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甘比亞斷交 馬英九召開高層會議
【陳郁仁/台北報導】甘比亞宣布與我斷交,馬英九總統下午召集行政院長江宜樺、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長林永樂、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召開高層會議。府方人士說,馬總統召開的高層會議,主要是就目前整起事件所掌握的訊息,擬定因應策略,但至於採取何種策略,則將由外交部進一步說明。但我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卻表示,「無法幫國安會說明策略為何,目前只能請雙邊大使和我國派去的特使,了解雙邊有什麼誤會。

這是蘋果日報的說法,聯合報說的略有不同

馬今召開國安會議因應甘比亞危機
甘比亞十五日宣布與我斷交,政府定調為甘國總統賈梅個人行為,急派前駐使石瑞琦與國合會秘書長陶文隆前往斡旋,二人已於今天凌晨抵達甘國,透過各種管道希望洽見賈梅。因應最新情勢發展,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和外交部長林永樂等人,就目前甘比亞情勢交換意見,擬定因應策略。府方人士強調,過去數日馬總統持續與相關首長聯繫,隨時掌握最新進度,一定會把國家利益放在最優先

所以我們知道這一場國安會議,是場賴皮比賽,內科庸醫與外科庸醫之爭,外科說他把露出來的箭屁股割掉了,「ㄚ還插在心臟上的箭頭呢」「喔,那是內科的事」,又有點兒像外交部與國安會在吵架,在吵甘比亞是怎麼死的,外交部說不是我殺的,國安會說不然是誰殺的,就在兩人吵得不可開交,馬總統跳出來當公道伯,我已經掌握最新進度,

一定會把國家利益放在最優先?

這下大家知道要怕了吧?上一次他把國家利益放最優先,是美牛案,後來就通過台灣人活該要吃含瘦肉精美牛的案子,方才發現他給台灣人還吃更毒12倍含齊帕特羅的毒美牛,啊!讓人好懷念當時說瘦肉精不是給人吃的林杰樑醫師喔..所以當馬總統用這種無俚頭的話就來當公道伯說他會把國家利益放在最優先時,拜託一定要再問一問

ㄚ是把哪一個國家的國家利益放在最優先?

大家知道甘比亞賈梅這次把馬總統活路外交斷了指望的片面突發宣布斷交,是一種說不出個詭奇怪異,叫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從前台灣經濟噴發,錢淹腳目時,跟大陸比誰灑錢多,這種花錢買來的小朋友,要是跟我們斷交,肯定是被大陸用更多的錢收買,馬上就會跟大陸建交,承認馬總統天天在那裡自欺欺人,他能說怎麼他收買的小朋友們說不得,一個中國原則,

也就是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ㄚ那是甚麼關係呢?他馬的,誰知道呀。

可是這趟全然不是這麼回事,那是馬總統活路外交第一次發生的斷交事件,這個活路外交,其實也有標示不實的問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死路外交,我從幾年前,就把它跟孟子齊人的寓言講在一起,

孟子離婁篇
齊人有一妻一妾而處室者。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其妻問所與飲食者,則盡富貴也。其妻告其妾曰:『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問其與飲食者,盡富貴也。而未嘗有顯者來。吾將瞷良人之所之也。』蚤起,施從良人之所之,遍國中無與立談者,卒之東郭墦間之祭者,乞其餘,不足,又顧而之他:此其為饜足之道也。其妻歸,告其妾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與其妾訕其良人,而相泣於中庭。而良人未之知也,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由君子觀之,則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不相泣者,幾希矣!」

就說這叫「腳尾飯外交」吧。大家只要看馬總統每次出訪,一定會跟國人自吹自擂說自己外交多成功,這次出訪又偷見了哪些政要,美國哪些大政治家,但是台灣也確實好久沒有甚麼了不起的人物來了,我從媒體與網路蒐集到的資訊又告訴我,馬總統走遍世界,背後都被世人指指點點

喔,原來這就是把好好一個經濟大國敗光的總統啊。

是啊,英國人說他是Bumbler,他還奧嘟嘟..很不服氣呢

然後相視而笑,嘩哈哈哈~

但是馬總統顯然也是孟子通,知道他這種賤招,很容易就穿梆,於是早就以兒皇帝之姿,跟大陸高層領導談好,我的活路外交,就是帶台灣走向絕路,但是這個過程,需要你的配合,一定要把面子做給我,幫我恫嚇我的邦交國,誰敢跟我斷交,你也不同意跟他建交。

