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政策大轉彎 確定三階段緩漲電價政策大幅修正!坦承對民眾感到虧欠的馬英九總統昨晚在總統府宣布,電價調漲案分三階段實施,六月十日調漲原公告方案四成,十二月十日再調漲四成,最後兩成將視台電能否拿出人民能接受的具體改革成效,再決定實施日期。

馬總統的這個表情,我依稀記得..嗯,先來個笑話好了。話說馬總統為了美國狂牛症的問題,想去新幾內亞流行過庫魯症(按:天可憐見!美國再爆狂牛病)的食人族部落考察,他帶了甲乙兩個官員,被食人族抓了,食人族酋長說:「我給你們一個活命的機會,你們三人各自去森林裡找十個同種的水果回來。」甲官員比較懶,摘了一串十顆的葡萄就回來。酋長說:「你把葡萄從屁屁塞進去,而且不准笑。」甲官員就開始塞:「1、2、3、4..」甲官員笑了,上了天堂。乙官員好不容易採了十個草莓,也開始塞:「1、2、...8、9..」乙官員笑了,在天堂碰到甲官員。甲官員說:「唉呀,你差點就數到十了。」乙官員說:「沒辦法,數到九的時候,我看到馬總統帶回了十顆榴槤。」

照片裡,馬總統的那個屎臉,就像是剛塞完榴槤的表情。我說馬總統,您這不是開了台灣窮苦人家一個大玩笑嗎?光是聽說您以堅強無比的意志,要把油電大漲,這一兩個月,自殺案件暴增,粗估超過三四十件,還大多是燒炭,按比例少孩嬰幼童起碼十幾個,您這一會兒改成緩漲,不是叫他們白死的嗎?

可是他們再也活轉不過來了。

欸,版主想岔了。」有人說:「馬總統只是把一次漲足的電價,分成三次,這一次先漲四成,半年後再漲四成,然後等台電良心發現,兩成看情形再漲,又不是不漲..怎麼能說是白死呢?

我懂..好比說,有四十個要燒炭,就分三次燒。十個幼童,第一次先死四個,半年後再死四個,最後兩個看能不能不死..

在春秋時代,孟子有個鄰居在當小偷,每天都偷村民們的一隻雞,孟子很不以為然,『我說鄰居啊,難道你爸媽都沒教你,偷東西是不對的嗎?」小偷很誠意的跟孟子指天立誓:「我從下個月起,改成每個月偷一隻雞,偷到我老了,就不偷了,這樣可好?」

這個叫做『分期偷雞』。我說馬總統呀,被罵了一兩個月,手底下五人小組,成批的學者專家,哈佛博士,高級幕僚,難道他們都沒人教會您,問題從來都不是在漲電價啊..

老百姓,要的只是公平而已。

當老百姓感到不管您是要漲電價,還是要漲油價,那個只是「偷」,跟老百姓偷雞去,那您就是個小偷。偷所有老百姓的錢,那個叫「民賊」,您漲油電,不管分幾次漲,漲多少,在老百姓眼中,不是小偷,就是民賊..您到這會子,還是沒搞懂,是吧?

這麼說好了,在老百姓的心中,真有個"理型"的馬總統。這個馬總統,不貪腐自肥,把國家當成自己家,像明太祖朱元璋,看到貪官,像是看到老鼠蟑螂,非叫他們死不可。因為他們貪走,都是朱元璋的錢。

那麼,這個理型馬總統,會如何面對中油台電的巨額虧損呢?首先,他會先讓自己的司法系統,把台電中油的肥貓們,通通抓出來示眾,然後要他們交代清楚他們所有的不明財產來源。

接下來。就可以循線,依照金錢流向,像牽著一串肉粽般,把背後綿密的官商貪腐分贓結構一個個拉出來,大家千萬別以為這是說故事,要說故事..彼岸同文同種大哥的那個「中國馬英九」薄熙來案,不就叫天方夜譚了。

以上,就是讓老百姓感到公平,把被偷雞,遇到強盜的那種感覺化解。

然後,振興經濟,振衰起敝,當台灣人覺得這個政府不貪腐,把所有老百姓一視同仁,沒有階級種族差異,或是其他的歧視,用公義治國,讓人民不被罪惡羞辱。政府把平台搞好,老百姓就能在上頭努力發揮,為自己為國家貢獻心力,社會有希望,人民有願景,國家開始走進正向循環。這時,大家生活的富強康莊,不再聽到年輕爸媽把奶粉摻米麩餵養嬰兒,甚或去超商偷盜嬰兒奶粉,燒炭也只純為烤肉,人人口袋麥克麥克,台灣錢又淹了腳踝,淹上腳目,膝蓋或肚臍,

國際煤炭上漲,誰會不給理型馬總統漲電價?國際油價上漲,又有誰不給理型馬總統漲油價?

但是,理型馬總統,從來就是哲學家的癡人說夢。對了,所謂的朝三暮四,不是指馬總統朝三,早上說電價分三階段漲,暮四,下個月先漲四成..這個朝三暮四,典出莊子齊物論

狙公賦芧曰:『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

有個養猴子的狙公,他跟猴子說,朝三暮四,早上給三個果子,傍晚給四個,如何呢?『眾猴皆怒』,狙公連忙改口,早上先給四個,晚上再給三個,怎樣?『眾猴皆悅』。

我認為,狙公其實是在耍猴子..喔,我想起來了,馬總統那個結屎臉的面容,在他第一任總統任期伊始,莫拉克風災,淹死六七百人的時候,我曾見過的..

那時的他,也同現在一般,何不食肉糜,莫拉克淹死那麼多人,他還在慢跑晨泳,開幕剪綵,跑婚宴場說冷笑話,子帥以正..他的行政院大官們,也樂得剪髮的剪髮,吃八八節大餐的吃大餐

這可讓他給罵慘了,一開始,他死都不肯發布緊急命令,「我們對天然災害,已經有很完善的防災法了」,然後他去災區被吐口水,就說自己對沒有救災救得更好(其實已經很好了,是碰上台灣災民太刁而已),感到抱歉。

接下來,就常瘋言瘋語,說是災民錯,叫他們遷村不遷。老天爺也錯,雨沒事幹嘛下那麼大。被災民嗆聲說受災沒看他來..「咦?想看我,我這不是來了嗎?」

一會子他就又走了,真不知他「來了」要幹嘛?

他說他是好心沒好報。對!就是這樣,是台灣人壞心,沒心肝,災民太刁,從此馬總統就不斷的說,一有跟「災」字有關的活動都說,

看到颱風,就要通通想成是莫拉克。

再來,他就把當初罵過他,吐過他口水,那些沒死放刁的,「又沒有死掉,這一定是假災民」一有颱風警報,就把他們狠狠的遷村,遷來遷去,啥?颱風沒來?遷去又遷來。

馬總統最後,他還是贏,因為時間總是站在他的同一邊,有人會說這個叫做命好。總之,馬總統現在,在跟「災」字有關的活動上,他都會再補上他防災有成的數字,是,就是那一張臉,等到漲完電價,他給台灣人製造的「天災」後,他也會拿出一串數字,

嗯,漲個四成,果然省了很多電..我不早說,都是台灣人不看看非洲,想想自己,太不節約能源了。

.

後記:根據愈省電,台電愈虧錢!的分析,漲價四成,大家省下的電,等於台電少賣出漲價後的電,所以台電總收入不變。但是備載電不能少買,只好再創新高,於是台電更虧,漲到最後,終會把台電虧死,弔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