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論語學而篇第一章)

椅子擋門合法嗎? 史國公主三問史瓦濟蘭公主詩肯伊娑昨天到立法院參觀,好奇詢問「把椅子綁起來擋住門口是合法的嗎?」史瓦濟蘭駐台大使桂布表示,「在台灣是合法的」。公主又問「為什麼立委都穿的這麼隨便?」立院人員解釋民進黨為了阻止美牛案修法發動抗爭死守議場。

詩肯伊娑公主再追問「現在已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是有害的嗎?」似乎不解為何要採取如此大的動作。』

這一篇是為了對比「史國公主連三問,台灣臉都紅了!」這篇格文而寫的,這位台灣阿Q格主,跟我看了同樣的一則新聞,卻產生截然不同的看法,首先,阿Q格主嘆了一句: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可是卻對史國公主不懂,不知道而發問的三件事,認為台灣臉都該紅了。我認為,阿Q格主讀論語,會被孔子打屁股,才讀第一句,怎麼就把結尾漏了,孔子不是告訴大家,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嗎?

史國公主不懂,「把椅子綁起來擋住門口是合法的嗎?」「為什麼立委都穿的這麼隨便?」「現在已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是有害的嗎?」,嗯,那跟她成長的背景有關,大家知道,馬總統今年四月參訪非洲三個友邦小國,其中一個就是史瓦濟蘭,

我想,這一會子臨陣磨槍,幫阿Q格主惡補論語,緩不濟急。但為了幫台灣阿Q格主稍稍消弭一些「台灣臉都紅了」的詭異情緒,我還是上窮碧落下黃泉,找到了這段YST格主的格文,幫阿Q格主補充一下史國貴公主的背景資料,

史瓦濟蘭是全世界愛滋病帶原者最高的國家,全國人民有42.6%是愛滋病帶原者,國王妻妾成群、貪污腐敗、生活奢侈,人民大多貧困,貧富懸殊。(按:請參馬英九的第二任總統)

其實,史國貴公主的提問,就跟幾年前,我們要送南太平洋島國酋長一隻宏達電智慧型手機時,酋長問,這手機是用來敲碎螃蟹烏龜殼用的嗎?或者是把一隻太陽能LED燈送去非洲,

媽呀!(按:請想成非洲土話)這是發光妖怪。

那完全是可以一笑置之。我很納悶,這位史國公主,能問出這三個這麼精準的問題,肯定是備有題庫,寫在紙條上的。不過,我這麼講,對阿Q格主的情緒,毫無舒緩作用,於是我又引述YST格主的觀點,看能否寬慰到他,這段主要是回應史國公主第二個提問

「為什麼立委都穿的這麼隨便?」

YST說:『出訪非洲這些國家是個苦差事,這種鬼地方請我去我都不去。報上載史瓦濟蘭派出該國“著名的”「上空少女舞蹈團」在路邊載歌載舞歡迎馬總統,YST看了照片想吐,幾乎吃不下飯。』

我猜,「上空」,應該是指上半身甚麼都沒穿的意思。

雖然我成功化解了史國公主第二個提問,帶給阿Q格主的臉紅問題,而第一個提問,也從YST格主提供的背景資料得知,史瓦濟蘭恐怕連「法」字怎麼寫,都跟酋長看到HTC手機,非洲小孩看到太陽能LED燈的那種感覺一樣,

嗯,這些都是來自外太空黃皮膚天神的賜與。

餘下只剩第三個提問了,

「現在已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是有害的嗎?」

有個草山網友在「史國公主連三問,台灣臉都紅了!」留言回應另一網友時說到:

「已經有美國三億人實驗證明了。」

那就由這裡說起好了。我插嘴回答說:給草山網友..

光談美國三億人實驗,只怕還不夠。我認為還需加上馬總統這三四年偷進含瘦肉精美牛餵食的所有台灣人,像納粹對猶太人作的人體實驗。這些年來,台灣人有的會蹲下爬不起來,或走一走就覺得很累,想躺下去休息;更多則對馬總統產生不信任感,還具有攻擊性,讓馬總統獨自一人,不敢走在路上。

至於這三四年間因為心血管病導致中風或暴斃的,那些都是因為他們原本就該得病了,跟吃瘦肉精美牛一點干係也沒有。就算原本有懷疑,可是填寫證明時,總想著台灣「三管五卡」,比起日韓標準嚴格太多了,不可能跟瘦肉精有關,就會在死亡書填上,

死因不明。

我想,阿Q格主這篇文章,史國公主真正該問到的問題,若是由我來準備題庫小紙條,內容應該是參觀立法院時,要先去拜訪吳育昇,誇讚他的體能,然後說「立委,尼真的好棒!」,再來,可以特意安排,碰到李鴻源,說他能力這麼強,跟她的父親差不多,不該只是當個部長,應該可以當個國王。最後當她問甚麼是「萊克多巴胺」時,會說,

這是一種「愛滋病」麼?

(史國人民有42.6%是愛滋病帶原者)

在台灣阿Q格主先前的一篇文章,「當全國在救災時,民進黨立委還要秀?」有個小浪網友,回應另一網友時說「美牛是台灣的大災難? 請問有3億人吃美牛的美國何時宣布美國大災難來臨?

這個答法,跟草山網友的差不多,不過卻給我另一個想頭,於是我又插話回應了,我說:

「小浪兄,的確,單講美牛,不會是誰的大災難。但是把『美牛』加上『馬總統』之後,此時,才是台灣的大災難。

據馬總統打給陳曼麗的電話所載,含瘦肉精美牛還沒開放,『三管五卡』的這麼三四年間,馬總統早就不斷偷進偷餵台灣人吃瘦肉精美牛了。真開放下去,誰知道馬總統還要餵台灣人吃些甚麼?

這就像你養著一個看護,你給他一筆錢,原意是要他來是要來照顧你的生活起居。可是這沒天良的惡看護,欺負你無力反抗,趁家人不注意時,餵食你吃大便。這惡看護要不是自己太過得意打電話跟同鄉說來取樂,而你家人也沒幫你裝監視器,那就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了..

別笑!這要真應在你身上,你難道不覺得用了這個如馬總統般的黑心惡看護,加上他摻的大便,會是你的大災難嗎?」

最後,我想,通過我的回覆,我相信台灣阿Q格主,應該又能撿回自尊,恢復自信。在史國公主面前,昂藏七呎,重振雄風,作好男兒,大丈夫狀。這一趟,非要讓這個不識地厚天高的非洲公主大叫:

台灣阿Q格主,尼真的也好棒,跟馬總統與吳育昇一樣的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