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可能有段關於頂新弊案的維基百科

2015年周玉蔻揭弊被馬總統司法追殺..

馬總統,2月2日法庭見!
周玉蔻
馬英九總統控告我的刑事自訴案,2月2日召開準備庭。我將準時出庭,並且決定不委請律師,自行寫訴狀,現身法庭,與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出身的總統馬英九,打一場言論自由的聖戰。
我也鄭重呼籲控告我「涉嫌加重誹謗罪刑事自訴案」的自訴人馬英九總統,能夠親自應戰,與我同時在法官面前,辯論我在比對、採訪、搜集各種相關資料;訪談不同消息來源之後,「確信」馬英九在知情狀況下,由他管理金錢的親信級帳房,透過中間牽線人,馬英九世交好友,頂新集團魏家高幹伙伴胡定吾收取頂新政治獻金法規範外獻金捐贈2億元。
再度呼籲,法學專長;大學法律系所教授,又當過法務部長的馬英九總統,請自訴代理人律師不必為你辯護,親自勇敢挺身與毫無法學背景,但擁有長期求真、求實;追求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與評論自由的獨立媒體工作者我本人,在法院上一對一、面對面,接受法官、人民、及歷史的檢驗。
我的報導最直接的依據,除了不只一方的消息來源,還包括馬英九總統和他的團隊,2008年總統選舉期間,就收受了企業界非政治獻金法規定下之政治獻金的諸多情資。對於一位媒體工作者而言,這些確信為真的資訊,深受大法官會議第509號解釋文的評論自由保障。
馬英九總統權大勢大,又嫻熟各項法庭訴訟技巧和門路,想必不會怯懦於和一名沒有任何黨派、媒體大財團背景,只有人生歲月與實績表現的「資深」媒體人,平民老百姓、專業新聞工作者周玉蔻,一起在司法皇后的桂冠下,找出真理、至善和正義。
新聞界不少人說,媒體人被遭評論的政治人物或政黨控告的每一樁司法官司,是「勳章」。我認為,馬英九總統對我提岀刑事自訴案,核心意義超越「勳章」的意涵。
馬英九總統經常掛在口中的,「清廉是我的生命」;相對於國家、人民、社會及世代子孫,比個人更重要的「言論自由」,是民主國度,台灣中華民國命脈之延續,中流砥柱、失散即亡;遠遠高於一個個人,即使貴為總統高位者的「清廉」自許的自我認知。
因為,總統有任期;言論自由沒有任期。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是至高無上的信仰,是馬英九總統哈佛大學教授學者們共識的民主宗教。
何況,近2年來,馬英九親信重臣紛紛墮入貪瀆案件與爭議質疑之中。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言論自由。
美國總統不會控告媒體人,尤其是獨立新聞工作者。
透過馬英九總統的刑事自訴案,中華民國總統大位權力無限、無節制的泛濫情況,也可以獲得檢視;更別講馬英九總統與他的核心要員以掌控中央通訊社、公視、央視、華視等公廣集團人事任命,用政治力介入媒體報導的種種事實。
我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系,曾考上政大新聞研究所,就讀一周後休學,進入媒體實務工作。初始擔任中國廣播公司基層記者,那是1975年6月。之後,媒體專業未曾停息。中間,我赴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攻讀公共行政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2010年我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唸書,12年取得EMBA學位。我出版過9本書籍,以人物為題材。第一本叫「蔣經國與章亞若」;最新一本「雙英解密」。
我曾參與天下雜誌創刊,是天下雜誌創刊號封面故事撰稿人;我曾任聯合報記者、採訪主任;聯合晚報採訪主任,香港聯合報新聞中心副主任。
我也是飛碟電台開播當天,第一個發聲的節目主持人。我主持過的廣播節目,「飛碟早餐」、「東森早餐」,和目前正在主持的「蔻蔻早餐」,創下許多獨家專訪記錄。
我在聯合報任外交記者時,獨家訪問國際媒體追蹤的菲律賓新任總統柯拉蓉女士,獲得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先生頒發一萬美元,新台幣四十萬元奬金。
我訪問過、新聞接觸過的政要,包括中華民國歷任總統與中國大陸的江澤民、楊尚昆等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鄧小平與李光耀。
新聞工作是我的最愛;我的真善美人生夢極致的追尋;我的宗教。
馬英九總統控告我的刑事自訴案,2015年2月2日首開準備庭,我將不委任律師,以一己之力敬𧫴迎戰;也敬請我的原吿馬總統每一庭都親自應戰。個人對個人,面對面,法庭相見。
我的墓誌銘上將要這樣描述:「這個媒體人被民調9趴,名叫馬英九的總統告過!」
言論自由萬歲。

