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我看了這幾天媒體跟名嘴的評論,顯然都知道了甘比亞賈梅的殘忍斷交法,有的也還能更進一步,查找出賈梅這樣做的原因,甚麼床頭金盡,要不到錢等等,話說得很難聽,但可能都是真的。然後就又追逐起一般無聊的話題,我們可以說聽他們在唱玉樹後庭花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喔,這首是馬總統又要準備選舉,變回客家人,昨天唱的,他心裡的OS,其實應該是這條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簡單幫大家掃描今天聯合網的新聞重點,跟馬總統新的一天,喜好新的事物有關,那個甚麼甘比亞,就譬如昨日死,但是馬總統今天說他絕對不會走回凱子外交的老路,噗,阿Q還會加碼說

該死的賈梅,光會勒索老子,這個死兒子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對於馬總統來說,昨天滿是失敗主義,但是今天他又重振雄風,我把他之所以有如吃下威爾剛的脫序演出,歸納成三大部分,第一,馬總統又要選舉了

黨籍確認 馬提「王道歉」三條件
「馬王相爭」解套有譜。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指示黨中央組成專案小組,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在「不修改黨章」原則下,尋求解決方式。他並提出三項條件,若王金平接受,他也願意為黨內動盪致歉,但前提是「正視司法關說案」。

所以他急著第二,要為黨內動盪致歉第三,其實比較不重要,明顯是湊字數用的,他說..

綠延宕服貿 馬願與在野辯論
兩岸服貿協議遲未能在立院審查,國民黨立院黨團建議辯論。對此,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只要在野黨領袖願意,他也願意回到辯論場上。

好了,其實馬總統還出了很多新招,裝成客家人唱玉樹後庭花,喔,這個剛剛說過,反正丟臉是他們客家人,不關馬總統或美國人的事。一連頒發多枚景星勳章,有個老先生拿到一個多月就駕鶴西歸了,另一個則暴瘦五公斤,比威力纖效果還強,林懷民沒得罪大家,我就不多說了,反而是龍應台明明是作陪,新聞全在她身上,她說馬總統治國,比人渣治國還糟,這邊部會失火,就火燒另一邊部會來救,嗯,就像霍山老人,要劫掠客商,就當起撞車哥,倒地撒賴不起,甚至自己拿刀斧往自己身上亂砍,自己屎尿往自己頭上潑的,客商看得瞠目結舌,忘了快閃,接著就被強盜殺人越貨了。

報載龍應台還以身證法,學起佛陀割肉餵鷹,要解救馬總統跟所有部會,她除了嫌薪水低,還嫌新辦公室路程遠,自己事情又太多,好比要陪林懷民授勳說笑這樣,於是她一口氣搞了三個辦公室,奇怪ㄟ,怎麼也是三..這個龍應台是管文化部的,是吧,那就把另一個小強,胡志強也帶上一帶,前陣子有個新聞說文化要幹掉胡志強,我悚然一驚,心想胡志強惡貫滿贏到了嗎?當年台中黑道治市,還有翁奇楠官警勾結醜聞的命案,胡志強上TVBS說他也很想學馬英九當不沾鍋啊,然後西里呼嚕鬼話連篇,最後他說我們要支持文化,因為文化可以敗黑道。我是不知道黑道被文化敗了沒,但是文化這裡怎麼先想幹掉胡志強呢

胡志強任文化大學董事出席率低遭解聘

真的不能再多說了,那麼要如何從馬總統最愛的三件事,反證馬的活路外交必然失敗,這裏我們可以看到胡志強被文化打敗,那是因為他只知道文化,或是好當文化的董事,但是不是真的歡喜去文化,出席率太低遭到解聘。而龍應台之所以把文化部搞得烏煙瘴氣,也是因為她只愛自己的三件事,事少錢多離家近,沒有真正想文化部能給國家怎樣的服務。

而馬總統之所以能在道歉,辯論與選舉上頭,都獲得全面性,絕對的成功,除了馬總統知道,好之,甚至於是樂之,好東西還要與好朋友分享,這時候的他,就如同賈梅說的

希望邦交國是可以協助我們深愛國家發展的邦交國

或是讓段譽轉大人,王語嫣的那一句話

希望好朋友是可以協助我嫁給我表哥的好朋友

馬總統愛道歉是出了名的,在他當成人渣..之前是米酒,更之前就是號稱道歉總統,八八風災他說為救災沒救得更好,好比死成599人這樣的救災而感到抱歉。每年都如行屍走肉跑去跟二二八家屬道歉,然後突然醒來,說

我幹嘛呀?

