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納百福,新歲展鴻圖----馬英九。

喔,別誤會,這個龍寶寶,跟小龍女或是龍應台「香蕉共和國?馬個芭樂!」一點關係也無,而是這篇聯合筆記,

聯合筆記/是龍寶寶在撐場

台灣去年生育率創下十年新高,近廿三萬五千個龍寶寶報到。內政部稱這是促進生育政策奏效,但務實看,「生氣勃勃」恐怕只是拜龍年之賜。

檢視台灣歷年生育率,龍年總是一枝獨秀。在人們可用避孕控制生育後,台灣人對生肖的崇拜日益明顯。龍年是高峰,虎年是最低點。

創十年新高,意謂去年的各種促生政策所揚升的生育率,還不及上一輪的馬、蛇年生育率。龍子龍女盛產後的蛇年,生育率通常反轉直下;若今年生育率守不住,那 所有的促生政策、「一生一世」的口號,就可能只是刺激了原計畫生育的婦女提早或延後生產。也就是說,原來要生的,集中在龍年生;不想生的,還是看熱鬧。從 長期看,政策並未有效反轉人口危機。

消失的台灣人口,與整體經濟、教育程度與避孕方式息息相關。教育程度與生育率成高度反比,國小畢業的婦女平均生育二點六人,然後一路陡降,到碩士婦女就只 剩零點五四人。教育年數延長,婦女初入職場時,事業壓力便與育齡期限一路賽跑,而經濟的負擔讓人不敢也不想生。因為,生兒育女都是加諸個人與家庭的責任。

其實,教育程度高的婦女,未必就偏向不生。在社會福利好的國家,高學歷的生育率並不低。給錢、發獎的促生政策,都還停留在將生兒育女視為家庭責任的層次。政府或機構發錢,民眾自己想辦法。更重要的,是塑造一個人性的育兒環境,從出生時的營養補貼、托育、育嬰假等等,讓社會國家承擔養育責任,才能讓婦女樂於生育。

龍年開紅盤,希望蛇年可以延續這股氣勢。

(轉貼到此)

說起聯合報,有時黑,有時白,有時顛倒是非,有時卻又義正詞嚴,成了公理是非價值的捍衛者,真的讓人很困惑,這一篇筆記,寫得真對,沒甚麼可以增刪的,倒是另外一個當成頭條的,

【地方弊案連環爆】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爆林益世,喔,這個已經切割好了,高雄與南投地方歸地方,中央的歸中央,後來,我又以為是李朝卿,好像媒體已經被人壟斷,沒有多少新聞,又後來,是彰化縣長卓伯仲(誤),搞甚麼,我還以為彰化縣長真的叫做卓伯仲哩,由此可知媒體的力量有多大了,彰化縣長是

卓伯源啦。

結果點進去一看,竟然也不是,卓伯源案的資料量太少,他的家族又太有勢力,老婆還是台中的檢察官,不曉得有多厲害的,可以去問一問這位苦情格主羅伯特亞當斯,他三天兩頭就會又用綿裡針來偷射,喏,這裡又有一篇

偵查庭不公開 檢察官蔡正雄認定可以錄音錄影?

這個頭條焦點,談到竟然是新出櫃..出爐的弊案,還跟某呂姓曾任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別懷疑,就是吳育昇現在擔任,林益世過去任過的那個職務,這個重量地方立委的辦公室主任有關,一群地方議員貪汙配合款的案子

竹縣弊案/配合款 變貪汙溫床新竹縣爆發縣議員涉嫌「賣」配合款索回扣弊案,此案並非首例,九年前新北市議會的前身台北縣議會也爆發類似弊案,當時議員手握一千兩百萬的配合款,配合廠商「補助」學校收回扣,一塊價值僅六百元的「化石教具」,竟花了十五萬預算購買。

呼,還好我有點進來看,不然舉例就會重複了。我說這標題下的不好,九年前台北縣已經變過,好多議員入獄,也有逃亡海外的,這種貪汙的形式又沒啥改,那應該說是

配合款成貪汙溫床。

就好比馬總統貪污法務部長特別費「特別費變貪污溫床」,如果後來又貪污台北市長特別費,這時我們就該說是「特別費成貪污溫床」,這要等到後來,馬總統若把國務費拿去當成私人的慈善捐贈,才能再用「變」字

國務機要費變貪汙溫床。

好了,咬文嚼字到此。別再問我阿扁已經變過一次,把國務機要費變貪汙溫床了,馬總統還能用「變」這個字嗎?

