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似君,誰為不平事?---唐。賈島

聯合報寫新聞眼的記者說:【落實用路正義 把握黃金700天】 
十年磨一劍,國道計程收費終於上路。第一階段提供全體用路人每天每車廿公里免費里程、橫向國道暫不收費,僵持已久的民意總算找到突破口。但前二年國道基金短收約七十億元,若長久「讓利」,國道基金恐將破產。

昨晚聯晚社論則說【高速公路,新歷史,老記憶】
隨著時代進步,很多曾被視為時髦、新鮮的事物,會被淘汰,大家雖見怪不怪,可是,人卻是很奇怪的動物,熟悉一種事物一旦久了,難免發生感情,於是留連、徘徊與不捨的情緒交錯,儘管不免予人感情作祟印象,卻不也是人性美好的一面嗎?

我說,我們不知道Etag給了我們落實怎樣的正義,也不清楚Etag給了我們怎樣美好的回憶,如果說美河市那十幾棟矗立新店溪畔的大樓,是馬英九貪腐紀念碑。那麼,Etag就是馬英九的貪腐紀念高速公路了。

有關Etag貪腐的歷史,我都寫在【ETC弊案無罪定讞 判決理由荒謬絕倫】【弊案不辦急搶錢 謝謝ETC總統】 裡。簡單回述一下,Etag本來是叫ETC的,至於馬英九為甚麼要改名,我們並不得而知,現在只知道這就有點兒像是馬英九在搞美河市,北銀賣富邦的那樣,原來呢,ETC是阿扁時代重大的貪腐弊案,大概跟二次金改這種重大性差不多。

一開始是交通部機要秘書宋乃午爆出收賄跟行賄ETC官員,前鐵工局長坦承收畫(但我遍查不到後來有無起訴),採用遠東ETC系統,後來證明果然太爛沒人愛用,宋乃午也貪汙罪判刑11年定讞。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宋乃午有收賄才會去行賄呀,ㄚ是誰給他錢的?又是誰收到他給的錢的?這些都有待政黨輪替才能查了。宋乃午接著逃去對岸,2011年抓回來服刑。此時ETC系統也要散功葛屁,馬英九就改給遠東作E-tag系統。大家一定又更好奇了,ㄚ難道改換如此重大交通建設系統,攸關全體用路人正義的案子,不需用阿扁那種公開招投標的方式,而可以由馬英九逕為指定原廠商直接承作嗎?這時的廠商,大家就可以想成美河市案,也是由日勝生一家廠商統包,就會明白了。如果別的廠商敢來試試看,搞不好被刁難,最後還會賠錢賠到傾家蕩產喔。

把E-tag想成二次金改也沒問題,只不過這裡的阿扁要委屈他降個級數當做宋乃午,全案辦到最後同樣只有宋乃午一人貪汙,自己收賄跟行賄別人。(我這一會兒想起來,拿這個比拿美河市又更簡單,能解釋不用另行公開招投標的原因了。二次金改阿扁不是收財團好幾億到上百億都有人說,把國產數十兆送給財團。到馬英九時代,阿扁被判貪汙關20年,可是馬英九卻把財團全判無罪,這數十兆國產也一毛都不拿,像花癡被白嫖那樣的接著繼續送給相同的財團,不用再重新招投標過。)

呀!這可真是天下奇案,我自長眼睛以來,只看過馬總統傻瓜一樣的自己左手打右手,左右互博來發紅包。或是一邊貪汙一邊捐錢,總之,二次金改在特偵組跟黃世銘吃案之下,在阿扁時期叫做幾十兆國產被他收賄掏空的弊案。到馬英九就變成偉大的落實金改正義,變成他的政績,當然這個二次金改馬總統可能是忘了改名,所以大家只好稱它為二次金改二部曲。也有一說是馬英九以為他已經改名叫富邦併北銀了,因為他老說那是他給二次金改立下的典範。但是ETC因為名聲太臭,還是偷偷改個名字,好騙一騙聯合報這種記憶只到馬英九這兩任的記者與社論,要不然要叫人如何寫出十年磨一劍,老記憶新失憶的呢?

