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契約」
【聯合報╱黑白集】
蔡英文說,柯文哲若當選,希望他未來施政能和其他綠營縣市長相互討論,以發揮綜效。由於媒體層層轉述之錯落,柯文哲對此表示困惑,說當初「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當初民進黨禮讓柯文哲,未在首都推出候選人,讓柯P代表「在野大聯盟」參選,以「無黨籍」身分造就了今天的聲勢。在外界看來,在野大聯盟應該就是雙方的「君子協定」,彼此有個追求勝選的「默契」;誰料,從柯文哲嘴裡傳出了個「契約說」。
柯文哲說,他和民進黨的契約寫明,他會幫忙民進黨輔選市議員,而民進黨則不會干預他的人事;民進黨要求他參加綠營「縣市長聯誼會」,他也同意,這些「契約都有明訂」。除了上述兩項,柯文哲和民進黨的「契約」究竟還列了什麼條件,雙方最好開誠布公,向外界說個清楚;以免民眾以為自己投了「獨立候選人」一票,事後卻發現對方另外綁了約。
說穿了,柯文哲就是民進黨的「借殼上市」,而柯文哲「綠骨白皮」的身價看漲,也是靠著綠營強力拉抬的結果。這些奧妙,選民未必不了解。關鍵在,既然綠營出力幫柯文哲抬轎,柯P如果絲毫不知感激,以為一切都是憑自己的超人能耐所贏得,而想要「整碗捧去」,民進黨未必心服。
先前,民進黨中央與柯營保持距離,無非是為了助其營造「跨黨派」形象。然而,近來柯文哲因選情看好而表現得相當自負,包括在公布未來人事構想時處處對民進黨設防,甚至提出「要求退黨」的主張。這些「排綠」作法,恐怕讓不少民進黨人感到不是滋味。
這把「契約說」之火,雙方暫時或許不難撲滅,選後應該還會爆發。

(轉貼到此)

日昨蘋果日報把這起媒體炮製出來新聞的來龍去脈,各方看法做了個整理

《聯合報》今天在頭版頭以「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文哲:契約不是這樣寫的」為題,大篇幅報導,其中「契約」二字更被以紅色標註。網友westfour認為,該報導下標的編輯想引導到什麼賣身契、密約之類的,思維實在引人發噱,協議內容之前早就上報過了,而且協議內容到底有啥問題?「再來該記者問的可是「各縣市」,標題如此移花接木,實在低級」。
底下不少網友誓言要「抓記者」,網友xt512004怒斥,「做這種事,不會感到自己在踐踏專業嗎?可悲。」網友banrifpb揶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啊?」網友loveyanzi03則嗆,「記者起底了啦!」(顏凡裴/台北報導)
 
以下是柯P與某位女性記者對話錄音逐字(取自YOUTUBE):
記者:柯醫師,今天晚上蔡英文接受專訪,她說一直以來沒有幫您站台,是因為民進黨禮讓­您就是最大的幫助。
柯文哲:我想應該是說,民進黨願意禮讓,給我一個機會去試試看「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所以在這裡我們還是感謝民進黨能夠禮讓,沒有錯。
記者: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
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
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柯文哲:沒有,她是說我要去……,她當時不是這樣寫,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記者:所以當時是怎麼樣
柯文哲:她是說民進黨的那個縣市長的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我說這可以啊
記者:所以那個時候你們有針對當選過……之後的承諾嗎?
柯文哲:我跟你講喔,這個都有契約的,第一,我必須輔選他們全部的市議員,第二,她不­能干涉我的人事,這個都有契約的
記者:那當選過後呢?
柯文哲:當選後她希望我能夠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要去、可以去­跟他們討論,我說這討論沒問題啊
記者:好
柯文哲:這個都有契約的啦

我據此寫了篇聯合報與【女記者意圖使人不當選】,有網友留言說:

看不出聯合報標題有何作假!

我說:我就知道還需要解釋,所謂語言取決於學識,只能說聯合報學識太高了,有一天,聯合報跟柯文哲,去森林裡獵鹿,碰到了蔡英文..
蔡英文舉起雙手,趕緊叫道:我,我不是一隻鹿。
碰!碰碰!
蔡英文倒下。
柯文哲急忙問:聯合報,這個人不是剛剛才跟您說「我不是一隻鹿」嗎?
聯合報吹了吹槍口,聳著肩,一派輕鬆的模樣說:

我以為她說的是:「我是一隻鹿」

的確,單獨看蔡的說法,聯合報好像沒啥錯,但是把兩句標題合起來看,就知道聯合報作假的厲害,不但問題是女記者假掰的,蔡英文甚至不是這樣說,她是"希望",不是"要",一個是wish or hope,一個是must,wish是主觀想要,

I wish 几哩咕嚕..(我好想要變連勝文,或老婆像蔡依珊)

I hope 稀哩嘩啦..(雖然我是這麼希望,但這檔事全靠上帝決定)

搞甚麼?說了半天,通通都是靠上帝的啦。好的,以上舉例是故意說錯,I wish 後面接的是只要努力或幹嘛,還是可能達到的事,好比考100分啦,賺大錢啦,但是如果是想靠中樂透,變連勝文或娶蔡依珊變有錢,用I wish是會被扣分滴,所以這時應該用上帝才能來幫你做決定的字,來,大家一起說

I hope..

