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看了銀正雄【南方朔是皇帝,不能被退稿?】,好奇GOOGLE事情的原委。

被《中時》逼退 南方朔:馬英九的白色恐怖
2013年09月23日16:40

【何哲欣/台北報導】《亞洲週刊》主筆南方朔今天在 香港媒體《明報》爆料(http://news.mingpao.com/20130923/msa1.htm),馬王政爭後,國民黨改變媒體新戰略,由 總統馬英九打電話給親國民黨的媒體,要求停止批評馬的文章,該戰略已奏效,「我本人就是個例證,我長期在《中國時報》寫專欄,但上個星期就已被《中國時 報》逼退。」

南方朔在這篇《台灣山雨欲來風滿樓!》文中說,馬王政爭後,馬英九聲勢落居下風,施政滿意度大幅下跌,只好調整戰略,重新擺出溫情的樣子,改打媒體戰,逼媒體選邊,但馬鬥王、滅王的決心並沒有改變,「台灣已進入新的軟性白色恐怖的階段。」

此外,馬還藉由行政院長江宜樺無法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批立法院無效率,醜化立法院;馬鬥王還變成了台灣省籍鬥爭的新戰場,國民黨已煽動出台灣外省人新的恐懼症。

不過另一方面,也有36名法律學者具名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馬英九鬥王已越權干涉到國會自律事項,跨越了憲政民主紅線,法律學者對馬指摘,對馬顯然有極大的殺傷力,且月底還有民間團體準備反馬,這場馬王鬥最後會如何演變,不久就會揭曉。

《中 時》撤文事件發生後,《蘋果》社長陳裕鑫立即與南方朔聯繫,取得南方朔同意定期在《蘋果》即時新聞網發表時論專文。陳裕鑫表示,南方朔是國內資深媒體人, 對時論有銳利見解,他的文章不應遭遇任何干預、審查或是發生撤稿情形,基於服務閱聽大眾及維護台灣言論多元化價值,《蘋果》即時新聞特邀南方朔開闢專欄。

南方朔專欄,明天起,固定每周二在《蘋果》即時新聞網發佈。

那麼南方朔原本是要刊出哪篇專論,被中時高層逼退咧?

《星期專論》瘋子已不適任總統和黨主席!

◎南方朔

馬英九對王金平發動整肅式的鬥爭,事情一發生,我在「香港明報」的專欄就以「台灣的政治惡鬥已經開始了」,做了報導及評論,那是香港媒體的第一篇正式報導。

也正因如此,所以最近幾天,包括香港的「鳳凰衛視」、「南華早報」等重要媒體都好意的打電話來訪問,我都坦白的回覆說「馬英九已經瘋了」。我所謂的「瘋」,不是精神醫學上的「瘋」,而是權力病理學上的「瘋」。那幾位香港記者都程度不錯,當我說「馬英九已經瘋了」,他們都聽得懂,並發出會心的微笑。

昏君諉罪變暴君

近代對權力病理學的研究已相當深入。特別是學者和知識份子早已注意到「昏君」變成「暴君」的心理機制。當一個昏庸的領導人造成國事日非,這個昏君一定不會自我反省,而會以種種陰謀論將責任「諉罪」(Blame)於別人。當他的這種「諉罪」之心出現,於是「昏君」很快就會變成「暴君」。當年的明末最後一個亡國皇帝崇禎,他自己昏庸誤國,但最後他卻認為是「諸臣誤我」,於是一切良臣武將全都被逐被殺,只剩沒有良心的吹牛拍馬等親信圍繞在身旁。一個大權在握的昏君,「諉罪」於別人是個太好用最廉價的武器。這就是權力造成的瘋狂。因此,十八世紀英國著名的智慧詩人波普(A. pope)遂說:「最壞的瘋狂,是那種自以為最聰明的瘋子!」

而今天的馬英九就已走在由「昏君」變成「暴君」的路上。他治國無能,現在只剩殺大臣來證明自己道德優越唯一的毒招和賤招。因此,在權力病理學上,馬英九真的已成了瘋子。

當年的英國文豪薩繆爾.約翰森(Samuel Johnson)曾說過,對於這種權力的瘋子,我們應該:

─「當一個這種瘋子,拿著棍棒跑到房裡揮舞,喊打喊殺,我們就要懂得自衛,我們必須用棍棒先將他打趴,然後再回頭來對他表示悲憫!」

因此,在權力病理學上,馬英九真的已是瘋了。他這次公開的站了出來,對王金平展開追殺式的整肅鬥爭就完全是權力瘋狂的行徑。上個星期,我為了了解此案,特別訪問了很久不見的國民黨的相當高層人士,得出了這個事件的完整故事。

四人幫滅王大計

─馬英九真正決定對王金平下手,是在八月份他前往中美洲訪問,過境美國時,馬和他的第一號親信、現任駐美代表的金小刀見了面。當時就已決定了「滅王大計」,返回台灣後,馬又和另外的親信江宜樺、羅智強、黃世銘等三人,編好了「滅王劇本」。因此,馬鬥王的整個計畫,除了馬本人外,台灣政壇上的「四人幫」已由暗處正式走上了台前,這四人就是金、江、羅、黃!