這讓那些臉皮比較薄,或是當時只貪圖眼前近利,短視的國家,還是三心二意,猶豫不決,想從兩岸相爭多得到一點好處的無恥小國,在馬總統開始進行腳尾飯式死路一條的活路外交之後,就再也難以漁翁得利,甚至連劈腿出牆也不可得。於是甘比亞強人賈梅,就首創了一招名曰殘忍式斷交的方法,就是不管中國要不要跟他建交,他都先把台灣斷交斷得一乾二淨,還主動承認一個中國沒有特殊跟國與國關係,就算因此蒙受少了馬總統大筆金援的重大經濟損失,也在所不惜。

這讓我想起幾個殘忍式如何又如何的範例,有一個是要考公職,就把甚麼憲法還是六法全書全背起來,這叫殘忍讀書法,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公務員遇到事情第一時間就是學馬總統推諉卸責,連大統油都能回收到有不知道多少噸毒油被轉賣這種白癡都幹不來的本事了吧。

還有一種是馬總統把油價一次漲足,這叫殘忍式漲價法,是強盜行為加上詐騙,因為接下來他還搞全漲半跌,結果連跌12次,跌了三塊一,然後開始全漲全跌,此時他就多漲了老百姓三塊一,他只好說啥世事難料來呼嚨,這種漲價法太過殘忍,以致於他要直到看見甘比亞的賈梅如何殺自己同胞,看看非洲,想想自己,也不算太黑心嘛..這時他才宣布,隔天新北樹林區就發生舉家燒炭,並於幾天後,在相隔不到數百公尺處,又有一戶全家自殺。於是後來他把電價分三段漲,以免太殘忍。

另一種是殘忍自殺法,大家知道在馬總統完全執政,經濟完全墜谷的五年裡,各種慘烈自殺新聞罄竹難書,新聞已經都不大報,從前我寫過台灣最後的巨人,日前台灣最後的胖乩童我就沒寫,我還寫過台北一對姊妹活活餓死家中,新北一對兄弟,哥哥餓死家中,弟弟奄奄一息,結果胖乩童窮死家中同一天,高雄也有一對兄弟,哥哥餓死,弟弟差一點也餓死,這個我也不談了,原本我以為,窮死或活活餓死,應該是最殘忍自殺的方法,這就如同讓一個蛙人去溺死,讓洪仲丘剩三天退伍,把自己活活操死那樣,但是真正最殘忍的自殺法,是有個單親爸,原本開計程車,馬上台前月入十萬,連任時五萬,要自殺時兩萬那樣,把自己女兒不知怎麼弄死在花蓮路上,警方追查他的行蹤,在兩天後於新北碧潭橋下發現屍體,警方說他這一輩子看過死人無數,沒看過這麼殘忍自殺的,據描述,新店溪明明水流很大,但這個運匠單親爸,卻故意往嶙峋的碎石堆裡跳,死狀甚慘,死無完屍而死。

是的,甘比亞就是用這樣堅決的意志,用一種把自己死狀甚慘死無完屍的斷交法,非要跟大陸建交不可,真是有夠殘忍。

.

後記:甘國網友譏台灣「窮人地獄」
甘比亞14日片面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定調為甘比亞總統賈梅個人行事風格,媒體昨晚搜尋到賈梅的臉書粉絲頁(Al-Haji Dr. Yahya A.J.J. Jammeh),本月15日貼文表示,希望未來與台灣維持友善互動,但甘比亞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甘比亞外交關係上承認的唯一中國。該粉絲專頁以第三人稱描述賈梅,研判應是賈梅辦公室幕僚所經營,截至昨天凌晨為止,該篇貼文僅有近130個甘比亞網友按讚支持,有人稱讚賈梅決定正確,也有網友留言,「台灣是窮人地獄,希望邦交國是可以協助我們深愛國家發展的邦交國。」

連馬的國家機密在這裡也通通洩了出來,真是太殘忍了。喔,對了,這則新聞是沒改寫陸生投書罵張懸的中國時報刊的,聯合報找不到,有找到也是全說相反【駐甘比亞軍官捎訊:當地人愛台灣】,併此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