呀,他真是太愛道歉了,這裏我們看到,他除了要自己為黨內動盪致歉,好東西果然要與好朋友分享,你戴我就戴的,還讓王金平一次道上三個歉ㄟ。至於辯論,那更是不消說,從前台灣曾有個第一辯士叫殷瑋,自從參加國民黨,從此不敢再提辯論兩字。馬總統對辯論,那是發自內心真正樂之的,別說他辯倒黨內外,蔡英文等,國內政壇無敵手,光是蘇貞昌,只要一聽到馬總統要跟他辯論,千篇一律都是嚇到失禁躲起來。馬總統還辯到國際,喔,是這樣的,前一陣子有個當代首屈一指,行為經濟學心理學大師,諾貝爾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來台跟馬總統對談,康納曼說核四不可以用公投決定,馬總統馬上起身開辯..叫馬總統小心?你康納曼才該肚疼咧

「核四問題一直懸著,大家也一直吵。」馬總統說,不僅涉及一個核電廠的問題,而是牽涉整體能源政策,探討百分之九十八能源仰賴進口的國家,應採取何種能源政策,才能提高能源的自主性,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這是大家必須面對的挑戰」。他說「有人說公投不能解決問題,但至少法律問題能處理」

嗯,這個有人,就是指著康納曼,而康納曼更是被馬總統完全擊倒KO了,他的下場不怎麼好。報載,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應遠見天下文化邀請來台。原定今天下午到桃園參加產業經濟領袖高峰論壇,沒想到卻傳出他心臟病發送台北榮總。查證發現,康納曼在今天中午送北榮急診,檢查發現他只是腸胃不舒服,且情況不嚴重,並非外傳心臟病發。

馬總統樂辯已經成癖上癮,沒事搞不好抓來蟑螂小強也要辯上一辯,有一回他給知名作家牙醫兼電台主持人侯文詠專訪,這一段小試身手,大敗名作家的過程,除了侯文詠自己的書「我就是忍不住笑」,我也都談到快爛了。簡稱「學醫與學法之辯」,接下來馬又去上周玉蔻節目開辯,周玉蔻說,ㄚ你的部會這裡失火,用那裏失火去救,這樣你都不生氣,不處置?馬辯說,

我怎麼不生氣,生氣能叫他不要來上班嗎,這樣子誰還敢來當公務員。

周玉蔻眼黑了一半,又問,賴素如貪污都收押好幾個月了,怎麼你告老百姓的律師,還是派她擔任,這樣不是無能是甚麼?

馬總統此時露出森森白牙,猙獰罵道:謝謝妳(他媽的)指教啦。

後頭周玉蔻還有提到周美青如何如何的,為了周玉蔻的人身安全,我就不再多說,但是大家別以為這是玩笑一句,馬總統是真的有偷師去,並且在鬥爭王金平時用出來

王金平,你(他馬的)這不是關說,甚麼才是關說?

得了勳章的小強羅智強,吃了馬的口水,還再加碼喔..

所以我說王金平你,這不但是關說,還是成功的關說。

馬總統真是愛死辯論了。至於選舉,那就別多談了吧,為了選舉,他連客家人都又當得,反正是用來念念亡國之詩烏衣巷的,講他一兩句名言好了,其中有一句,忘了是馬總統又怎麼強姦台灣人時,吳念真的嘆氣

我終於知道(馬說)沒有選舉的負擔,終於可以好好做一些事這句話的可怕了。

另外一句,是馬總統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耳提面命,那時他們倆還如膠似漆,電視上總是形影不離,一個叫周隊員,一個是馬隊長。馬總統對周隊員說,待會兒我要幫你去騙台下那一大群傻瓜台灣人,就說你最好,可以上山打老虎,水底抓青蛙..

這..這不大好吧?

傻瓜,有什麼關係?反正這是選舉,要說甚麼都行。

說完了馬總統完全勝利馬到成功的三種事,現在大家總該知道活路外交之不可行,完全失敗真正的原因了吧,雖然我在上一篇已經說得夠清楚,但是那只有知其然,知道馬總統的活路外交,只活了一半,兒皇帝沒當到頭,只跟中國說到別搶我的邦交國,給孩兒一點兒面子,才好繼續騙台灣人。但是沒學後晉的石敬瑭,還能叫邦交國稱臣納貢交保護費,啥?給不起,信不信我請中國爹爹派解放軍來把你打個稀巴爛?

究其實,就是馬總統的兒皇帝是演來的,後天學的,不是發自內心的樂之,或跟五代的石敬瑭馮道一樣,不恥則無所不為。這裡我們又見證了孟子說的人性本善,馬總統本來也只是一般人,只是在家學淵源,馬爸爸,馬媽媽跟馬女兒的媽媽,這叫家裡兩個沒18趴的媽訓誨下,才逐漸變成了這般模樣,只學到了好之,當然輸給長樂公那種樂之。

有誰看過路可以活一半,死一半的嗎?這種路,還能說不是最最凶險的麼

嗚吱,差點忘了,馬總統還有個至樂,這有點難解,要用意會,大家知道,獨孤求敗四十之後,草木竹石皆可為劍,折花摘葉均能傷人,到得一種無劍勝有劍的境地,那時候的他,打遍天下無敵手,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獨居在高台之上,只有一隻不會說人話的大鵰與他為伴,獨孤大俠一直說..

侯文詠問馬總統:那您是怎麼決定要跟周美青共度一生的?
喔,那是因為有一個下午,我跟她談話,她的見解深深折服了我。
能否請問是甚麼見解麼?
太久了,我已經忘了。
...
於是,有一天,侯文詠逮著機會,問周美青那一個讓馬總統傾慕於她的下午,她到底說了甚麼讓馬總統折服的話,嗯,這話一定非常偉大..
周美青哈哈一笑,跟侯文詠說:
別逗了,那一個下午,馬總統一直說一直說,從頭到尾沒停過,我唯一做的,就只有聽而已

周美青和獨孤大俠那一隻姓周的大鳥,就只有一直聽,一直的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