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年金改革不能推給後人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年金制度改革雖然棘手,但政府一定要好好想出解決辦法,不能推責任給後人,讓問題繼續惡化。

稍早,

『因應在野黨拋召開檢討年金「國是會議」,馬總統決定加快「體制內改革」腳步,確定調整現行年金給付制度。馬英九總統明天上午將率行政、考試及立法三院院長舉行記者會,宣布年金制度改革的計畫、時程和方向。』

南方四賤客,是一部經典的卡通,阿尼是男主角,演一個笨蛋,每集末都會被雷打死,屎蛋和凱子會有固定對話:「天啊!阿尼他被掛掉了!」「靠!你這個混蛋」。不知怎的,我看到馬總統找了三個老院長說要開會來解決他們搞出來的年金歧視問題(按:歧視問題是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的專題,我很納悶居然毫不碰觸軍公教與勞工這個最大的歧視),竟然想起這齣當時膾炙人口的卡通。我想,這裡頭除了笨蛋阿尼,另外三個配角,分別是

愛抓龍的關老先生中。

陳老先生沖..(這個配角真的不重要,所以原先搞錯了,抱歉)以及

任期最久的王大院長金平。

天啊,這個爛爆的年金制度,不都是在他們的眼下手下搞出來的嗎?難道這又是某種異色的幽默?尤其是這個18趴,更是經典,請參

薛承泰,18趴是馬總統的德政啦!

自由時報【18趴若不改 至少還要花兩兆】說:

『八十四年七月實施軍公教退撫新制,在此之後的年資不得再享十八%優存。根據銓敘部統計,至今年六月 中旬為止,領取十八%優存者,已有近五十一萬戶。其中因馬政府在九十九年七月十五日讓十八%法制化,並讓先前扁政府時期所調降可享十八%的額度可以回存, 結果自一百年一月二日開放回存,一個月內回存金額就高達兩百七十億元,有八萬六千多人開新帳戶回存;扣除重複開戶者,實際領取十八%者,約有四十二萬三千 人。

隨著擁有十八%舊制年資者的退休軍公教人數愈來愈多,政府補貼十八%(台銀承擔四.四五一%,政府補貼十三.五四九%)的金額也跟著水漲船高,從九十年的三九八億元,一路攀升到一百年的六六二億元,十年間就增加了兩百六十四億元。

若包括台銀承擔的部分,政府為十八%支付的利息從九十年的五八四億元,一路增為一百年的八○一億元。根據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九十八年在立法院答詢時的估 算,軍公教退休人數預計將在一○四年達到最高峰,屆時約有五十一萬符合資格的軍公教退休人員同時領取十八%,利息約需一千四百億元;十八%補貼要到一三七年才會完全消失,國庫至少需再支付兩兆元。』

好的,我在前幾篇談馬總統是怎樣的笨蛋時,曾說他是一種非典型笨蛋,有時看似惠帝,阿斗,那是真笨,北七一般。有時則似崇禎,宵肝夜食,人家把絕世美女陳圓圓快遞到床上,他也沒多看一眼就送走,又回頭去忙公事。他的魄力,則是展現在人為刀殂,我為魚肉,人為鼎鑊,我為麋鹿的具體實踐上,亂漲油電,橫徵暴斂,這時沒人說他在玩假,他說要把人民轉大人,把大漲油價叫做改革,今天不痛,以後會更痛的

誰敢說他沒魄力?

於是有人會想到他像夏桀商紂,那種暴虐無道又無知的笨。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對人民的暴虐,比較屬於隋煬帝那種,他是完全知道暴政必亡那個後果的,話說隋煬帝接收了乃父文帝傳給他的太平盛世,就開起了除萬里長城外,中國第二偉大工程,大運河,累死了好多老百姓,大臣給他上奏,

報告皇上,這樣下去,運河開好,國家也亡了。

隋煬帝笑笑著說,我又何嘗不知道?史家推測,煬帝應該有某種虐待狂的精神疾病,常常摸著自己的脖子讚嘆,真是長得好呀,不知道會給誰砍斷哩?果不其然,運河一開通,隋朝就被推翻,煬帝脖子被部將砍斷。

而馬總統也不會不知道老百姓對他的咒罵,看到外媒笑他笨,像是普天同慶,渤海歡騰的場面,但他總是「笑罵由人,好總統我自為之」「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 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這裡我不認為他有類似隋煬帝般神經病,有自毀的傾向,因為事實跡象明擺眼前,美國會是他若要流亡的最好去處。這要談下去,會談到越南的前總統阮文紹,會談得太遠,就此打住。

這裡我只想幫大家預測馬總統如南方四賤客般的年金改革,我推測那不過就會是油電改革的翻版,就是漲大家的錢..馬總統油電的假改革,就是用國際油價大漲的假消息,欺世盜名的把漲價說成改革,目的是彌補他過去錯誤政策造成的巨大虧損。

但是關於油電事業的貪腐,他碰都不碰。

我們的教育是有一些問題,但是馬總統更迫切的要趕忙掏光國庫,弄個高中就學公平,一律免學費的12年國教,把過去一綱多本,多元入學的舊國教改革掉,但完全不用找出問題來修正,而是直接換上新的,

改革舊的,就是換上一個全新的。同樣的,關於舊國教的問題,不須探究也無須再碰。

(這就像是馬笨?原來是我們聰明!中我所提到馬貪腐的碎形結構,從前有個衛生署長說過的,未來科學會進步到可以換腦,馬總統這種公務員腦袋是最搶手,因為改換舊腦袋,換上馬總統的,是一顆全新,沒使用過,All-Brand-New的腦袋。)

至於他所換上全新的國教,會不會有其他更大的問題,被改革到的台灣後代子子孫孫會不會永無翻身之日,在那裡叫跳,他可從來都不管,看誰敢再說他馬的沒魄力!?

就拿他自己搞得陽光法案,一開始限定貪汙才能追問不明財產,被譏是假法案,通過三年一個貪官都沒問過。於是他也改革了自己的陽光法案,說是要拿掉限定貪官的前提,拿掉那頂爛帽子。改革後,馬總統規定,凡公務員有其他一些案子,也可以追問不明財產了,還自吹自擂司法改革獲得重大成功。我說這叫多戴幾頂帽子才對吧?其中還有一條,竟是公務員"性交",也可追問不明財產?

天,戴完了許多頂花帽子,還要再戴保險套!?

所以我們知道,馬總統的笨蛋改革法,一事不成換一事,從來不碰前一事為何不成的問題,直接跳過,亂改革的製造新問題..只是會鬧笑話罷了。這就像是南方四賤客去森林打鹿,阿尼從樹叢中跳出來,大叫:

別打我,我不是鹿。

碰!碰碰!三個老頭面面相覷,「欸,我們都重聽了(按:馬政府說年紀大點的嫌犯,應該都是有重聽的,請參重聽不起訴?阿扁也沒事了),都聽成阿尼說他是一隻鹿」

等等,阿尼不知道死了沒..(起心動念,想改革救阿尼),唯~~唯~~119嗎?我要報案,剛剛發生誤擊事件,打死了一個人。

「你確定那個人已經死了嗎?」

喔,你等我一下..碰!碰碰!

「呼,好了,我現在確定他死了」(碰上馬氏笨蛋改革法,阿尼死定了)

「天啊!阿尼他被掛掉了!」「靠!你們這三個老混蛋」

我們混蛋?你他馬的才是國際認證的笨蛋呢,你這個死阿告(誤),死阿尼。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