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傍晚六時在官方臉書Po文說,「太陽下班了,還有很多人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打拼,還沒下班,大家辛苦了

很久以前,我曾看過一本書,書名叫作【叫太陽起床的人】作者是王永慶等,出版社是正中書局,雖然說我博學多聞,但是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我還是想不起來為甚麼會看這種書,博客來對它的介紹是..

內容簡介
沒有讀過的書,就是新書,更何況是暢銷經典,必有其永恆價值。
本書是臺灣出版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勵志書籍之一。書中十位主角,或從赤貧到卓然有成,
或痛苦殘疾而能服務人眾,憑籍的,是不斷的努力,再努力,
一步步,踏實地,以身上的血汗換取喜樂的豐收。
台灣出版史上第一本名人勵志書。蒐錄當時社會上甚有影響力的名人成長
勵志小品:看王永慶、朱銘、許倬雲、杏林子、宋楚瑜、紀政、翁岳生等年輕歲月的困境、挑戰與輝煌。
 
目錄
吃必要的苦.耐必要的勞/王永慶
從討生活到藝術創作/朱銘
活得有勁.看得豁達/宋楚瑜
走過紅塵仍有愛/杏林子
我越過了竹籬笆/紀政
從八掌溪畔的泥巴路走起/翁岳生
堅持一顆愛人的心/許水德

本來我想跟大家談一談【馬英九的日月明功】第二彈,日月光的故事,如果要談文林苑王家告官告輸的新聞事件,也可以,我把圖片跟一大篇準備重貼,預言王家告官一定失敗的早期評論都準備好了,這裡只用一句話解釋告官為甚麼一定失敗,因為大家只要試想,如果王家告官成功,官會很沒面子,你老百姓要面子,人家官老爺就不要麼?啥?王家還要重建的裡子?那就更加要讓他輸到脫褲了,大家只要再試想,王家一旦告成,其他老百姓不就打了強心針,這個來告,那個也來告,從此官無寧日,官不聊生,這樣講大家明白麼?



(圖片說明:這是我昨天在【口揚善,身行惡,國妖也】貼出的,圖中一對婦人就是給馬總統拆屋,求他饒命,他高興得合不攏嘴,可以又多做一件善事了)

但是一早我看到黃創夏的這篇【沒有蔣經國,孫運璿沒用!】,以及聯合報黑白集【孫運璿vs.鄭智文】說:孫運璿是廣受緬懷的故行政院長,但鄭智文是誰?鄭智文是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四年前他和同事共同偵破進口牛肉含瘦肉精事件,兩年前偵破轟動的塑化劑事件,兩個月前偵破大統假油案。這兩天,他再度建功,查獲彰化十家電鍍工廠排放氰化物廢水的汙染事件。這個名字,值得大家記住。

若再加上有位格主懷念叫太陽起床的宋楚瑜【宋楚瑜會重出江湖嗎?】,輔以美零售銷售旺,QE退場快了,更別說道瓊與標普指數屢創新高,從前這個時候,台灣經濟總會更加呱呱叫,別別跳,但是現在大家同舟一命,都在馬總統傳說中的死亡之握手裡

中經院:台灣恐面臨經濟低迷新常態
國際經濟緩和復甦帶動國內出口,中經院昨天發布明年國內經濟成長率(GDP成長率)預測值為百分之三點零三,高於主計總處上月底公布的百分之二點五九;但中經院也預警,台灣恐面臨經濟成長低迷的「新常態」。

當一個國家,領導人談的是十年後,或是叫太陽下班,而人民談的是過去的死人,或是老人,還是一個小官,這點對岸中國給我的啟發猶深,談明朝海瑞罷官,或是叫大家效法雷峰精神。那麼這個國家,就是正在搞文革。難怪大陸人有句順口溜,不到台灣看見馬總統,不知道文革還在搞。不過,對於我來說,只有一句這一陣子詐騙集團常用的詞跳出來

好懷念過去..

是的,好懷念過去的蔣經國,孫運璿,宋楚瑜,那個白癡不能當大官跟總統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