以下這句蔡英文,有很多文法錯,給大家回家當個練習:

I  hope I has very much money as 連,very beautiful wife as 蔡,and very rich so I can always jump.

做個總結:wish 與 hope是自己想望或交給上帝,而must,這就不用我多解釋吧?這是最強烈的助動詞,比"have to"強烈十倍,代表不聽話我就..ㄜ,搞死你,這樣有明白麼?

當壹週刊看到檢察官說賴素如利用助理帳戶藏錢時,寫有個自稱助理的人受命出國藏資料,只是把出國的時間寫錯,3月寫成2月,這樣都不行,都是在誹謗貪官賴素如的名譽,我真是不知道法官是怎麼猜出賴的名譽這裡可值50萬的,因為從判她十年法官的嘴裡,

台北地院法官周玉琦、林惠霞、姚念慈組成的合議庭認定,賴素如犯行明確,痛斥她貪圖不法利益,有害公務員廉潔自持的要求、敗壞官箴,且犯後飾詞卸責,難認有悔意

賴素如愛錢不愛臉,既貪污又說謊,毫無悔意飾詞卸責,這種人說的話,竟然還真有法官信?還據以把媒體判罰,記者抓去關?說賴的名譽這時還有值到五十萬?真是笑死人。但是大家看到沒,光是把貪官幹壞事的月份說錯都不行了,何況聯合報與女記者把人家黨主席說的意思完全顛倒扭曲呢?

如果有網友看了這篇線上蔡英文教學,對於聯合報標題有何作假?仍然看不出來,我們不妨回頭看看聯合報這篇此地無銀三百兩,避重就輕還敢繼續掰的黑白集第一段

蔡英文說,柯文哲若當選,希望他未來施政能和其他綠營縣市長相互討論,以發揮綜效。由於媒體層層轉述之錯落,柯文哲對此表示困惑,說當初「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看到了沒,若且希望,這是雙重希望,可以想成自己想望加上要交給上帝來決定,這哪裡是黑白集這裡跳過去的,「由於媒體層層轉述之錯落」..

昨天聯合報頭版標題: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

以及女記者問的假問題

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可以矇混得過呢?

.

後記:大家知道,記者,尤其是報紙記者報出來的新聞,電視記者報的做不到,周刊或月刊又都已經過了時效,一定要寫成評論才有人看,所以只有報紙記者報的新聞才能算是陳述事實。說起這一點,我要更正一下,這個女記者如果被告意圖使人不當選,而告她的是國民黨,那她很有可能要關的是八個月,不是45天,還要褫奪公權3年

『前立委李文忠因誹謗罪定讞,將在十九日入監服刑。李文忠九十七年立委選舉期間,指控對手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賄選,遭法官判決八個月、並褫奪公權三年定讞。李文忠說「我的對手當過市民代表、縣議員、市長,他選舉都用傳統方式,也就是買票方式,他還有一個太陽餅弊案,我的清廉則經過考驗」

這個對手,競選陣營,有沒有一個太陽啥子的弊案呢,答案是有的,一審法官判無罪,理由是:盧嘉辰確實因太陽餅弊案(註:為太陽堂弊案之口誤)而被檢方偵辦,他的部屬也被起訴,可見李文忠所言並非憑空捏造,而且他的言論與公眾利益有關,應受保障。

但二審法官改判李文忠有罪,理由是:李文忠發表言論時,太陽餅弊案尚在偵查中,他指控對手買票顯屬憑空杜撰,也是基於真實惡意,再加上他有妨害名譽前科,因此判刑八個月並褫奪公權三年。

而最高法院直接將他的上訴駁回,三審法官不但支持二審見解,更新增了一項有罪理由:李文忠的言論屬於「陳述事實」,而非「發表評論」,與言論免責無關。

鄉親啊,看到了沒?當一個候選人(或是老百姓),應記者之邀約提問發表屬於言論自由的看法或意見時,竟然可以被關到八個月,褫奪公權三年,欸,人家李文忠說的,還差得更少,只是把太陽堂想成剛剛吃過的太陽餅。那麼這個記者與媒體,絕對不是口誤般,把事實拿來故意說成謊的

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難道可以不用關上八個月嗎?

...

啥?連勝文也可以告柯P意圖使人不當選?

蝦米?

照呀,你沒看到同樣是回答記者提問,李文忠說錯要關九個月,柯文哲不是也答錯了,蔡英文根本沒這樣說呀。

但是,怎麼會是連勝文告柯P意圖使人不當選呢?

笨,你都不用看法條喔。《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一○四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看清楚沒?連勝文這裡就可以告柯文哲:被女記者設陷引蛇出洞,回答了錯的問題,意圖使自己這個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喏~這樣連勝文就躺著當選了,記得,別讓勝文不開心唷,嘩哈哈哈~

.

欸,這個法條,我每看一次笑一次,一直笑一直笑..人,究竟要有多麼白癡,才會立出這樣的法條,還被社論寫成【惡搞與誹謗:網軍的言論界線何在】,檢察官與法官像被餵狗屎般三天兩頭拿出來搞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