呢..有了,找著了..

〔本報訊〕張姓運將20日自碧潭橋一躍而下,箱型車終於被警方找到了!警方同時也發現張姓運將9歲女兒陳屍在車內,疑似遭張姓運將殺害,旁邊還留有一本筆記本,上面寫著「孩子我帶走了」,張姓運將父母指認小孫女遺體時相當激動,不敢相信兒子居然會帶走孫女。』

逝者已矣,這幾天的記者會,忘了誰說,是名嘴還是賴素如,也描述了被毆傷運匠的苦,而這,也是一般狀況稍好,運匠朋友的常態,

他們說:『這個運匠,每天天剛亮就開始開,要一直開到晚上十二點,每個月的所得,還不夠家裡的三名子女讀書,必須讓太太再去外頭工作,勉得溫飽,這才會在半夜十一點多,台北夜店門外,載到Makiyo等這幾個凶神惡煞。』

其實,別說是運匠朋友了,司機朋友們,也都過得很苦,

作鬼不放過妻子 毒殺紅衣兩子再自殺貨車司機吳俊生疑與前妻、岳母失和,加上經濟壓力大,前晚帶二名子女到旅館,替孩子穿上紅衣再毒死,之後留下遺書飲藥自盡。吳在遺書留言,「我會帶著小孩作鬼也不會放過你們!」

警方調查,開混凝土攪拌車的吳俊生(34歲),前天下午撥電話給妻舅稱,「你姊姊、媽媽不知怎麼搞的,把小孩都丟給我,我要工作怎麼照顧,等於是判我死刑!」

吳的妻舅說,因吳之前就曾向他抱怨,接到吳的電話時,不覺得有異樣,也不知道吳已帶子女離家。前晚六點多,他試圖和吳聯絡,電話已無人接聽,他覺得不對,晚間11點報警協尋,沒想到晚了一步。

警方表示,吳約6點帶3歲女兒、2歲兒子住進豐勢路1家汽車旅館,昨天中午,旅館經理發現吳未退房,查看發現3人躺在床上,蓋著棉被已死亡。

警方勘驗現場,床頭櫃上留有3瓶羼有農藥的飲料、奶瓶,研判吳把農藥加入泡好的奶瓶,先哄子女餵食後,再把遺書擺在房間茶几上,自己再服毒躺在子女身旁,死亡時間超過12小時。

吳俊生遺書寫著:「你一直叫我帶著小孩去死…,如今為了你們要的自由,拿三條人命來換?希望你們過的心安…」遺書中也寫到他對不起子女,「下輩子作牛作馬來換」。

警方調查,吳俊生與妻子5年前認識,2年前奉子成婚,婚後吳因經濟壓力大開始服藥,生下患有多重障礙的兒子,夫妻常因經濟、兒女教養問題起衝突。

13日晚間,吳與前妻大吵一架,妻子一如往常躲回娘家,次日返回住處拿行李時又吵一架,吳當時還嗆:「也該是結束一切的時候」,未料帶兒女自殺。

吳曾被通報照顧孩子有疏忽,社工前往訪視,列為保護個案,並評估要找機構安置,當時因機構沒床位,孩子又太小且須住院開刀,安置事宜暫緩。去年11月,社工再家訪,吳已有工作,社工評估不必安置到機構,沒想到發生不幸。』(按,請參謝謝馬總統連任了)

論語堯曰篇說:「咨!爾舜!天之曆數在爾躬。允執其中。四海困窮,天祿永終。」

運匠的苦,那是一種全面性的,有人也許會問:「那這跟馬總統有甚麼關係?

「欸,沒聽到孔子說的四海困窮,天祿永終嗎?」

不過,這裡容版主稍加解釋,依照法令,馬總統就算卸任後,也享有終身禮遇,這可讓孔子碰了一鼻子灰,在馬總統的心裡,他哪裡管台灣,在他荒唐無道的治理下,底層人民,販夫走卒,運匠朋友們,所遭遇的生活困境,

他這一會子,只忙著把自己的歷史定個位,以荒唐無道,可以列在晉惠帝,阿斗與崇禎等級。不過,在日前的一篇文章不給進美牛 先漲水電油!我說,馬總統選後狂漲水油電,國產車價,好點火通膨,讓窮人更加吃不上飯,他好去花一至四百億,辦他的世大運,再來,他還要去申辦得花上千億的奧運,

這也沒甚麼,馬總統一年,不進毒美國牛,最多花到7600萬美元的現在,光是跟美國採購我從來沒看到有用,疑似全是破銅爛鐵的武器,就得用掉民脂民膏上千億。

那麼,也有可能,馬總統是想追求夏桀,商紂或隨煬帝的那種..老百姓都沒飯吃了,他還在狂買濫花,暴虐無道的歷史定位,

或是「荒唐無道」與「暴虐無道」的合體,呀!那真是前不見古人,後難見來者。

有人可能又會問:「馬總統這麼爛,怎麼還給他選上了?」日前,我看到一則新聞,上頭說,愈是不景氣,愈是沒人想換工作,

甚麼四海困窮,天祿永終,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的,告訴大家,那些全是屁。真正的硬道理,就是馬總統讓大家生活得愈不好,大家就愈不想換工作,運匠就愈離不開車,得從早開到晚,開個不停,開到半夜十二點,

然後,大家就愈不想換老闆,或是...總統。

後記:

裕隆嚴凱泰私人捐助被毆司機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日前以個人名義,捐五十萬元給遭Makiyo友人毆傷的林姓計程車司機,裕隆一名主管表示,公司對此事完全不知悉,經過查證才知道捐款的消息是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對外透露的。』

回頭,嚴老闆的國產車還是要漲,馬總統的水油電也是要漲,通膨還是要來,窮人還會愈窮,美國牛,毒瘦肉精,還是會進..我說運匠朋友們,大家就再多辛苦一點吧。

對了,在改來的鹿鼎記裡,群豪們面面相覷,從來沒人可以把吳三桂罵得如此痛快。有個群豪忍不住問韋小寶,「韋香主,您年紀這麼小,怎麼..您也認得吳三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