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8/6/19 譚淑珍、薛孟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都市更新計畫,被工商企業界視為重大商機,但是由於都更審查行政程序太過繁複,往往打擊工商企業界參與開發投資的意願。台北市長郝龍斌19日明確 指出,市政府已將程序大幅簡化,「最近,已經有一周就將執照發出的紀錄了!」在郝龍斌在大膽鬆綁各項程序與法令規章時,最討厭聽到同仁告訴他,「於法不 合」的話,他總是會反問:「那麼於情、於理合不合?」如果於情於理合,卻於法不合,他說,顯然是法需要改,他說,市政府要興利,就不要擔心圖利廠商。

這段,是在說明郝龍斌「為什麼把每個BOT都簽成像在圖利」的心證。由此我們可以得知,為何在我們台灣人眼中這些個BOT合約都簽得不合情不合理之至,但是最起碼有法律可以嚇止這樣違法亂紀官商勾結的罪行,卻給郝龍斌當成於情於理合,卻於法不合,顯然是法需要改的故意下,不擔心,甚至是放心大膽的圖利廠商了起來。

那些天天政論名嘴在揭的,涉及天文數字,好大金額的我這裡就不論了,

媽媽,我想活著!】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為了養育一歲大兒子,每天沿街兜售養樂多,假日則揹著孩子、騎養樂多單車到市場叫賣,生活過得辛苦仍咬牙堅持,未料她與前夫疑因撫養費及孩子監護權起爭執,昨她抱著孩子回到當初簽字離婚的大樓,抱子從七樓頂跳樓,媽媽送醫不治,孩子仍在加護病房。

看到台灣人與台灣囝仔如此掙扎著在求生,可是郝龍斌跟他的好朋友,我是說那些將軍,配給他們的住宅賣掉可以賺一億,去紅十字會上班也不是為了做善事,大家光看他領光多少薪水就知道。他當台北市長,有一年我發現他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月底率隊參訪香港、新加坡,五天花費四百五十萬元,平均每人七萬三千元,郝本月初又率官員出訪美國及中美洲,每人二十八萬五千七百元,兩團砸八百五十萬元公帑。北市發言人張其強說,出訪費用不違法。

還有,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有錢玩遍5大洲,伸手要錢辦花博」記者會,蔡煌瑯指出,郝龍斌上一任4年內出國將近10次,今年則已經出國了5次、用掉33天、花了841萬多元,今年下半年又要到非洲去,還要再花幾百萬元。

如果再加上

台 北市副市長丁庭宇才花了二百四十八萬元到倫敦,考察奧運二十一天,昨晚回國,市長郝龍斌在月底又要去同一個地方考察,考察內容也是倫敦奧運,要再花約四百 萬元。市府的解釋是副市長是考察奧運舉辦過程的維安與運作狀況,市長是考察奧運結束後回收、環保狀況;市議員王世堅痛批簡直就是揮霍市民納稅錢。

這 樣的郝龍斌治市是留給大家怎樣的印記呢?我還都不說這個郝龍斌所屬的政黨,才剛剛又擋下終止18趴法案以及再多編好幾億給退休軍公教領年終獎金好幾萬的法 案哩。昨天我看完衛視電影台的自由之心,這才明白,原來把郝龍斌與他同黨,同夥或好朋友們想成美國南方合法蓄奴的白人,那麼我們這些習慣被他們所強姦,婦 人要沿街叫賣養樂多(我在和平東路與重慶南路路口可能有看過,當天外頭飄著雨,氣溫很低,有個婦人揹著一個嬰兒在車縫間叫賣,一天不知道掙不掙得到幾百 塊?)的台灣人,不就像是有著自由之心的黑人索羅門,男的努力求活,女的求男的幫她去死,有一句英文就叫做

They are fucking slaves!

這 裡我只是想到我家的長輩跟我抱怨,說公園愈來愈不安全,野狗愈來愈多,到了晚上,一看到人就成群結隊的撲過去,害她去運動都要結伴,還時常擔心受怕,忍不 住罵起亂餵狗的所謂愛狗人士..不去餵流浪漢跑來餵狗幹嘛?竟然從暗處冒出個小女生同她爭吵,說她沒愛心,一旁一個年輕男子趕緊把小女生拉開,叫她別跟歐 巴桑一般見識。

我於是跟這位長輩說了一個據傳是真實的故事,有個冰箱公司,派一個頂尖業務員去愛斯基摩人住處賣冰箱,甭說,那是難賣之極, 業務員這個村落賣完,往往要搭乘雪橇,滑行到下一個村落,沿路上都有真正的野狼在窺視,有一回,他帶了幾隻羊在賣冰箱(可能想吃羊肉爐),有一隻野狼追著 他的雪橇,緊追不捨,他怕極了,就把一隻羊推了下去,希望阻止野狼來追,野狼果然停下來吃羊,但是過不了多久,就又追了上來,這次還帶了一個同伴,業務員 只好再推下一隻羊,這是一種循環,阻擋了一下,但一會子就來更多狼,等到雪橇上都沒有羊了,卻有一大群野狼跟著,十萬火急之際,終於衝進了一個愛斯基摩人 的村落。

這個業務員後來開始帶人,把這個親身經歷作成SOP教材,第一,上路一定要帶群羊,第二,看到野狼就丟羊,這才是在此間做生意保命的不二法門。

接 下來的業務員果然都照著辦,終於惹火了愛斯基摩人,每個村落聯合起來,把這群賣冰箱的業務永久逐出愛斯基摩村落。有人也許會問這是怎麼回事?答案是從前這 些愛斯基摩人在路上遇到野狼,根本就不用去理牠,羊肉自己都不夠吃了,哪能再去餵狼,可是現在愛斯基摩人只要搭著雪橇,就會引來一群惡狼。

這 個故事告訴我們甚麼呢?我試著把BOT的財團想成野狼,他們本來就不是吃素的,再把馬英九想成帶頭賣冰箱的業務,當他看到野狼時,就忙著丟羊,於是BOT 野狼就愈聚愈多,胃口也愈來愈大,後來馬英九把這個經驗傳承給郝龍斌,他也照做,大家只要看看郝龍斌所簽的BOT合約如何把羊送給野狼,手法不全都如出一 轍嗎?如若不信,我再請大家看看這個規模太小,以至於柯P與新聞都沒注意到的..

【郝龍斌卸任前的身影讓人感覺怪怪的】(某聯網部落客的格文,內容意指郝趁卸任前趕緊把台北市一塊土地低價租給私人15年)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見微即知著,剎那為永恆..或是,ㄜ~十五年。

當 我看到自由之心最後,索羅門揪著心,放脫那個受虐的黑人女奴緊緊拉著的手,驀然想起新聞報導那個苦命的台灣女子,從大樓頂緊緊摟著嬰孩那股絕望的心境.. 或者,我們台灣人也該學著人家愛斯基摩人,學著如何與野狼(財團)共存,並把那些代代相傳,該死賣冰箱的業務員趕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