ETC此時,就變成馬英九的Etag貪腐高速公路了。

接下來馬英九露出強盜似的嘴臉,我請大家想成他青筋爆露,握權罵人的政爭狀,當他用來漲油電,就有好多窮台灣人趕著燒炭全家投胎,下輩子別再投在鬼島當人。他開始恫嚇駕駛:不裝E-tag,敢上國道就罰錢。最後就是大家今天所看到,因為明年元旦就全改E-tag,這兩天裝E-tag的大排長龍了。

我說這個就叫馬英九十大惡行貪腐紀念碑之E-tag貪腐高速公路,副標叫做台灣人愛用E-tag。這跟台灣人愛瓦斯漲破一千。台灣人愛油價全世界最貴(別蠢呆又被騙,記得要加回燃料稅喔),台灣人愛關說馬英九愛貪汙,台灣窮女正妹愛跳碧潭,台灣窮運匠愛跳馬槽樵,王建煊之植物人愛上廁所,清大教授與招生組長之台灣窮學生比較愛推甄一樣。

他馬的,老子就是不爽裝,就是要跟馬英九這個史上最大貪腐總統豁上了。

這才叫做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似君,誰為不平事?才叫做實現用路正義。Etag上路,讓大家見識到馬英九的三個億(一ˋ),分別是聯合報的失憶,Jun5238式的公路正義,以及馬英九從拉法葉美河市各個貪腐收選舉錢一路以降的不知道有多少億。

.

後記:補充一下失憶的解釋,昨天傳出一個新聞【台妹下海性交易 澳度假打工變質】
在澳洲度假打工的台灣背包客傳出在西澳從事性交易,當地僑領表示,有不少來自台灣的傳播妹轉戰西澳,在當地按摩院和KTV從事性交易,賺取比台灣更高的薪資。這名在西澳定居近30年的僑領表示,當地一些餐廳約在1年前開始有坐檯小姐,店內有來自亞洲多國的女子陪客,近來也有不少台灣妹加入。

在清大生跨海當起羊屠夫時,我曾與UDN的BlackJack格主有一番小小筆戰,請參【今週刊連學貸30萬都虛構,媒體死也不道歉】【Eureka!電價真的被我懸崖勒馬了】新聞在此,

「清大屠夫」移花接木? 今周刊拒道歉今周刊報導清華學生在澳洲打工當屠夫,引發熱烈討論,網路前天出現受訪學生的聲明,指周刊報導「移花接木」;清大副校長葉銘泉昨天說,從學生指控看來,今周刊這篇報導有問題,清大近期會發文給周刊,要求周刊道歉。

我說:

關於BJ兄對小弟的指教,我收下了,但是我不認為這樣子類比合理,如果說馬總統用633,TMD婊盡了所有台灣人,讓台灣經濟墜谷,死狀甚慘。那麼我除了身體力行..我在日前馬總統要去彭佳嶼保釣時,車隊半路上擋到我去送貨,一擋害我殆速了十多分鐘,油錢白燒了一兩公升,等同一個雞腿便當,甚為不忿。覷見一輛BMW全新大七駛過,奮力按起喇叭,長鳴了一聲X字。我承認這樣很阿Q,但是我就當我已經賞了馬總統一個耳光。好吧,我們的確耐何不了這個敗家子,但是我有子孫,台灣人也都有子孫,我完全同意他們遇著機會就該去回婊馬總統,這叫「上視下如草芥,下視上如寇讎」,這也是我翻寫貴版主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的那篇巨著,成了「馬總統為什麼打不贏共產黨?」的原意。就拿您常批評的司法來說,人家在您看不見的角落,可也有長足的進步,請看:

