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請大家先拋開自己對扁案原本的立場,假設陳水扁是普通人,扁案會怎麼樣判?我們知道扁案的確判得奇形怪狀,

陳水扁另4官司 法院審理中
【中央社╱台北9日電】
法務部昨天說明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司法救濟途徑。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收賄案等4案,判決確定,應執行20年,另有4案在法院審理。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水扁6月聲請保外就醫案,日前遭法務部駁回,他提起聲明異議也遭台北地院駁回。他可再向台北地院提出抗告,或是向台灣高等法院聲明異議。
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收受賄賂案、陳敏薰買官收受賄賂案、龍潭購地洗錢案及二次金改案(元大併復華案)等4案,分別經最高法院有罪判決確定,並經台灣高等法院裁定應執行有期徒刑20年,目前於台中監獄執行中。
另外,陳水扁有4案在法院審理中,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案件包括國務機要費(含南港展覽館、洗錢案)、二次金改(國泰金併世華銀行)、教唆偽證案,台北地方法院則審理侵占總統府公文案。
此外,陳水扁被控總統任內出訪帛琉洗錢部分,特偵組日前查無不法,予以簽結;陳水扁另被控在台北巿長任內的首長特別費案,特偵組也已簽結

這裡面所有與阿扁共犯,掏空國家資產的財團,沒有一家被究辦被關,甚至連貪污所得去的國家資產也全都不必反還,這就好比頂新大門神與頂新,當頂新大門神給頂新賺101的200億,新燕土地200億後,頂新拍拍屁股要回祖國大陸述職了,於是大門神就隨便抓個小門神關一關,但是不管是400億還是十億,通通還是落入頂新與大門神的口袋..這是我今早寫在【 如果柯文哲說他是深藍,阿扁早就放出來了】留言區的短評,現在得空,幫大家與自己複習一下被馬政府切割得七零八落的扁案,有四個小分案是確定的,龍潭購地收受賄賂案,是指阿扁收財團錢4億仲介科管局買財團土地給財團賺大錢,陳敏薰買官收受賄賂案是收1千萬給陳敏薰當..奇怪了,民營的101董事長,洗錢案我沒寫過所以沒印象,二次金改案(元大併復華案)則是當仲介收2億把國民黨產復華金賣給剛失智的元大財團老董馬志玲,101的我剛談過,復華金則很奇怪,因為買賣雙方都是私人財團或政黨,阿扁抽佣,這樣也叫做貪污?那卓伯仲拿國民黨的選舉錢,找堂哥當人頭買善導寺大宅,怎麼又變成不是貪污?至於另外四案遲遲不結的,我能知道得更少了,遑論寫過評論。當阿扁在二次金改被判貪汙18年後,我寫了以下這麼多的評論,

阿扁金改重判 謝謝馬總統!

二次金改案今天二審逆轉,高院合議庭認定前總統陳水扁利用總統實質影響力介入金控併購,遭起訴21名被告中,除陳水扁、吳淑珍夫婦從無罪改判有罪外,另7名被告也遭判有罪。
這次二審判決,陳水扁於國泰併購世華案中,遭判刑11年、併科罰金新台幣1億5000萬元,褫奪公權9年;元大併復華金案,扁遭判刑10年、併科罰金1億元、褫奪公權8年;洗錢部分遭判2年、併科罰金500萬元。合議庭對扁訂出合併執行刑18年、併科罰金1億8000萬元、褫奪公權9年,並連帶追繳5億元不法所得。
中略...
其餘12名被告,包括扁女陳幸妤、前國泰世華副董事長李明賢、前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前元大金控營運長馬維辰、前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前開發金財務長邱德馨、前國揚建設董事長侯西峰、高興昌負責人呂泰榮、呂和霖姐弟、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等人,均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改判有罪部分,仍可上訴三審,但一、二審均判無罪部分,則因受速審法限制,檢方只能針對判決牴觸憲法或違背大法官解釋、判例等理由,提起上訴,陳幸妤等人在全案可望解套。