言歸正傳,滿清名臣孫嘉淦在他有名的「三習一弊疏」裡頭說,大臣愛拍皇帝馬屁,那是天生的,原本我想把這段話拿來形容當內政部官員與政務委員看到龍年出生率新高時,那種對馬總統的滿滿孺慕之情,

皇上聖明啊,皇上~~

『簡太郎說,台灣總生育率由民國99年的0.895、民國100年的1.065,回升到民國101年的1.265,這都是政府在推大量力催生政策時,難以想像的數字。ㄛO政府在推大量力催生政策時,難以想像的數字。簡太郎與政務委員薛承泰都認為,這絕對是馬總統的重要政績。

孫嘉淦說,有的皇帝一開始不愛聽拍馬屁,但是當滿朝皆是馬屁精的時候,這變成了一種習慣,看到皇上,必然沒口子稱頌,「馬總統英明,出生率大躍進了」,那喊得慢,聲音比較小的,馬總統就會覺得是忠誠度不夠,或是懷疑..

怎麼,你覺得我沒那麼英明嗎?

於焉就會疏遠他,少給關愛的眼神。當大臣們看到馬總統鞠躬時,

事後檢視照片,那個誰的腰不夠彎,頭還抬得老高的,馬總統就會愈發討厭他,終於在這種劣幣驅逐良幣的過程當中,最後只會剩下成群結黨,比諛詞大聲,吹喇叭技巧或下腰動作的貪腐馬屁官了,從而使得這個東海上的爛香蕉共和國,一片臭酸芭樂氣象。有一個笑話說,

『男人若愈貪,那裡就會愈大。有一個人,那裏很大,泳褲穿不下,他很苦惱,聽說遙遠的地方,有 一貪婪之島,島上的人是以那裏大小來決定官位,於是他抱著碰運氣的心情,到島國一試。入城時,看到了一夜情的書記長,穿著泳褲,卻露出XX,他很失望,可 能沒有大官可當了,就在城裡隨處看看,又看到了一個縣長(還是兩個?),用那裏在掃地,他正打算回家,經過一個池塘,卻看到秘書長那裏在釣魚,一旁有個X先生,則是用來放風箏,看著看著,不禁悲從中來,回頭抱著一棵大樹痛哭,此時竟然聽見某總統從半空中傳來的聲音..

喂!你抱著我的XX是要幹嘛?』

其實我本不是要貼這個笑話,真正要貼的是另一個,有關馬總統生下龍寶寶的..有一個只剩下嘴砲能力的馬老頭,為老不尊,娶了個年輕的媳婦兒,昨天他興沖沖跑來告訴我,說他的媳婦兒幫他也生了一個龍寶寶,我不忍像聯合筆記這樣直接戳穿他,於是我說:

馬老兄啊,很多年前,我去非洲旅遊,有天下雨,我外出散步,突然迎面跑過來一隻非洲獅,我的獵槍又忘在旅館,眼看獅子張著血盆大口,飛撲向我,我想也不想,就拿起手邊的雨傘,把傘尖對著獅子的眉心,大喊:

「碰!」

一聲不保險,我又多喊兩聲:

「碰碰!」

馬老兄聽到正精彩處,沒了下文,忙問:「然後..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把獅子打死了,要不然,今天我怎麼還能在這裡跟你講故事?」

不..不是,我是說..那頭獅子是怎麼死的?

「咦?你沒聽懂?沒聽到我把傘當作獵槍,傘尖當成槍口,我還連喊了三下"碰!"咧,獅子就是這樣子死的」

「不~~可~~能~~」馬老兄顯得難以置信,畢竟這種事也太無稽了。

「這頭被打死的獅子,一定是別人幹的!」

「那可不」我說:馬老兄啊,馬總統,去年那麼多新生兒龍寶寶,也全是人家幹的,關你甚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