黃春明去年5月應邀到國立台灣文學館演講時,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蔣為文到場舉大字報抗議,批評黃春明不用台語文創作「可恥」。黃春明當時下台理論,還脫掉外衣作勢要打蔣為文,更口出「五字經」及比中指,蔣為文去年11月向台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指控黃春明公然侮辱,台南高分院認為蔣為文事前準備海報,蓄意中斷,挑起黃春明憤怒情緒,一般人都難以忍受,但黃春明口出惡言,於法難容,只是黃春明因受挑釁而起,侮辱蔣為文2次,也值得憫恕。台南高分院說,即使依刑法規定減輕其刑,各量處最低刑罰金500元,仍嫌過重,對黃春明所犯公然侮辱2罪,判決免除其刑。

瞧!法院都已經不用一刀切開的分段式內外科別處理了,貴版主把媒體指桑罵槐,指著清大屠夫罵馬總統這隻賊禿,形容成TMD的屠夫被婊,不是很墮落嗎?

話說回頭,我請大家看看,馬總統當天上完彭佳嶼,問完海軍衛士養雞吃雞的問題後,發表完「東海和平倡議」,之後是否就不敢再對釣魚台事件放屁了,就算是中國境內發生大規模,數十上百城鎮的反日失控示威抗議,還包括連今天918,中國要萬船齊發搶回釣魚台,馬總統吭都不敢吭,還躲在一群年輕人之間,貓膩了起來,

馬:樂與年輕學子膩在一起馬英九總統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陸續與年輕朋友接觸,「年輕學子的創意與活力,常讓我自嘆不如」。他們對事物的獨特見解,能啟發許多想法,「讓我非常樂意與他們膩在一起」。

這不就又是個鐵證如山,這次我更簡單,把四個字的「X你老木」,濃縮成一個字「X」,馬總統就在彭佳嶼島上被我懸崖勒馬住了。我請大家不必感謝我,還記得那個屠羊說的故事嗎?

我不是要救馬總統,我只是剛好要去送個貨罷了。最後,容我稍加解釋馬總統愛跟年輕人貓膩一起的意義。我猜馬總統講的一定是去文藻的那一段,文藻說薪水低,他說他一定努力,文藻說觀光客太多了,他說今年還會更多,文藻說要發消費券,他說經濟不夠慘,文藻說..他還自言自語,腳踏車成了世界潮流,大家把打工度假跟當台勞混淆了,今年他還要多簽幾個打工度假的協定..

(轉貼到此)

當時我引了侯文詠的一段話做為結論。這裡我想到的卻是侯文詠的..

漸漸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不變的,唯一不變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任何東西都在變。
最近有個餐飲界的病人和我大談經營理念,談著談著我忽然豁然開朗。原來這個人經營的是色情酒店。
不但如此,他得意地自誇旗下女將清一色是大專程度以上。知識份子怎麼會去從事色情陪酒行業??!!我們不免好奇十足。
「其實很簡單,我刊登廣告,徵求大專程度以上的女性會計。凡是應徵者都必須檢具學歷證書。」
「你刊登不實廣告,誘騙應徵少女。」
他神秘地笑:「我們的會計薪水是比別人高沒錯。不過每個小姐一來我都說得很清楚。我們這裡的確有色情陪酒。但是領會計的薪水絕對只能做會計的工作。和裡面陪酒的小姐完全不同。絕不強迫。」
「那就領薪水,好好地做個會計。」我問。
「是做會計沒錯。不過日子久了,和裡面端盤子的小姐熟了,大家都一樣是大專畢業的,好溝通。
忙不過來的時候幫忙端個盤子,送送酒,也是常有的事。
這個時候我就告訴小姐;你看,當會計領一萬二千元,端盤子送酒薪水二萬四,端盤子又不陪客人,不是什麼壞事,反正你都常常端盤子,為什麼不乾脆領二萬四??」
「這樣說個幾次就開始動搖了。
同樣都是工作,為什麼不領二萬四呢?俱樂部的規定是,端盤子的小姐不准坐下來陪客人喝酒,這樣和坐檯小姐才有區別。
可是日子久了,客人熟了,也會意思意思要求喝杯酒。開頭總是不願意,後來熬不過就喝一杯。說是站著喝。」
「一開始喝酒就好辦了。站著喝酒薪水是二萬四,坐著喝是四萬八,客人給的小費還不包括在內。
同樣都是大專畢業,為什麼錢賺的比別人少?!就會有人勸她了,人都在裡面了,外面的人誰知道你是端盤子,還是坐檯呢?!再說自己真的清白,別跟客人出場就好了,陪客人喝喝酒,就算在社會上交際應酬也是常有的事。」
「於是坐下來當坐檯小姐。剛開始一定規規矩矩地喝酒。也不隨便跟客人出場。這一行競爭大,領四萬八慢慢就會嫌不夠了。只好挑看得順眼的客人給帶出場了。作久了,總是會給厲害的客人佔便宜,哭哭啼啼鬧一陣子也就好了。畢竟讀過書,狠下心來做得更利落、更敢,客人喜歡,我也得意,這是兩廂情願的事。」