─馬對滅王大計自信滿滿,「四人幫」成員也態度張狂到極點。九月八日「滅王大計」正式展開前,府內召開了五人小組會議。出席者有馬英九、吳敦義、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那個會上,曾永權是個沒聲音的圈外人,只有吳敦義對「滅王大計」唱反調,據內情人士所告知,吳因為唱了反調,曾受到江和羅的圍剿。知情人士表示,江和羅對吳的圍剿,口氣凶狠,完全不像是對副元首談話,而像是長官在訓部下,最後馬居然與親信附和,暗示要吳閉嘴,那次五人小組會議後,馬還架著吳去開記者會。在那次記者會上,吳鐵青著臉,不發一言。事後吳和親友說「我已觸怒了龍顏」,國民黨高層則已有人說,「這次是王金平,下次就是吳敦義!」

「道德法西斯」權鬥

─馬這次動用司法機器,靠著非法監聽,而展開整肅式的權力鬥爭。這種方法在當代政治學裡,叫做「道德法西斯」,它是指沒有道德的權力者,透過非法違法的特務監聽,蒐集政敵、反對黨及不滿人士的黑資料,然後擺出一副很有道德的面孔,將別人鬥垮鬥臭和進行權力的恐嚇及勒索。當年的美國聯邦調查局長胡佛,即為「道德法西斯」的原型,他透過竊聽監聽,蒐集了三分之一國會議員的公私黑資料,因而可以為所欲為。他並竊聽到馬丁路德金恩召妓的床上錄音,希望藉此將金恩鬥垮鬥臭。後來尼克森搞出水門案,就是受到了胡佛的啟發。美國總統居然用特務當工具搞出水門案,這乃是不可原諒的大罪,所以美國國會才一致決定彈劾罷免,尼克森在彈劾案通過前只得主動辭職下台。而今天台灣的領導人對國會院長及反對黨黨鞭非法監聽,而且將監聽的材料自鳴正義的展開權力鬥爭,非法還自認有理,這已是對台灣人民最大膽的藐視。馬以特務手法鬥王,這已不是手段粗糙的問題,而是絕對不可以的問題。如果一個政黨還敢把這種事稱之為黨紀,這個政黨就已不夠資格稱為民主政黨,如果台灣有嚴格的憲法法院,人民其實已可要求取消它的政黨資格!

權力病理學的瘋子

因此,馬英九惡整王金平,對台灣社會其實是上了寶貴的一課。台灣人民已知道權力病理學的瘋子是什麼樣子;也知道了國民黨的黨紀原來就是一個人無法無天的旨意;人們也知道了不只中國有「四人幫」,台灣的國民黨同樣也有親信亂政的「四人幫」,他們原來如此相似;人們也才知道馬英九表演的溫良恭儉背後是一張多麼殘酷無情的面孔。現在王金平在司法上確保黨籍上已贏得首勝,這顯示馬鬥王將會有得拖,在拖延中馬的垃圾步將會愈來愈多,他的瘋子程度將會變本加厲曝現在國人面前。

台灣人應該想一想,這樣的瘋子還能再幹總統嗎?國民黨員也該自問,他還有當黨主席的資格嗎?

(作者南方朔為文化評論者)

所以銀正雄標題說的沒錯,

南方朔不是皇帝,才會被中時退稿。馬總統才是皇帝。這讓他可以半夜打電話給媒體高層,啥時要上節目就安排兩個熟女粉絲記者用愛慕的眼神來專訪。聯合報是一路走來都是挺馬,這個就不多批評了,畢竟人家也要活下去。但是中時可不同,前一陣子罵起馬來不遺餘力,連富邦都罵上,還找國民黨立委,前北銀董事長廖正井來說

當年北銀的確是賣太便宜。

把馬最骯髒的陰私拿來重新羞辱一遍,同時期中時還罵馬政府的反壟斷法是針對它,可是這一會子中時卻來個大轉彎,把馬捧上天,把長期罵馬的南方朔掃地出門。我請大家等著看這個反分裂(誤)..反壟斷法的後事究竟如何?