一個月後,【金改無罪不上訴 猶如養狗不咬賊】【金改無罪不上訴 把全民當江國慶】,馬的特偵組決定對阿扁貪汙共犯的財團通通不上訴而無罪定讞,特偵組說,

最高檢察署針對二次金改案件,今天決定全案不上訴。特偵組今天表示,二審對企業家被控助扁洗錢,維持原審無罪判決,他們難以認同,但礙於速審法規定,無法上訴。檢方不上訴,效應所及,當初捲入弊案獲判無罪的企業家等..不上訴,幾乎全被判決無罪確定。陳宏達指出,特偵組針對二次金改案深入討論並與高檢署研究竟見後,企業家被控助扁洗錢,維持原審獲判無罪,他們難以認同,但礙於速審法第9條規定,無法上訴。

我知道陳致中不是叫社會公評討論到這麼細,打個比方,假設馬總統是頂新大門神,收了頂新十億,給頂新去年先賣假油而沒事,接著找人頭做假帳逃漏稅則被緩起訴,兩個月前爆出賣餿水油,還硬是撐了好幾個禮拜才開辦,然後頂新還能賣101賺200億,再賣新北市地皮剛給朱立倫火速變更過的新燕土地,又賺兩百億,最後只關了一個頂新廠長或是味全的檢驗員,啥?魏老董?ㄚ都沒看到他既會學馬總統寫毛筆家書,又能學阿扁滲尿麼?然後頂新跟大門神還可以把這四百億加上十億返回祖國述職,這樣台灣人能服氣麼?阿扁能服氣麼?

不過我猜陳致中不知道這個嗆聲會把我引來,好像金庸天龍八部葉二娘與武功天下第一的虛竹兒子在少林寺外大聲叫喚害他們倆母子分離數十年的大惡人,大惡人一出來說起那一晚阿基師與中年熟女上薇閣的..ㄜ,這裡不是神經錯亂,而是運用某種更高明的寫作技巧,叫做雙重隱喻法,隱喻之中還有隱喻,總之,陳致中此刻的心情,八成是想叫我別再挖了,而且我今天也沒打算給馬政府算這個扁案的總帳,這裡只是給大家比較一下,普通人家的失智與扁家人阿扁的失智有甚麼從根本上的不同,

嘉義發生孝子弒母的人倫悲劇!45歲男子江OO疑因長期獨力照顧久病失智的老母親,身心俱疲,加上不堪經濟壓力,昨用電線勒死母親,伴屍5小時後才向警方 自首。他到案後神情呆滯、沉默不語,直到姊姊趕到,抱著他安慰說:「我知道你累了!我們都很愛你!」他才情緒崩潰、痛哭流涕說:「對不起!我實在撐不下去 了!很後悔殺了媽媽。」

工程師退休的老翁王敬熙疑似不捨患有帕金森氏症的愛妻王孫元平為病所苦,昨天在家用鐵鎚將整支螺絲起子敲進妻子的前額頭頂端,並摀住她的嘴巴釘死後,再向警方自首。

以上是我的評論中出現過兩個普通人家有失智老人的家庭人倫悲劇,其實還有更多失智老人的悲慘故事,簡單的說,只要家中出現一個失智老人,全家馬上陷入愁雲慘霧,更多案例可以自己去洽詢失智症協會,我真的非常佩服扁家人與陳致中對阿扁滿滿的愛,並對藍綠很多政客,想把阿扁送回扁家照顧感到難以索解,因為對普通人來說,都是反向進行,拜託藍綠政客看有哪家養護機構比較便宜,可以幫忙送過去,如果是聽到要把失智老人送回家,肯定要跟政客翻臉。好了,該做結論了,我只是想,如果時間能夠倒轉,當馬政府把阿扁與馬志玲放掉不關,這個牢裡的空額,可以讓王老頭的愛妻或是江姓男子的媽媽住進去嗎?還有喔,聽說羅瑩雪因著扁案,打算把阿扁當成一個通例,也就是以阿扁的失智程度為準,牢中其他關到快一輩子,愈來愈說不出話,也有滲尿或閃屎的老犯,通通可以向阿扁看齊放出來。萬歲!喔,我是說給普通台灣人聽的,請這些人家家中有失智老人的,盡速去跟失智症協會登記..那裏環境清幽,有柯P看診,專人把屎把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