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大閱兵 以頷首禮取代扶手禮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上午在台南歸仁基地舉行「AH-64E直升機接機典禮」,邀請馬總統親蒞主持,現場安排儀隊迎賓、大機群空中分列與地面兵力校閱,規模直逼大閱兵。

這個AH-64E直升機,就是俗稱的阿帕契直升機了,大家知道,閱兵很花錢,尤其是大閱兵,老蔣一年只閱一次,就是在國慶的時候。兩岸情勢和緩後,我們就不大閱兵了,現在還流行閱兵的,只有北韓的金正恩跟馬總統,而且金正恩的閱兵比較像老蔣,有開放給百姓看,或是電視轉播,這樣老百姓買起單才甘願,馬總統則是關起門來自己閱。

另外,馬總統也很愛接機,一個月前,才擺出好大陣仗,跑到屏東去給P-3C反潛機接機,這個也沒對外開放,而且兩次接機致詞都一樣,來個搞笑版的好了,馬總統接阿帕契,問台下的將軍,你們知道我們要對這些新機如何使用呢?

報..報告總統,是要"愛惜使用"。

你..你怎麼知道?

您一個月前接P-3C已經講過了。

半個月前吧,中國時報就刊出解放軍的將軍說他們不怕阿帕契,理由很多,甚麼他們的"直十"比"阿帕契"厲害又便宜,不必愛惜,最好是拼命的操..還有很多,甚麼戰略戰術的,我其實不懂那麼多,我只知道阿帕契再厲害,他馬的,那頂多是在地面上飛,真要飛到海上,上哪兒加油呢?是吧。所以這些阿帕契,除非要拿出來打台灣人,要不然,恐怕只有過個門,亮一亮相,唱齣國劇就收藏起來好好給它愛惜不用了。

一早我寫了篇【叫太陽下班的人】,雖然主要是把馬英九跟宋楚瑜相比,一個是叫太陽下班,另一個叫太陽起床,做個趣味的反差之比,可是腦子裡隱隱覺得不對,好像感到馬總統是在找我吵架似的,果然在【馬英九有多假?】找到證明,當時我笑他的保證:不讓戰爭發生。說我還能叫

地球不要停止轉動,以及太陽還是要一樣的升起來咧

馬總統忍了幾天,終於還是忍不住,說他還能叫太陽下班,怎樣?

好的,我想這樣吵下去,也不是辦法,雖然我也還能叫明天的太陽起床上班,就用一首詩作個小結

松下無人一局殘,空山松子落棋盤,神仙還有神仙招,千古輸贏下不完

馬總統之所以成天忙著大閱兵,花大錢買用不著的直升機,再來個大接機,卻渾然不管台灣的經濟低迷,瓦斯油價亂漲,通膨蠢動,美國景氣已經復甦,台灣卻還在沉睡,其他甚麼黑心食品,黑心工廠,賣骯髒油的叫做"頂新",他的上游大盤商就叫做"大桶油"(太小桶的他不賣),混油是"富味鄉",混更多油叫做"味全",其他還有好多,黑暗排毒水的工廠,叫做"日月光",這段描述,真像施耐庵寫水滸傳,給人物取名,

及時雨..宋江

智多星..吳用

我認為那是因為他管不了,索性學起另一個古代出名的皇帝,這個皇帝剛好出現在終結魏晉南北朝的隋代,可以銜接上晉惠帝的隋煬帝。隋煬帝並不是個笨蛋,說起篡位,還有些天份,他先騙隋代開國英主,統一全國的隋文帝,說他哥哥太子要篡位,隋文帝就把他哥哥廢了,等到隋文帝老病,這個隋煬帝竟猴急的玩起老爸的小三,隋文帝才知道上當,當晚隋煬帝去探視他,他就死了。

隋煬帝即位之後,也不是不想成就大事,他改革政治,把文官系統確立為三省六部,並發明科舉考試,之後唐朝又改得更完善,不過他的好事就做到這兒,接下來他蓋大糧倉,開大運河,維基百科說他興建許多大型建設,又東征西討,隋朝在煬帝前期發展到極盛。然而隋煬帝過度誇耀國力,嚴重耗費隋朝國力。終至動亂四處,此時隋煬帝卻開船載著一船美人循大運河去江南玩,很多大臣勸說他,再這樣下去,國家會亡喔,他也都不管。可別以為他跟晉惠帝一樣是個傻子唷,他心底明白的很,並在有一次跟嬪妃飲酒作樂時,吐露出來,

欸,我脖子上這顆大好頭顱,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掉下來。

嬪妃大驚失色,他卻泰然自若,最後他終於為部下所叛,頭果然真被砍掉。韓非子說,身為君主的人,若無法控制臣民,只好控制自己,叫做『懦』;不能糾正部屬,只能糾正自己的,叫做『怯』;不能叫手下不貪污,只能令自己節儉的,叫做『吝』。隋煬帝跟馬總統,則是更進一步,關於這點,韓非子沒說,我一時也想不出甚麼有學問的話,我只知道這兩個領導者,無法控制臣民,也控制不了自己;不能糾正部屬,也不能糾正自己;不能叫手下不貪污,自己又不節儉,大運河大糧倉的,如隋煬帝,或是自己的錢,賺四七萬存四八萬,台灣房產四棟,美國香港豪宅無數,一毛錢都捨不得花,但是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卻真的跟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一樣,怎麼花都花不怕,大故宮大閱兵的馬總統,他們都是能叫太陽下班的人。

嘆曰:

惠帝當完換隋煬,人叫起床我下班,運河糧倉一邊去,誰比馬的大閱兵?

還能不讓戰爭發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