我因為長期在聯網異言堂發表賣柑者言似的政論文章,深深明白事情沒有絕對的是非與對錯,那種嘴巴愈是大聲嚷嚷大是大非的人,稍加檢視,其實都很難堪,無法證偽。鄧小平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好比說你看到色狼,揪住他並且大罵,很抱歉喔,在台北捷運就發生過這樣的事,色狼是從香港來玩的,隔天就飛回香港,但是揪住他的婦人,被告誹謗關在警察局等六小時,檢察官趕來問訊後五萬塊交保。旁人不提,異言堂有個格主,因為看到報載國民黨某市議長疑涉貪汙兩千萬幫電玩店關說,寫文章問馬總統這不是關說,甚麼才是關說,竟然被國民黨告進法院,罪名好像叫做誹謗國民黨的貪官吧。遠的不提,談洪仲丘案好了,他在軍中看到不正義之事,於退伍前跟旅長報告,馬上被關禁閉說他違規帶照相手機,活活操死。

是以我們都知道,司法關說,是我們所痛恨的,但是剝奪我們的自由,那更是如魚把水拿走,生物把空氣拿走,花草樹木把陽光拿走一樣,是我們絕對不能忍受的,聯合報今天兩則社論,卻還在王柯司法關說問題上頭打轉,這就好比

人家要強姦妳了,妳卻問他有沒有刷牙,怎麼有口臭?人家就要殺掉你了,你還問他,刀子生鏽,怎麼都不磨光磨利索些?洪仲丘不知道堅持正義的代價是要葬送自己的生命,快被活活操死,在那邊幹你娘機掰了..沒錯,馬傻正在發起九月政爭要鬥垮國會跟議長,四處拜託拜託要選黨主席,活像個人渣治國。

社論【一鍋老鼠屎裡 仍要作一粒粥】說:

香港作家馬家輝在本報《名人堂》說:此案若發生在香港,是「妨害司法罪」,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無期徒刑),「跟謀殺罪同級」。

這讓我想起一個笑話,這回與馬也是香港人,和他女兒女婿在香港做服貿生意無關,有兩個人在比誰言論比較自由,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香港人,台灣人說:「我可以在凱達格蘭大道罵馬英九是腐敗的大貪官」,香港人說:

噗,我也可以在香港特首辦公室前罵馬英九是腐敗的大貪官啊。

很久以前,我這麼一個小小的部落客,也曾感受過馬總統的白色恐怖威力,那是在三年多前,我引領風氣之先,寫了一篇【馬總統率獸食人 台灣果然是鬼島】,這不是我往自己臉上貼金,大家可以自行GOOGLE,看之前有沒有別人用「率獸食人」形容馬總統跟他的政府。我這一篇文章,因為一腳踩到馬總統的痛處,像是他尿尿完拉上拉鍊夾到身體最緻嫩的肌膚那樣,還兼具政壇白龍王,鐵板神算,一語成讖的威力,果然就被匿名的網友檢舉給聯網網管【電小二】,請參【來函照登:馬總統率獸食人,誹謗者誰?】,後來銀正雄還隨便找了個理由,

jun5238消費溺死兒童,電小二請制裁!

一犬吠聲,眾犬吠形,召來一群像義和團要燒女巫似的網友,揚言把我趕出異言堂去。所以大家知道,銀正雄是軍方背景,正中書局編輯,也曾在警總年代白色恐怖時期,解嚴前的中國時報當過記者。他的心中,從來不知道「言論自由」是甚麼東西,滿腦子皇帝與奴才思想。順馬者昌,逆馬者亡,天上地下,唯馬獨尊。他是老早就想幫馬咬南方朔了,「敢罵咱馬總統,以為你比皇帝大嗎?哼」

嗚呼!

凡人都是這樣,不知道珍惜自己擁有的,卻看去自己所沒有,也一輩子不見得用得上的,根本就不需要有的。好比這個王柯的「司法關說」,一般人誰會因背信罪上法院呢?光是被警察開個罰單,就痛不欲生了不是?於是我想起金庸小說人物的霍山老人,他是個殺人越貨的大強盜,當他又要幹案時,總跟別的大強盜不同。他會學起馬總統幹案,先朝自己身上招呼,露出大腿或XX,好吸引商旅路人注意,如不見效,他還會翻筋斗,跳火圈,表演吞劍,再不然,就如同馬主席鍘同黨乖同志王金平那樣,一哭二鬧三上吊,又開記者會又上電視,真把自己K個滿頭包,嘴裡還嘟噥著說為了大是大非,他可是心力交瘁之類,把商旅路人唬得一愣一愣,然後霍山老人就會猝不及防,把商旅路人的錢財全搶了去,甚麼把經濟墜谷,讓人死狀甚慘,所得退回16年,失業率比日本高的..回頭還準備害商旅路人的小命。

那麼,台灣人,當馬總統這個香港來的別人,拿個你終身未必用上的司法關說,轉移焦點,取走你所擁有,你在台灣與生俱來,民主自由的空氣,要讓你窒息而死..如同馮迪索主演的超世紀戰警,要把你轉化成死亡兵團的香港人時,你還能渾然未覺嗎?

你.怎.麼.還.能.渾.然.未.覺.呢.

.

後記:標題是採自花了一個月燒完國會,燒死反對派議員,扼殺民主德國言論自由的納粹邪惡政權,在希特勒殺光六百萬猶太人後,一個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碑上銘刻的一段話:

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