為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寫了一篇短文

    向周玉蔻致敬
    美麗島電子報/吳子嘉-2015年01月13日 下午14:58
馬英九控告周玉蔻加重誹謗罪的刑事自訴案,確定將於下個月召開準備庭。
總統本人提出的控告,對媒體工作者周玉蔻而言,其實是一頂至高無上的桂冠。因為,從當初我們公開質疑馬團隊拿了頂新的政治獻金後,各式各樣的內幕與資訊,從此風起雲湧,不斷被揭露。令人驚訝,原來在這個自視清廉的政府背後,潛藏著如此龐大的不法爭議。而當真相愈明,我們確實也不由得對馬政府的行為愈感恐懼。只是,作為媒體人,這份恐懼,不就是促使我們必須繼續站穩腳步,堅持挑戰威權的理由嗎?
這段時間以來,或許我們對正義的呼喚,猶如黑暗中的微弱燭光,完全預測不了在微弱燭光外,有什麼樣難以抗衡的邪惡力量正準備傾巢反撲,結果將怎樣,亦不得而知。
但可以肯定的是,隨著這場媒體揭露政府黑暗面的行動正式進到入司法階段,期間經歷過各種不成比例的挑戰,我們沒有退縮堅持到底,彰顯新聞自由的崇高價值。我們衷心期盼能透過這段過程,引導出一股讓台灣重新走回正面發展的進步力量,改變這個國家命運。
所以,我們不會畏懼,更不會停止。燭光再微弱,但不會熄滅!

《真實的勇氣》(英語:True Grit),2010年的一部美國電影,由柯安兄弟編劇和導演。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而這部小說也在1969年改編為電影《大地驚雷》。劇情是說有個小女孩因為爸爸被一夥強盜殺了,孤身一人找到一個過氣的老槍手千里追兇的故事,有人說電影最高潮是老槍手與那群強盜在平原上決鬥,把對方全幹了,可是我真正感動的是小女孩此時被毒蛇咬傷,老槍手日以繼夜從荒涼西部兼程趕到小鎮求醫的畫面,多年之後,小女孩長成一個老處女,少了一條手臂,那是當年被毒蛇咬過的痕跡,她回來找老槍手,可是老槍手已經死了..這部片名叫做【真實的勇氣】,指的就是小女孩堅持要把強盜繩之以法的堅決毅力。是以當我看到周玉蔻以獨自一人,面對八年完全執政,手下隨便一個副祕書長,就可以招搖撞騙又說謊的,把台灣最大黑心油集團頂新四老唬得一愣一愣的真正惡棍,頂新大門神馬總統,這一幕多麼具有真實的勇氣電影所需一切元素啊,

小女孩VS一群殺人越貨的強盜跟裡頭最壞的爛咖

有個網友說:檢舉柯P的人,怎麼查都查不出檢舉人是誰;檢舉K教頭的人,很快的,記者、名嘴、警察...都知道檢舉人是誰。

我說:

其實,就某個角度看來,國民黨與其對付周玉蔻..更想對付還是柯文哲。因為周只是拉馬,但柯繼續這樣搞,甚麼公車道,世大運,往前一點,花博,新生高,太極 雙星,美河市,貓纜,文湖線,國民黨被滅門都會..講點輕鬆的,那個花博好好看賺進大筆好處的某報,寧可關掉政治討論與評論欄位,也要對不愛看報的柯文哲 下重手。

擋了太多人財路的柯文哲對國民黨的殺傷力,比周玉蔻強大太多,但是搞那個風險也太大。

日昨我看港劇金錢帝國,原來廉政公署剛成立時兩個創署的都被黑警 察暗殺掉,周玉蔻現在被馬告,人身安全可以暫保無虞,柯文哲則真的要很小心,這個國民黨從前就是專搞暗殺,連新聞記者也殺的..

《最後一次的講演》

這是知名媒體人聞一多於1946年7月15日在雲南大學至公堂舉行的李公朴追悼會上所作的即席演講。李公朴在三日前被暗殺,聞一多在演講中痛斥國民黨暗殺李公朴的卑劣行徑,陳辭慷慨激昂,大義凜然。當日下午,聞一多就被暗殺,因此這次演講就成了他的最後一次講演。

7月21日,在昆明學聯主辦的《學生報》上以《無恥啊!無恥啊!他們在慌啊,在恐慌啊!》為題,全文刊載此次演講的原始記錄稿。記錄者為雲南大學外語系女學生何麗芳(中國共產黨員)。(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