他停了一下又說:「我從來沒有強迫過別人,也從來不擔心找不到小姐,反正這個環境慢慢會改變她們,直到她們根本忘記自己原來的想法和樣子!!

馬英九曾跟侯文詠有場辯論,大概是辯論說學法律的好,還是學醫的好,侯文詠被馬殺的大敗而逃,相關過程也被寫進侯文詠的新書我就是忍不住笑裡。這裡要談的是馬英九其實也像個巨型結構裡的跨國酒店大亨,一開始他只是把台灣用二次金改,拉法葉,鮭魚返鄉,TDR散戶坑殺機,ETC及Etag,ECFA與服貿,油電雙漲,18趴,吵核四,把勞保年金虧光,讓勞工晚退少領漲費率,還有很多方面,炒地皮讓左右貪汙等等的,把台灣人治得死狀甚慘,一個運匠在李登輝時月入十萬,養一大家子。到阿扁月入五萬,還好小孩長大了,到馬英九賺不到兩萬,房貸車貸負債上百萬,九月政爭跳下馬槽橋向馬英九致敬。這時的台妹,如果是品學兼優的大同高中正妹,會升不起大學,跳碧潭自殺。有的會想去海外度假打工,菲律賓開出月薪五萬去洗盤子,新加坡可能更高。當然,寫出台灣是全世界碩果僅存民主化的奴隸國家報告的那個澳洲,只要肯做,不管是果農或是羊屠夫,一個月竟可賺到十萬,約當台灣羊屠夫薪水的三倍,這時很多台哥台妹就會跑去澳洲打工,只是對台妹來說,羊屠夫幹不來,就採彩果子,一個月五萬,在台灣跟王品經理差不多了,這個時候,馬傻酒店大亨就會說,都是來打工的,辛苦的曬太陽五萬,在室內穿的漂亮的十萬,也沒有幹甚麼,台妹就會轉進室內。這時馬傻酒店大亨又跟台妹說,在室內當會計十萬,幫客人捏捏贅肉,二十萬,欸,同樣是度假打工,幹嘛不多賺點。於是台妹就變成按摩妹,事情到這裡就好辦了,都是色情業,摸客人二十萬,給人摸摸三十萬,在澳洲全都是合法的,回到台灣也沒人知道你是Hllen還Lesley,這則新聞就是告訴我們台灣人這檔事,也要台灣人記得這個跨國酒店大亨的嘴臉。

雖說他從來沒有強迫過別人,卻也從來不擔心找不到小姐,反正台灣這個環境慢慢會改變她們,直到去澳洲的她們根本忘記自己原來的想法和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