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檢討得票降 感恩人民新授權馬英九指出,這次選舉「清廉也是成敗的關鍵,這絕對不是空話而已」;唯有清廉的政府才能贏得人民的信賴,「願意迴避利益、願意面對質疑的政府」,才能夠得到人民的支持。他指出,同樣是華人社會,香港、新加坡在清廉方面遙遙領先台灣,所以「我們沒有樂觀或驕傲的空間」。

九二共識讓馬英九連任成功,這裡簡單談一下選後的各種怪現象。

第一,馬總統以為還沒選完,瞧他說:「清廉也是成敗的關鍵,這絕對不是空話而已」,馬總統還天真的以為是靠自己「特別費貪污」打贏了「蔡英文的宇昌案」,欸,馬總統,你那個是罪證確鑿,貪汙被起訴,蔡英文的宇昌案,選完大家再看看,是不是弊案,八字都還沒上一撇呢。

願意迴避利益、願意面對質疑的政府」這話也說倒了,應該是願意面對利益,願意迴避質疑吧,

夢想家事件賴聲川沉默80天 決提訴訟去年爆發爭議的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事件,「夢想家」總導演賴聲川昨日打破沉默,出面說明。他強調,自己未靠關係取得標案、沒有獨得兩億元、夢想家只是十三個國慶晚會標案之一,「從頭到尾都不是一個弊案。」針對不實指控,他將提出訴訟,往後也不再參與台灣政府大型活動。

選前誰敢質疑的,選後法庭上見。

第二,政媒和名嘴失去方向。說起這些為了一口飯,昧著良心,干為執政者捍衛者的黑心第四權,其實也沒啥好說的,馬英九一選完,只有兩條路,一條比較沒那麼黑心,就是關店,休息,放大假,思考人生新出路,反正這段時間,馬總統連廣告個補泳褲,一個禮拜都能狂砸兩億的民脂民膏,這些政媒或名嘴,沒吃到肉,也喝了不少湯,省著點過,下一趟大選再出來裝中立就好。

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另一條路,就得回復原狀,轉型回監督政府的天職,但是這轉型是一百八十度,得慢慢的轉,轉快的,難免把這陣子喝的湯吐了出來,狼狽萬狀,過渡時期,就繼續罵一罵敗選的,這種是等而下之,

怎麼,要再宣稱你射中了多少死鳥,打死了多少狡兔嗎?

有的,開始誇起敗選的,為接下來的職涯做準備,記得嗎?監督政府是媒體的天職。至於其他,又把蔡英文的背影說成許純美,或是叫王世堅暖身操多做一點,乃至連個在野黨極小咖,上過幾趟政論節目,口才爛極,陳盈助事件,人家問他有沒有去過澳門都忘了的梁文傑,網路上的隨意發言要抵制王雪紅的手機產品,也拿來熱炒!這些紛呈的亂象,就不足一一為大家所道了。

第三,就是台灣人,全面否認自己是為了九二共識,才挺馬總統連任的。這話說起來很傷,但是這是真的,

謝長廷說:九二共識不存在。「嗯,這叫創傷過後壓力症候群。

黃昆輝說:佛祖,腹肚要兼顧,只顧腹肚,會成為奴隸。

許信良說:要修改黨綱,承認中華民國。「我認為,這樣子太保守,應該還要承認一個中國才對

通通都認為是九二共識,讓馬英九連任,但是又不怎麼說得出口,誰好意思講自己只是為了一個麵包,一口飯呢。

管子說:衣食足則知榮辱。

人性需求大師馬斯洛把人的需求分成五階,最下層的,就是填飽肚子,最上層則是自我實現,雖然明知大家都是為了要填飽肚子,但是講起來,卻都像在自我實現。瞧,

感恩人民新授權...馬英九表示,這次勝利「絕非個人的勝利,而是代表推動的政策路線勝利

走筆到此,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選後苦思九二共識,到底是甚麼,這種形而上的問題,做為個人修煉的精進,昨天,家裡有兩個小孩,在搶蛋糕,我說,慢,

姐姐你負責切,弟弟先選。

那一刀切得真漂亮,兩塊蛋糕幾乎一樣大,讓弟弟選了好久,「我輸了」,隨手拿一塊去。

我因此想到了九二共識,不也像在分蛋糕嗎?把九二共識,當成一塊蛋糕,兩岸是兄弟之邦,

哥哥說,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蛋糕,通通是我的。
弟弟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蛋糕,一半是你的,另一半我來表述。

這種蛋糕的分法,傷透了古往今來的所有哲學家與數學家,直到最近有本書「剪刀石頭布」(天下出版)說,這是一種變型的賽局理論,要用反向消除法,作者說,最好的分法,就是把沒爭議的部分先分掉,

九二共識,你說全是你的,我說一人一半,那就把沒有爭議,大陸或對岸那半先分給你。
接下來,你我再來分台灣的這另一半。

這是不公平的賽局,但是對馬總統沒差。反正他對於「公平正義」,一如他的「清廉」,「迴避利益」與「面對質疑」一般,

都有他自己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5238 的頭像
    j5238

    天地有政氣

    j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